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94岁老爷子自创的健身操,请转给你的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94岁老爷子自创的健身操,请转给你的父母

2020-06-26 12:16:31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我家94岁老爷子自创的健身操,请转给你的父母

  我家老爷子今年94,身体还很健康,各项指标比我还好。我觉得他长寿健康的原因有几个:

  然归功于基因不讲科学时候我们说是天意,讲科学的时候我们说基因。人的一生有一些既定的东西在身体里面的。

  二是安静无欲。他对生活没有东一出西一出的要求喜欢吃的东西每天不离的只有青菜肉类是我们强行安排他必须摄入的,他也吃得津津有味,但决不多吃。他也不出门,在配合吴姐洗菜,天天如此,不会叹气生活没意思。20年前没和我们住一起时他的晚饭时间应该在下午五点半,和我们在一起晚饭都在晚上点半以后。这打了他的节奏,但他也接受新的节奏,不会抱怨。他对儿女大团圆也没有渴望,也不过多关心下一代的生活,觉得人各有命,他管好自己就行。

  不不不,还有老太太,老太太也是他的生活嘛。两个人经常争来吵去,要到我们这里来告状老太太的不好,但老太太老年性皮肤痒,他又很心疼她。了几次医生,医生说以后不用来看了,也没办法,保持皮肤的滋润就好。老太太有点山大王,没像老爷子那么听医生的,经常懒得用肤乳。我给了她好几瓶,每天到时间去帮她涂,明显好多了。但到点了我帮她做这件事让她觉得不自在,她说自己会涂,于是又了。老爷子有一天看到报纸上的广告说某款身体乳专治皮肤干躁,让我给老太太买。我说所有的身体乳都是防皮肤干燥的…………好好好,我买,我买。家里身体乳多得不得了,我还是去买了老爷子指定款两大罐。

  老爷子大部分事情都不管,他管他觉得重要的事。

  三、科学,决不神叨叨。补品也不吃的,但只要有一点不舒服,换了我觉得根本不是个事,但他一定要去医院,只要医生说没事,他就笑嘻嘻回来了,觉得自己安全了。

  四,极端规律早上起来一个人阳台或者客厅做一段操,吃泡饭,鸡蛋打在泡饭里,中午一堆菜煮饭或者面,晚上肉菜饭。他不会因为馋而对喜欢的东西多吃一口,吃饱了筷子立马放下,再好吃诱惑也不会再吃。儿女们偶尔结伴来看二老,到了以后拉到外面吃饭,如果是晚饭,他会一起去,午饭他就不去,因为会打乱他的午休时间,他也没有这么多话想交流。住院时大家都来,他也高兴病床前嘻哈两下他就会说:好了,看过了,你们好回去了。

  之前不是拍过他做卤鸭嘛,这是他的拿手菜,我们时不时会请他露一手。我告诉他有很多人看了他的视频去买鸭子做了,他也高兴,但没有忘乎所以的高兴,只说:不好意思的。

  他每天早上做操,这些动作都是他自创的,我妈也跟着学,但有的动作还做不了,比如蹲下站起蹲下站起,很考验腿劲,膝盖和血压。老爷子也有点老年性高血压,他安静地遵医瞩吃药,安静地用我给他买的血压计自己监测一下,一直都很平稳。

  我一直想把他的早间操拍下来,他一直说不好意思的。最近室友的三姐来看二老,她最有耐了,隔一段时间来我家陪爹妈,和我也谈得来,所以呆得住。三姐一来,我们一起说服了老爷子。我觉得老爷子作为一个94岁的老人,是有榜样作用的,所以大家也可以把这段转给你们的父母看,可以跟着老爷子一起来练习。我怕视频太长,所以请老爷子每个动作示范一下就可以,拍完他说:以后要拍整个过程。

  就有一点,因为挂着话筒,衣服太软,领子有点拉下去了,下次换一件略硬的运动衣就好了。

  END.

  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读书会上新

  

  《杀死一只知更鸟》

  ?

  「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一起读书,一起思考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回复<读书>,了解更多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 收音机

  ”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在山东,你的高考成绩可能被班主任的女儿顶替

  爱情这种轻佻的东西,生于轻佻,就让它止于轻佻吧

  黄晓明都看呆了,《乘风破浪》的金晨,你凭啥这么飒?

  我和疫情最近的一次:为半个月前的一顿饭检测核酸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