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年头,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年头,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2020-06-28 06:01:02 作者:陈萍 来源:佛学禅语 阅读:载入中…

这年头,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拿破仑说:“人多不足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的确如此,无论是父母亲朋,还是丈夫儿女,都不是我们可以长久依赖的靠山

  父母在我们未成年含辛茹苦养育我们,一直给我们经济保障,做我们精神的依傍。这也让很多人即使长大成人仍然很依赖父母。

  但是,人长大了,无论经济和精神都过度依赖父母是不正常的。能自食其力了仍不思进取,总拿父母提款机,这是标准寄生虫。而灵不成熟事事都要请示父母,或让父母出面解决,则是巨婴表现

  父母再神通广大也不能替我们包揽一切,父母再我们也不能陪我们到老。总有一天他们会衰老,会先我们而去,所以每个人都应尽早学会独立,才会更快地适应复杂多变的社会

  更何况,父母养我们二十多年已历经千辛万苦,在他们日渐衰老的中老年,正是我们报偿亲恩之时,我们又怎么能让他们鞠躬尽瘁,又怎么忍心将他们仅剩的一点养老钱也榨得一干二净

  又有人认为:女人娘家靠父母,到婆家靠丈夫。因为自古以来,都是说“男人里的顶梁柱”。女人只需照顾孩子,做做家务就行了。至于赚钱养家,那是男人的事。

  其实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

  记住:任何时候自己挣来的钱花着才有底气。即便丈夫给钱时不打含糊,终究不如从自己钱包里掏钱更方便

  况且,这世上愿意一辈子为你打拼慷慨倾囊供给你花钱的好男人,只是凤毛麟角

  有人说过:有钱的女人不一幸福,但没钱的女人一定不会幸福!”

  深以为然。

  一个女人如果一直依靠男人做寄生虫,就注定会有被嫌弃的一天。男人当初无论有多么铿锵承诺,终究抵不过岁月流逝生活折磨

  总有一天,他不会再宠你作小公主,而是希望你做他挣钱的助手;总有一天,他会不堪家庭重担烦躁抱怨,并嫌弃你的一无是处

  所以说:女人,唯有拥有赚钱的能力才不会沦落为脸色人数落的可怜虫,唯有钱包鼓鼓,才有对抗委屈不公武器,更有离开任何人也不用害怕的底气。

  女人,唯有有能力又有钱,自己才有真正的安全感世界才会对你温柔以待。

  正如卡耐基在书中所说:

  “经济独立的女性自身带着创造幸福的能力,她们不需要取悦和依赖男人;婚姻对于她们来说只是锦上添花。”

  至于人到老年靠儿女,残酷现实也告诉我们:儿女也未必指望得住。

  我们常常看到,有些儿女三十多岁了,还在啃老。不仅仅靠父母帮忙还车贷房贷,甚至还把自己的孩子整个都交给了爷奶这对“免费保姆”。

  父母年过半百不仅得不到儿女一丝报答,相反还得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照亮”一代又一代的后人

  即使到了古稀之年,年老体衰,又有多少儿女会常伴身侧,细心照料?又有多少儿女会为身患重病的父母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

  “久病床前无孝子”,“只有瓜恋籽,没有籽恋瓜”,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所以说,人啊,记住:这年头,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趁自己年轻力壮,努力挣钱,并为自己攒钱。

  只有自己有了足够的经济保障,才不用依赖别人,不用看人脸色。即使到了风烛残年,也能有底气挺起一身傲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