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尴尬的一幕,撕开了成年人的交往“潜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尴尬的一幕,撕开了成年人的交往“潜规则”

2020-06-28 14:00:54 作者:奔奔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尴尬的一幕,撕开了成年人的交往“潜规则”

  “三个女人一台戏,三十个女人何止十台戏。”

  

  《乘风破浪姐姐》开播以来,每个姐姐的表现都被研究了个遍,大家恨不得打开0.25倍速,抓取姐姐们社交时候的微表情分析细节里的心机,比甄嬛传用心

  不得不说,姐姐们还真没让人失望,第一期见面就亲自下场,向我们展示娱乐圈女星的社交群相”

  01

  交情

  基本操作:“你瘦了。”

  社交名场面最高出现的话就是:“你瘦了”,毕竟都是女艺人,夸身材对了。就连张雨绮调侃说:“大见面都说你瘦了,因为胖了也不会说出来。”

  开场签到的时候,宁静伊能静两位“大姐姐”也是这个社交模板

  “你好瘦现在”

  “哎呦我的天呐,你状态好好”

  “太棒了”

  三连夸就这样完成了, 虽然具体不知道是在夸什么,但听的人开就完事儿了。

  高级寒暄:“我在关注你。”

  稍微用心的姐姐,在来节目之前都是做了功课的。她们的寒暄不会停留在颜值、身材上,而是带有一定的“针对性”。

  比如沈梦辰跟万茜打招呼的时候,就会说:“我和我妈,最近正在看你演的戏。”(虽然想不起名字来,翻车了。)

  阿朵打招呼说的第一句话也都是:“我知道你”,看到蓝盈莹就提《甄嬛传》,看到钟丽缇就说伦硕…

  顶级社交:投其所好

  不得不说,张萌能成为优秀制片人也是有道理的,社交能力一绝,聊天都能聊到你心坎上。

  她和陈松伶打招呼的时候,没说身材、演技,而是提起他的老公:“我和张铎拍戏的时候,经常听他说‘我们家松松’…”

  再配上吃了狗粮的表情,任何一个女人听了都会甜到心里吧。

  然了,30个女星里面,也有情商不是很合格的姐姐:海陆。

  在别人初舞台撞歌的时候,她直接说原唱和翻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

  这种带有内涵性质词语,让屏幕前的我听了,都为她捏了一把汗。

  之后,更是直言:“就是姐姐们都上了年纪是吧。”

  姐姐们的表情,大家可以体会一下…

  这样一看,沈辰成为芒果台最受重视年轻主持人,张萌成为知名制片人,而海陆却最拿的出手的只有被群嘲的《新版还珠格格》和前男友恋情,好像也不无道理

  娱乐圈是放大了的现实,谁不喜欢和说话好听的人交往呢?

  02

  社交资本

  除了情商之外,姐姐们的社交也离不开“资本”。

  不,你看,大家主动接触和交谈的都是什么人:

  宁静:混迹娱乐圈多年,资历大部分人都老

  张萌:耀客传媒老板娘,当制片人赚的盆满钵满

  万茜:实力、有作品,整个娱乐圈的男人给她打call

  黄圣依豪门奶奶,一年两个亿零花钱

  而那些咖位一般、也不善社交的,自然就成了背景板。

  #海陆情商低#的话题引起热议后,有不少人为她鸣不平:换成任何一个咖位大的姐姐,大家估计都会笑呵呵地附和呢。

  不平吗?但这就是成年人的社交真相。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有一句话:

  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

  

  “慕强”本来就是每个人都有的本能。

  世俗功利四个字,在娱乐圈发挥到了极致。

  第一期结尾选歌时,张雨绮和王丽坤强行要求换座的行为,很过分吧,但姐姐们要么摆出一副“不关我事”的态度,要么就附和着说让别人让座。

  为什么?

  因为张绮正当红呗。

  杜华甚至点名让许飞让座。

  为什么?

  因为她名气小,好欺负呗。

  所以为什么实力一般的黄圣依能拿高分,丁当却因为唱得太好而拿低分,你是不是明白了?

  当然,也不是咖位小就拿不了高分,蓝盈莹是个例外。

  初次见面的时候,蓝盈莹也同样是“无人问津”,但她并没有急于社交,而是专注于舞台表演,结果一鸣惊人,拿下全场最高分,让姐姐们刮目相看。

  所以,千万不要抱怨别人对你不够尊重,不要怨恨别人对你的无视,归根结底还是你不够强,当你强大起来的时候,才会发现身边都是好人。

  尊严,不是要来的,不是求来的,不是拍马屁得来的,而是自己用实力挣来的。

  社交,其实就是等价交换,如果你没有价值,不能给别人相应的回报,别人为什么理你?

  03

  不只是社交,爱情同理。

  情商和资本,决定了你的情感竞争力。

  你是谁,决定了跟你交往的人是谁;你能给什么,决定了你能吸引什么品质的人。

  “以色侍人”是最容易吸引渣男的。(如果你美若天仙的话,当我没说)

  如果你能拿的出手的只有美貌,那么男人也只会把你当成“玩伴”,捞到好处就撤。

  再聪明一点的女人,懂得情商的重要性。和她们相处起来是安心且舒服的,这样的女人是不少男人的“结婚首选”。

  而能够让男人死心塌地追着的女人,能够做到的是:你缺什么,我给什么。

  注意,是他缺什么,你给什么;

  

  而不是,你有什么,就给什么。

  有很多闺蜜留言说自己很辛苦,家里洗衣做饭、各种家务都是自己承包,照顾孩子、照顾丈夫、照顾公婆,结果老公不但不领情,还嫌弃自己。不明白自己做了这么多,男人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这样的女人确实“全能”又辛苦,即当妈妈,又当女儿,又当保姆。但是,他缺这些吗?

  当他在职场遇到瓶颈的时候,可能缺一个人来发发牢骚,而你忙着带孩子;

  当他周末想搞点浪漫,这时候缺一个同样浪漫的情人,而你要忙着收拾卫生;

  当他发了工资回家,可能缺一个崇拜他的小女人,而你忙着做饭,理都没理他。

  带孩子,做家务,在你看来都是付出;在他看来,却什么都没得到。

  所以,成年人的交往,离不开情商和资本。

  首先,有足够高的情商,去判断对方缺什么;

  

  其次,有足够雄厚的资本,去满足对方的需求。

  这样的女人,到哪儿不吃香啊。

  而作为大家的闺蜜,彬彬一直期待能够帮助更多女人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帮助大家懂爱,有钱,变美。

  所以,她请到了被各位大咖力赞的影视界知名策划人——谭飞老师

  谭飞老师有多年和明星相处的经验,他用细微的洞察和具体的案例总结出了一套适用于普通人的“高情商”知识点。

  不论是在职场上,还是生活中,还是感情里,拥有了这些知识点,都能让你走出低迷,顺利进阶。

  长按下方

  让谭飞老师教你

  

  如何拥有高情商,反转人生

  点“在看”

  做一个高情商、有实力的女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