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解答】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支点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语音解答】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支点是什么?

2020-06-21 00:02:09 作者:刘思伽 来源:尘世游乐场 阅读:载入中…

【语音解答】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支点是什么?

  十点谈心

  2020年6月20日

  

  星期

  *点击收听*

  有你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一起聊聊那些无用而有趣话题

  本期解答来信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支撑点是什么?年轻时候同学亲戚家人甚至新认识陌生人都觉得是关系长大发现真正的朋友越来越难交到。你真诚付出,别人只是觉得你有利可图。从小人的各种吵闹,从来不好好说话。从23岁陆续被强迫相亲,到30岁依旧单身。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被调侃、数落、拐弯抹角拿你和别人做对比冷嘲热讽说你连个男友都找不到。

  二十五六岁时,家人开始指责埋怨偶尔爆粗口,越往后听到最多的难听话都来自家人。之前因为回家找大哥练车,天他也是空闲犹豫不耐烦加上知道被人坑钱,练车过程中各种难听辱骂了我两个多小时。因为找熟人报名,对方不干了,驾校方互相推诿,才委屈求全找家人的。家人说怪你自己没有男朋友不然他会教你,自己笨就不要学车,既然有钱报名都不知道把钱给我们用。

  可是,是大哥的儿子当天说刚好没事考前可以教下的。从小他们都觉得你欠这个家,因为你比别人多上了几年学,每次都在跟你算账,觉得你这辈子都欠他们的。如果家庭对你不好,至少有可以交好朋友也可以。偶尔静下心来,发现这几年从工作同事间认识的人,基本人走茶凉,请过的客吃过的饭,只要对方删除你,一切都断了。可能一直以来没有亲密关系,被人欺负或受了委屈只是一味的隐忍。

  真正的朋友底牌,自己没有;家人是依靠想想都觉得可悲。以诚待人,换来的大多是利用你。有一天,她从你身上不到可利用的价值就会走掉。比如那些年碍于情面,随出去的份子钱不好意思拒绝付过的账。似乎所有人摸到了你性格软肋,不是找你借化妆品就是等着你付款。有的时候,打开朋友圈没有一个真正可以谈心的人。遇到不开心委屈事,回家,却总被训斥责骂

  我总在想,是自己情商太低,不懂得交友还是担心别人不喜欢自己,所以越来越逃避到独自一人。总在想,如果高中没有那件事发生,如果自己情商高点,或许现在也会像别人一样真正好友几人,一起分享快乐排忧解难,而不是认识的人,只是短暂的见面,要不只是酒肉玩伴。我一直交浅言深,把有缘相识的人都按最好的朋友对待。可是这些人似乎就是等着看你笑话,等着你出丑,要不就是漠不关心

  别的人要等自己朋友有事没时间才会想起找我出去逛街吃饭,更多只是占点便宜。不知道是晚熟还是后知后觉,别人十几岁明白道理,我二十多岁才懂;别人二十多岁知道的人生世故,我现在才明,或许结婚还是要趁早吧。疫情期间才是真正的被禁足,出租房没有滞留条件,出去进不来,进来需要复工证明,上班休假时大多也是宅在家里,可是封城后,心也似乎与世隔绝了。

  很想有一个自己真正的家,有个依靠但是好难。性格决定命运!家人觉得你被剩下了,以后恐怕只能找个二婚的。有人告诉你,只要老公人不傻、能赚点钱,不家暴,即使出轨外遇,将来睁只眼闭只眼,这辈子不都这么过来的。结婚后孩子就是你的全部,带孩子那几年心思都在小孩身上。或许,孩子才是自己人生唯一真正的亲人。有时再想,等到年迈时,回想这一生,什么都是假的,什么也带不走,只有感受、体验和片段的记忆存留。

  可是,这一生,作为一个普通人,为了避免被嘲讽、被当成异类,为了考虑养老送终问题,结婚,带另外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上和一个不喜欢甚至讨厌又或者毫无感情的人结婚,只是为了像大多数人一样,结伴凑合过一辈子,就在人世间走了一遭吗?人越长大,越需要更换不同的支撑点,才能走完这一生。否则,目之所及,一无所有!

  二十五六岁,认识的,有点好感的,对方觉得你不错就结了。三十岁,似乎明白了很多,又好像看不透很多,有质疑,太多顾虑纠结。即使没有什么真正朋友,至少有家人的爱,但想起这些年,不论上学还是结婚事情,他们总在你人生每一个关键点做出的那样的事情来,说过的那些字字诛心的话,就倍感凄凉。已经很多年,一个人在出租屋或偶尔这旅行过年了,看着万家灯火、欢声笑语都与我无关。

  起初是讨厌和不知如何面对亲戚逢年过节追问婚事、工作。后来是被家人批评甚至辱骂,找各种理由回家时被撵。很多事再提起依旧能够感觉到心累痛苦, 然而他们还要在外人面前装作一副多么关心你的样子。生而为人,太累了。身体的诸多反应,乳腺增生、甲状腺结节,无时不在提醒着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断舍离,忘掉过去,昨天所有不开心的人和事都应该忘掉。

  有的人原生家庭环境不好,但有挚交;有的人工作不顺心,但有爱人,可是自己似乎一无所有! 如果结婚把另一个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她会活的开心吗?我自己连人生的意义和来到这个世上上到底为了什么都不得而知,也许芸芸众生弄明白也没几人吧?每个人都生命认知都不同。

  更多往期回放 请前往 喜马拉雅FM / 听听FM

  搜索“十点谈心”专辑

  

  如果你也有烦恼

  希望被解答

  关注本公众号

  后台发送来即可

  点击查看

  来信规则

  原创文章版权归刘思伽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尘世游乐场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越简单越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原来你也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