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为难自己

2020-06-24 09:45:16 作者:翎翎 来源:感恩生活 阅读:载入中…

别为难自己

  有这样一个故事,古时候有个渔夫,是出海打好手。可他却有一个不好习惯,就是誓言,即使不切实际也死不回头。

  一年春天,他听说市面上墨鱼的价格很高,就立誓说这次出海只捞墨鱼。但是他这次出海遇到的全是螃蟹,他只好空手而归。上岸后,他才得知,现在市面上螃蟹的价格最高。渔夫后悔不已,发誓下次出海一定只打螃蟹。

  第二次出海,他把注意力都放在螃蟹上,可这一次捞到的都是墨鱼。他只好又空手而归。

  晚上,渔夫躺在床上,十分懊悔。于是,他发誓,下一次出海无论遇到螃蟹还是墨鱼,他都捞。可第三次出海,墨鱼、螃蟹都没有遇到,他遇到的是海蜇。于是,渔夫再次空手而归。

  结果,渔夫没能第四次出海,就在自己的誓言中饥寒交迫离开人世......

  我想,现实世界里,应该是没有因为这样子原因失去生命的人,但一定有因为自己的错误决定,或者高标准错失一次次机会的人。好比房子,你的身边是不是有人有着这样的经历:因为手上的钱不够买一个自己想中的2居室或者三居室,又不愿意降低标准买个小一点的,而一直等待,等待,等到最后就是时间过去,想要的一直没能得到。感觉生活是如此的难!

  别为难自己,简单一句话,却包含太多的哲理看看我们身边的朋友,或者自省己身,是不是经常为了收入低,工作忙,买更好的房子,更好的车子,想着给孩子更好的学校天天愁眉不展,而压力山大!

  人,有很多的东西值得去追求,但千万别为难自己。收入800块的时候是一天,等你收入8000块的时候其实还是一天,你可以让自己活得轻松自在,也可以让自己活得疲惫不堪。现在的社会,充斥着太多的诱惑浮躁,取舍其实只在你自己。

  做人,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开点,随缘随性才能活得潇洒,得到内快乐

  觉得不错,请在下方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为难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