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摘抄

2020-06-21 23:23: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摘抄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是一本由景小勇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18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精选点评

  ●优点是以万科为例,读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 缺点是除了复习一遍财会知识外,没甚卵用。

  ●书中的财务知识比较入门,房地产企业报表有其特殊性,通读全书后,并无特别深刻章节。不过,最基础的才是最重要的,基础根基要牢固。

  ●刘姝威的学生,万科做例子; 翻了一遍,印象不深刻

  ●广图借阅……没有财务知识还是得一头雾水……

  ●财务报表,资产,负现金流,利润毛利,净利润,现金流,以及存在这些名词下面更细的条目,如果能够把万科解读的更细和生动,才是大师,由表及里是衡量标准

  ●非常务实,能学到好多知识

  ●通俗易懂详细实用联系股市真心挺好的!

  ●写的很不错

  ●愿给5星的人股市大发

  ●真的假的,这么精彩的解读才给6.6分啊!期待下一本!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一):只能入门不能精通

  书名为《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从入门到精通》,书名托大,只能入门不能精通。一边看书,一边看到作者青涩。作者对价值投资领悟不够深。对企业和行业分析人云亦云类似互联网拷贝的公论),似是而非。希望作者在财务分析方面继续深入研究,日后著作更上一层楼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二):只是财务报表入门,尤其适合房地产行业人士阅读

  粗略的读了一遍,缺少点趣味性,有点看不下去。

  只是了解到一些财务名词和术语,由于本人就职房地产公司,所以才买的这本书想了解一下财务知识,可以目的达到了,我觉得不太适合其他行业的人去阅读。

  结论:这只是一本入门书,并非精通财务报表的书籍,想要精通的去买其他的书吧。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三):书评

  想了解财务报表的基本概念,又不想看教科书比较死板理论,选了这本不算太厚的书。这本书虽然讲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单基本只是讲从万达这一公司来分析。整体上很好入门,很好理解。整本书分三部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结尾是对万达公司的未来展望可能是这么分写,所以关于财务知识点还是有点分散。整体来讲,还是很好理解。是本了解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初级书籍吧。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四):80后写的书

  虽然本书书名写的是从入门到精通,但最好还是先找本财务报表的书看一下,了解一下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这三财务报表的内容,所提供的信息,以及这三张表之间的关系了解以后再阅读此书最好。

  这本书虽然按照三张报表一项一项进行解读,但我觉得因为每一项讲的太细,又是纵向各年度的比较,又是横向同行业的比较,如果不提前了解,可能会看完觉得那那都对,到最后还是没看明白所以然,只关注细节去了。

  《上市公司财务报表解读》读后感(五):读财报犹如促膝畅谈

  ”海普瑞是站在高山上跳起来上市的。”景小勇如是说。海普瑞的高估值制造了传奇,制造了中国新首富——李锂夫妇。但它的估值是建立在公司主打产品原材料肝素钠价格大幅上涨的基础上的,这本书里景小勇说,“要保持公司目前盈利能力,从长期来看,是不现实的。”预言果然应验,2011年四季报显示肝素钠价格暴跌,致海普瑞毛利率下降四成,反映在股价上,仅十多个交易日,海普瑞从125多元暴跌至75元(复权价),投资者损失惨重。

  如果能仔细研读公司财报,跟踪企业经营,也许就不会踩中这个地雷。普通散户太需要一本浅显易懂,和实际结合的财报阅读指导书了。这本书完全符合。

  从玄幻的k线到无穷的消息,无数次上当换来的是对公开消息的逆反理。几乎相股市是零和游戏,却看到景小勇这本书。

  财务报表解读,用大蓝筹万科A股的三张报表,细致入微的一个概念一个概念娓娓道来,加上了纵横比较,把枯燥数字背后的企业经营以及行业竞争,如同一幅画卷展现在读者面前,这不是说教,是把平时所学倾囊相授,这里没有故弄玄虚,而是唯恐读者不能会意,有了许多生动的比喻。

  很难相信,这是一本80后作者的书,而且写得那么真诚和没有保留,作为一个盼望进阶的个人投资者,无疑是和作者一次促膝畅谈。当了解到景小勇是刘姝威老师的助手时,疑惑顿解。希望能有更多的好作品问世,为充满妄言和欺骗的市场注入清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