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锦集

2020-06-20 23: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锦集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是一本由Singapore: Straits Times Press著作,Singapore: Straits Times Press出版的Hardcover图书,本书定价:39新元,页数:52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精选点评

  ●有些话全新加坡也只有他敢讲了吧

  ●“高薪养廉永远是一个争论不休焦点。一些新加坡人相部长应该为了荣誉工作,而不是为了钱。但是以这样为目的选择从政的人会干多长时间呢?我们一代人可以这样做,因为我们做好了牺牲一切的准备,我们有着坚定不移的新年。下一代继承人会这样做吗?不,他们现在有很多选择。”

  ●固执一心只为一件事的实干厉害

  ●已过八十的李光耀的访谈录,从中可以到他的政治理念、人生态度、家庭观、爱情观。出去政治外,其余让人精神大振。虽可能光环,但并不影响许多,从中习得的无非是思想以及李光耀他那刻苦的精神。

  ●个人学习参考,懂得更多,思考原料

  ●3.5

  ●小国生存发展大道理

  ●门当户对婚姻长久稳定必要条件

  ●发人深思洞见力极深,不论是关于中国和香港的局势,还是人生的感悟经验,受益良多

  ●可能真的是没有李光耀就没有现在的新加坡。身处这个城市,经常会想如果没有李光耀,或者说没有李光耀的坚持乃至所谓强势”,新加坡是否会发展到今天?可能真不会。一个不大的区域、没有资源周边国家关系时好时坏,真的是隔壁感冒自己都可能会咳嗽情况下,短短几十年把一个贫穷落后而且复杂分裂的国家发展到如今的地步,没有清晰认识以及非常的坚持,恐怕难以做到吧?李光耀逝世这件事反而使新加坡民众更加团结起来,这似乎也在印证老百姓心目中对他最真实情感吧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一):前一阵看的,

  前一阵看的,了不少了,记得多少写多少,做个笔记,自我扫盲。 这本书是采访体裁简单解答现在年轻人困惑(都是二十多岁的小朋友记者),着力点在新加坡的目前各种社会现状作为新加坡的开国之父,李光耀带领新加坡从半个世纪前的渔港(第三世界)到现在的亚洲金融中心之一(第一世界),实在是牛。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二):征稿启事

  读过此书的或者正打算读此书的朋友们,如有兴趣可以写书评我们杂志么,要求文笔好,有深度,有思想。杂志名称叫 《社会观察》,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可以到杂志网站www.guancha.cc了解杂志的具体情况,稿费500元一千字。如有意者可以通过ffq@sass.org.cn跟本人联系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三):some lovely truths from the elder

  新加坡不坚持一党执政。

  之所以 PAP 能够从新加坡共和国建国执政至今,是因为 PAP始终代表了新加坡最先进的生产力,始终代表了最先进的文化方向,始终代表了新加坡人民最根本的利益。

  是新加坡人民选择了PAP.

  douban requires me that my word count of the comment must over 140. so this words added.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四):极为直言不讳

  李光耀直斥不承认基因决定人的成就水平的说法是“虚伪”。他大谈自己基因的优秀性(儿子李显龙的数学成绩,所有孙子智商在140以上)。

  李光耀直斥伊斯兰教从本质上是不宽容和制造区别的。(!!)

  直斥周遭的国家完全嫉妒新加坡的成功。

  直斥所有霸权都不是好东西,美国是相对温和的霸权,而中国强调“不称霸”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这些只是这本直言不讳的书中强硬的说法的一小部分。尽管你不太可能同意他的全部看法,但你至少要承认这是最诚实的政治家的访谈录了。

  《李光耀:新加坡赖以生存的硬道理》读后感(五):Hard Truths to keep Singapore going

  《Lee Kuan Yew: Hard Truths to keep Singapore going》, Strait Times Press, 2011.

  厚厚一大本,海峡时报于2010年对李光耀做的系列访谈。以此前读英文书速度来看,不到两月,看得不算慢了。

  李光耀是政治强人,对新加坡有特殊意义。他对目标的坚持,对信念的坚持,对理想的坚持,俱是作为一个政治人物所不可或缺的。在新加坡独立之初时,若无此类坚定意志,可能今日之新国将完全不同。

  他坚持双语教育,坚持吸收最优秀人才入人民行动党,坚持有限自由,坚持科教立国,坚持予公务员高薪,坚持小国灵活外交,数十年一以贯之。虽已暮年,但他对数十年来之坚持仍坚信无疑。或许今日中国,需要这样的人物,以坚定的信念推动改革。

  他是华裔,但并不亲华,甚至对中国存警惕。在中美两强之间推美为善意霸权,警惕中国坐大。实际上这也是新加坡多年以来对华政策的出发点。作为小国,如此做法无可厚非。外交需从他人立场去思考问题。在这点上,从新加坡入手,相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