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已经验证过的视力恢复方法,帮助数千人摘掉了眼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已经验证过的视力恢复方法,帮助数千人摘掉了眼镜

2020-06-22 07:15:14 作者:剽悍一只猫内容组 来源:剽悍晨读 阅读:载入中…

两个已经验证过的视力恢复方法,帮助数千人摘掉了眼镜

  主播:Bobo

  大家上好欢迎打开剽悍晨读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今天是2020年6月22日,我们要给大分享的书是《惊人视力自然恢复保健书》。

  这本书是由美国著名的眼科专家威廉·贝茨博士所写。在大量的动物实验后,作者提出简单方便实用改善视力的新观点,并且帮助许多儿童改善了视力,摘掉了眼镜。很快,贝茨视力恢复方法在美国、德国、澳洲、法国和西班牙等地区引起广泛响应获得了许多眼科专家的认可

  这次我们重点分享书中关于恢复视力的三个认知,分别是:时代差异、视力影响和两个改善策略

  

  『时代差异』

  说来奇怪,最早发现眼部问题根源的不是医学家,而是历史学家

  后者认为人视觉器官存在目的和现代社会并不相符。毕竟数万年前并不存在学校电灯和各种电子产品,而眼睛在这之前,早已完成了进化。几百年前,人类的眼睛早已能够满足人类的一切用眼需求了。

  可是和人类完成进化的几十万年相比,几百年太短暂了。短暂到我们这辈人的眼睛无法跟上科技的进步。

  尤其是,不论狩猎还是农耕,为了防御外敌人们使用远视更多一些。因此,我们的远视能力非常强大

  可是,现代社会楼宇林立,学业繁重环境对我们近视要求更高。

  我们能够到的事实是,原始部族的人几乎都没有视觉缺陷。可是这在现代社会,完全反了过来,我们中90%的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视力问题。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几乎都有视力问题。

  人的眼部健康,就在这种时代差异的大环境下,不堪一击。尤其是,不少人到了老年,眼部问题频发,直至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视力影响』

  和大多数人想的不一样,人类之所以能够看到物体大部分依靠的是大脑,只有少部分依靠眼睛。

  眼睛只是把物体反射光线传递到大脑,并且映射到相应的脑区。之后,大脑对视网膜上的反射图像处理出了视觉现象

  也就是说,我们看见的不是反射图像本身,而是经过大脑对该图像处理后得到结果

  即便你的视力是正常的,可如果你的脑区出现了问题,那么你也会错误解读物体的形状

  反过来也一样,如果你的视力不行,大脑对物体的分析也会出现误差研究显示:拥有正常视力的人,通过记忆想象两个脑区来辅助视力。因此,视力差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记忆力想象力

  比如,新水手看到站在建筑物或者轮船上的人身形很小,但是出海多年的水手看这些人却是正常大小,这是就是老水手更有经验原因,因为他们适应在出海情况下的视力使用,可以看到很远处的暗礁

  对学生而言,视力不佳除了会影响记忆力和想象力,还会影响专注力。看不清导致看不懂,看不懂导致没兴趣。在这样的负面循环中,视力较差的孩子就很难专心学习。

  

  『两个改善策略』

  提升视力也有赖于刻意练习。作者找到了两个比较简单的视力提升法。

  001 距离法。

  你把一张视力测试表贴在墙上,然后分别站在3米、6米、9米甚至更远的地方,每天坚持半分钟,尽力阅读表上你能看清的最小字母。

  在训练过程中,你最好用手掌遮住其中一只眼睛,用另一只眼看,这样双眼交替练习。在训练过程中,你要坚持记录自己在不同距离下可以看到的最小字母。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自己在不同距离能够看到的字母越来越小了。这是因为,和日常以看到东西为目标的随意用眼不同,你通过控制距离和目标物,对眼睛做了刻意练习。这会提升眼睛的敏锐力和自我调节力。

  002 明暗法。

  和距离法配套使用的是明暗法。当你在第一种训练方法中已经停留了一个多月后,你就可以开启第二种方法了。它的步骤和前面一致,只是对灯光的光线强弱有要求。在不同的光线下,你的眼睛会受到不同的明暗刺激,能够适应不同明暗环境的用眼需求。

  总结一下,眼睛的好坏关乎我们一生的健康。了解视力下降的原因,掌握保护视力的方法,尽早用到生活里,假以时日,你的努力,眼睛会告诉你。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给你带来启发,记得给我们点赞鼓励哟。

  参考书目:《惊人的视力自然恢复保健书》[美] 威廉·贝茨博士

  ——END——

  往期好文:

  这样学习,一年顶十年

  关于成功的三个洞见,越了解越成熟

  能让自己发自内心快乐的人,都赢在了这三个认知上

  今日推荐:

  因战略调整,咱们剽悍财富营正式升级为剽悍财富行动营,将于近期在剽悍晨读公众号正式招募,敬请期待哦。

  剽悍晨读,每天早上6:30

  用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get一本好书的精华内容

  开启你一天中最重要的晨读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