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这个霸道男人,澈澈脾气越来越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这个霸道男人,澈澈脾气越来越臭!

2020-06-29 11:45:16 作者:李澈 来源:李澈学长 阅读:载入中…

因为这个霸道男人,澈澈脾气越来越臭!

  别忘记点击右上角“…”将学长设为星标

  上次林戈的故事推送后,好多朋友留言希望澈多写写自己的故事。今天和大家分享,我的另一名男同桌

  继林戈之后,陈之言是我中学的第二位同桌。我少时的文字里,关于他的内容并不多,但他对澈日后的性格发展影响之深超过其他同龄人。(想林戈篇的基友请戳?《那个班草帅哥,给了澈澈性启蒙》)

  01

  陈之言家境显赫父亲政界名流母亲商界精英班里同学都怕他,班主任时常会顾及他的脸色

  他平日总是冷着脸,一副生人勿近的面孔。他上课时多半在睡觉或说话,和他亲近的同学都是班上的问题学生奇怪的是,他自己成绩倒挺好,一直在全班前10名。班主任想让他以身作则安排班长,但并没有阻止他上课继续睡觉或说话。

  同学们都认为,陈之言一定是那种在校学习,回后暗暗下功夫的人。我想,他的好成绩,与他聪明头脑有关系。

  要说相貌,陈之言虽不是让人一眼惊艳的帅哥,却也五官端正。在十几岁的年纪里,他拥有超越同龄人的气场,不怒自威,气势逼人,天生的王者风范,让人不敢亲近。

  陈之言很霸道,这种霸道并非是要强取什么东西,而是他的气场会无形压迫周围的同学,让其他人说话、做事交友都以他的喜好为第一考量因素。他不喜欢的人,其他同学都会自觉远离;聚会时他不想去的地方,其他同学不会再提;甚至他不喜欢代课老师,其他同学也会故意扰课堂纪律

  平日与陈之言厮混的那帮男同学,全部对他唯命是从,俯首帖耳。他有钱可以用钱打发其他同学;他有势,可以左右班委人选;他有成绩,符合做学生的基本要求

  在班上,陈之言和林戈像是两个极端,林戈像一湖清水,一眼见底,而他,则像是一座深谷深不可测客观说来,陈之言在班上的风头势力,要远远盖过林戈。

  同窗两年,澈和陈之言,一直没有接触老实说,我里有些怕他。

  有段时间,我总是和林戈闹矛盾,看着陈之言在班上的势力日益强盛,澈的虚荣心开始作祟,私心想着若和陈之言搞好关系,总是对己有利同时也让林戈看看,除了他还有其他男生愿意对我好。(当时真这么想,大家不要骂我?)

  圣诞节,我写了一祝福卡片,趁着课间没人注意时,快速塞进了陈之言的抽屉。澈当时心里其实有担忧,心想陈之言会不会觉得我在巴结他?课上,我收到他递来的纸条:“谢谢你送我的贺卡,等我放学后买一张送你。”

  那一节课,陈之言与我来回传递了十几次纸条,前排的男生传递纸条时很不爽,但一看纸条上写着陈之言的名字,只能耐性子继续传递。是的,没人愿意得罪陈之言。

  02

  澈从小就属于那种定了目标,就一定要实现的人:想要做的事,无论吃多少苦我也要做成;想要认识的人,无论花多少心思我也要认识。

  几周后,班主任组织一些尖子生去慰问一个贫困生。我和陈之言都在被选之列。

  自上次送贺卡之后,我依旧没有和陈之言当面交谈。休息时,澈瞧见陈之言一个人在瓦房附近转悠,心想这是接近陈之言的最好机会。于是起身离开,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朝他迎面的方向慢慢走去。

  转角处,我俩相遇了。这当然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澈脸上刻意挂着一些意料之外的神色。

  他看到我,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只是皮笑肉不笑地裂了一下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继续向前走,丝毫没有要和我说话的意思。

  澈见状,有点气不过,私心想着现在不说话,以后就更没机会。我突然用很生气的口气质问他:“陈之言,你什么意思,你为什么回了我贺卡,还不和我说话?”

  他定住了,完全没料到我如此直白,更没想到我会用这般傲慢的语气和他说话。他低下头,看了我一眼,立刻又转过脸,有点羞涩地说:“我…我有点不好意思和你说话。”

  那是我第一次看他害羞的模样,我想,班上其他同学从未见过。

  我更来气,又问:“是不是你觉得我很丑,不配和你说话?” 那个年纪的孩子,思想也不成熟,对人的评价,就简单地从成绩与相貌两个维度来衡量。

  他嘴角稍微浮动了一下,说:“没有呀…我只是有点不好意思。”

  澈的身形一直在班上属于矮小型,声音柔,性格娇气,整天和女同学厮混在一起,有点丢脸地说,班上一些同学,会把我当小女生看。听了他的回复,澈也不知道是脑子短路还是怎么,对着比我高一个头的陈之言,突然飙出一句:“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陈之言听后,没绷住,立刻笑了,而且是笑出了声。

  我见状,立刻上前去,一边不依不舍地追问“你笑什么?”,一边用手不断掐他身子。他也不还手,就低头直笑。这是我们第一次直面接触。

  开饭了,我们一起回到房间。

  同学妈妈做的家常饭,我看着自己碗中的饭,黑黑的,有点粘,像是剩饭,饭里的菜叶看着很不新鲜。环顾其他同学,有几个也面露难色。

  陈之言坐在我的旁边,也许是猜到我的为难,直接将我的碗拿起,倒扣在他的碗中,我碗中的饭全倒进他的碗里,他一声不吭地开始吃。

  后来我告诉他,是那一刻,我认定他是个值得交的朋友。他问我是不是因为帮我吃了那碗饭,我说不是,是因为家里条件极其优越的他,为了不让主人难堪,吃进素日难以下咽饭菜,这种保全他人颜面的行为,特别有品格。

