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道全集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狼道全集读后感100字

2020-06-27 23:43: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道全集读后感100字

  《狼道全集》是一本由马剑涛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的253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狼道全集》读后感(一):有感觉

  在动物进化过程中,一切动物都有共性——原始社会性。即使今已经理性化的人类,在特定环境也会产生原始野性,这是诸多科学家共识。人类在特定环境爆发出的野性,在本质上和狼性中的“野”没有什么区别,这也是一种巨大的“潜能”。

  《狼道全集》读后感(二):狼道文化

  “狼道文化”这种返祖寻根式的文化现象燎原之势席卷大地,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家崛起企业扩张个人成长亟须生存拼搏的精神我们所要崇尚的“狼道文化”并不是狼这一动物性中的野性、暴虐,而是将狼性精神特质运用生活事业之中,它是一种先进的文化样态。

  《狼道全集》读后感(三):狼是一个天生的营销

  狼性有善也有恶,人类需要辩证待狼性。自然界万物都具有两面性,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统一体,只有用辩证的观点看待事物,才能维持自然界的和谐、永续发展

  自然界的优胜劣汰是最无情的生存铁律,而狼族经过几千年的自然考验,依然在世界各地繁衍生息,这似乎成了人类推崇狼性精神最直接的原因

  《狼道全集》读后感(四):在我们人类的团队中,沟通同样不可或缺

  在圣经中最重要书卷之一《创世纪》中,记载了人类第一次彼此分离的故事骄傲的人类在语言系统变得繁复后,最终因为彼此不能沟通而分开,本来由人类同心建造工程不了了之社会不断进步,团队的力量越来越被重视。然而,由拥有不同背景性格人生观的人凑在一起组成的团队,磕磕碰碰自是难以避免。于是,想要协作顺畅,我们就不得不首先解决团队沟通的问题

  《狼道全集》读后感(五):兽犹如此,人何以堪

  没有一种动物能像狼一样让我崇敬,没有一本书能像这本书一样让我着迷。 这是一本关于个人生存的智慧之书。从狼的身上,我们能找到个人在世界上生存、发展所需要的各种素质,比如坚韧顽强耐心战斗牺牲等等。 这是一本关于团队管理之书。通过对狼群了解,我们能学到团队竞争所需要的全部智慧,比如合作分工策略、沟通、危机意识消化能力等等。狼的力量来自团队,团队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狼道全集》读后感(六):狼的奇迹人们是可以学习

  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惊人的奇迹。如今,狼群的数量虽然一直在减少,但在辽阔草原上、潮湿热带雨林中、干燥沙漠里、寒冷北极,以及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有狼群的存在。这是其他任何动物都无法与之相比的!可见,在适应生存环境方面,狼是我们人类的老师。

  《狼者全集》正是一本从狼性,狼族生存竞争的自然法则中总结出的为人处世、商场投资、职场交际、竞争合作、团队管理等一整套狼性智慧和狼道法则。

  《狼道全集》读后感(七):内容非常全面

  所谓“大道相通”,每个人都希望都达到成功的巅峰,也都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探索、寻觅、自省,看够了他人成功的故事,不如向狼学习一番,它更具有可行性。以人喻人有些局限,但是以物喻人却是自古以来就有的。因为这样更容易为人所接受。而狼无疑是自然界中的强者,从它身上我们可以学习的东西也就很多。相信,无论个人或者企业,只要按照狼性的法则行事,都会取得自己领域内的成功。而这本书也是介绍狼道最为全面的一本书。值得收藏!

  《狼道全集》读后感(八):在大自然中,狼用自己的生存发展方式充分地证明了一点:适者生存

  正是这种被推崇的狼性精神,几近使人类分不清看到的应该是狼的智慧,还是它们无秩序的进攻性生存方式,使人们盲目地崇拜狼性精神,而忘记用辩证的心态看待狼性。

  动物学家从长期研究中发现,在沼泽之地、在荒漠之处,看上去一般生命无法存活的地方,狼的身影都曾在那里出现过。而狼族确实凭借着自己的敏锐、坚韧以及逆境求生的智慧,在荒无人烟之地打造出生命的奇迹。它们创造了狼族生存方式,使得人类对狼群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狼道全集》读后感(九):傲然生长逻辑之一:团队协作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狼是自然界最善于沟通的动物之一,高效的沟通是其生存的保障。狼所拥有的完善的沟通系统,令其他兽类望尘莫及。狼不仅用嚎叫来传达信息,而且善于运用极为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进行沟通。譬如,狼以相互用鼻尖摩擦、舔舌头表达友善;以从属的身体姿态表示服从和尊敬;以唇、眼、面部表情,尾巴所放位置等复杂精细的身体语言,甚至以气味传达其他各种信息。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复杂精密的交流系统,所以狼可以适应千变万化的自然环境,在团队作战时,可以准确而迅速地调整战略战术。

  《狼道全集》读后感(十):狼道法则

  达尔文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自然界发展的永恒规律。因此有人认为,人生在世一定要能够适应环境,这是生死攸关的头等大事。

  在冷酷无情的自然法则支配下,许多生物都因无法适应环境而纷纷从这个地球上消失。

  越来越多的物种濒临灭绝,越来越多的动物被列入“国家级保护”的行列,而狼却没有弱小到要靠人类的保护才能继续生存下去的地步。人类由于对狼存在着偏见,曾对其进行大规模的屠杀。尽管如此,狼却凭着自身特有的坚韧与顽强精神,在这个地球上存活了几百万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