  03

  我不确定,是不是陈之言和老师打了招呼,没几天班上重新调座位,我与他成了同桌。陈之言对林戈有很大的敌意,大概是他不愿意见到班上有其他男生,分走一部分原本应该关注他的目光。

  当我说林戈每天上课拉我手的时候,陈之言不仅一脸嫌弃,拒绝和我有过多的亲密接触,相反,还常常带我看男女小黄文。

  陈之言很霸道,占有欲特别强。课间我与其他男生玩得亲密一点,他就会生好几天的气,对我持续冷战。在和他成为同桌的那一年,我的整个状态是压抑的。一周6天,有3天都是冷战,如此循环,心情很受影响。

  陈之言对我的好,那种好与林戈的好不一样。林戈会牵我的手,会吻我,会问我有没有想他,陈之言非常抗拒做这些事。他只会纵容我,会告诉我:全年级14个班,除了2班的XX我别去招惹,其他人我都不用太放在眼里。

  从那时起,借着他的照拂,澈的性格开始变得恣意骄纵,嚣张跋扈。

  我是化学课代表,但我讨厌化学。曾几次请求班主任卸掉我的职务,班主任不同意。我告诉陈之言,没过几天,班主任就另选他人接替课代表一职。

  陈之言向来不买早餐。到了学校后,班上同学惯例买好早餐送给他,直到我和他成为同桌,他才开始奔赴早点摊。某次早操结束后,我和一群女生扎堆聊天,陈之言拿着热腾腾的肉夹馍,来到女生堆里,面无表情地递给我。女生们沸腾了,簇拥着我说:“哇,他竟然愿意为你亲自去买早点,澈你好幸福”。

  我不否认,陈之言极大满足了我是少年初成的虚荣心,给了我其他同学没有的优越感。我开始变得目中无人,傲慢无礼。因为他,班上的所有同学,都会对我礼让三分。

  我的政治书丢了,早上告诉陈之言,下午他就将两本政治课本摆在桌上,让我选。(这里插一句,我严重怀疑是我们班政治课代表偷的。他嫉妒我,虽然他是政治课代表,但澈的政治成绩一直是全班第一,政治老师最喜欢我。更重要的是,政治课代表也是gay,喜欢陈之言,但课代表长得太过乡土,陈之言一直对他爱答不理。)

  我问陈之言从哪里弄到的?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偷的呀。” 我说你不怕吗?万一被抓住就惨了。陈之言说自己才不会做这种事,是他找校外的朋友做的。

  “你拿一本就好了,干嘛偷两本,何必多耽误一个人?”

  陈之言看了我一眼,用没有一点温度的语气说:“我过段时间就去西安了,到时候你又丢书怎么办?”

  几周后,陈之言走了,去了西安最好的重点中学读书。

  临走前,他和其他班的几个男生打了招呼,让他们多照顾我,那几个男生,也是学校里很有势力的学生。

  04

  我喜欢隔壁班的一个男生,给对方写情书,对方一直不回复。

  恰好陈之言放假回来,我让他去说情。陈之言找人说情,对方回复自己学习很忙,不想认识新朋友。

  后来看《大宅门》,有一段剧情特别有代入感。白玉婷喜欢万筱菊,让哥哥白七爷去说情。对方拒绝后,白玉婷催促哥哥亲自去说:“你亲自去呀,你面子大呀!。”

  

  这完全是我现实生活中的翻版,我也曾对陈之言说:“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他!你亲自去送信,你面子大呀!”

  高考后,陈之言进了西安交大,之后世界各地旅游,买房。去年他结了婚,又进了西安某家国企工作。

  某天晚上陈之言和我聊天:“澈澈,以前是我不对,我太小气,总和你闹矛盾。”

  我回复:“你对我的性格影响很大。由于你对我的宠爱和照顾,使得我后来的性格这般嚣张跋扈。其实从长远看来,并不利于我的成长。”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认真考虑过,当初那样对你,就是想让你可以活得任性一点,但这的确不利于你的成长。我让你养成了坏脾气、爱生气的性子,我也担心过,你以后进入社会会吃亏,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般纵容你。”

  我说:“还不都怪你!” 我在等待他的回复,却一直无声。

  ·

  ……

  半个小时后他发来信息:“刚刚不小心睡着了。”

  我等了良久,用年少在瓦房相遇时的口气生气地说:“你继续去睡觉吧,以后别回复我!”

  1分钟后收到他的回复:“就会撒娇!”

  2分钟后收到他的回复:“澈澈,怎么在我这里你就永远长不大?”

  那一年,我们都三十岁。

  今天开始,与32761基友一起,见证成长,陪伴到老

  - END -

  图 / 《换季期》

  编辑 / 李澈 排版 / 金贮

  :)猜你还喜欢

  点击文字即可查看

  ⚡ 乖孩子在家庭聚会时突然出柜,奶奶力挺!

  ⚡ 这份男人间的性学报告,曾震惊世界——文末有彩蛋

  ⚡ 发生关系一周后,渣男突然要分手

  将最积极的能量,传给最多的性少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