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摘抄

2020-07-01 23: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摘抄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是一本由[土耳其] 艾·库林著作,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5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精选点评

  ●最后,该在的人还在

  ●烽烟四起时,面临并非为自身所造成的困境时,理想主义将为感情渡上色彩爱情友情亲情

  ●掉到海里的人不惜抓住一条毒蛇

  ●涉及很多主题,主要还是二战期间土耳其作为中立国夹在英德俄之间,想要自保有多难得做出多少退步。同时纳粹犹太人迫害渗入到了很多国家地区,只要有犹太血统都太难了。视角很大,铺垫很多,所以有点散。真实故事改编

  ●2019年春节 融合历史虚构故事,写的流畅易懂且不落入犹太人大屠杀的历史俗套。用了两天完。小说有点散,可能是想讲的太多,但是都没有深挖。最后的结局真是太仓促

  ●太絮叨了。我还以为能多讲一些二战时土耳其和欧洲的局势结果就卡在了跨宗教恋爱上。

  ●不同救赎故事……想去伊斯坦布尔

  ●很有潜力改编成好电影啊!!!小说是有点用力不集中的问题。不过故事核心如果集中在策划列车和搭乘列车上会很棒啊,一群宗教种族不同的人,带着各自的故事,与这辆列车紧密关联,去经历相似的希望与绝望。二战正能量故事,又有土耳其作为中立国的人情风物意识形态与各宗教种族的交织,好东西都齐了,怎么还不改成电影剧本呢(心急!)

  ●最近一段时间看的最快的一本书了 看下来很流畅的感觉 在那个动荡不安年代 感谢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无辜的种族与可贵生命所作出的努力 记住了这个国 土耳其

  ●融合历史和虚构故事的小说 作者写的流畅易懂 且不落入犹太人大屠杀的历史俗套 他再次证明人光辉以及追求自由普世价值,即使在最危险时刻 总会有人伸出友谊之手 超越国籍更超越了仰。节奏感极强,读完不禁热泪盈眶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一):不能错过的列车

  犹太民族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只可惜在二战期间被迫害,颠沛流离。有一部电影《围捕》讲的就是二战期间犹太人的故事,很不错的。《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讲述的这个鲜为人知的犹太人惊心动魄的逃亡故事更加吸引人。让我们了解那些不为人知秘密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二):一趟列车,一群人,一段历史,一个民族……

  这是一个故事,也是一段历史,它没有被尘封,被勇敢的人经历过,被勇敢的人记录下来,今天我们有幸能够读到。

  一趟最后的列车,牵引着一群人的生死与一个民族的荣辱,当它轰隆隆地驶过,掀起爱与恨、惊恐与信仰的尘,尘没有模糊我们的眼,使我们更清醒地看懂了这个世界。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三):美美的结局

  “在人群最后面,有个白发绅士独自站着。他背靠一根铸铁柱子,手里扶着拐杖,一动也不动。”

  虽然整本书的主题不在这里,但,我喜欢这样的家庭。我想拥有这样的家。就在此刻。

  二战的恐怖阴霾渐渐淡出我的视野,家庭的温馨步步进入我的脑海。我愿意这样下去,抱着她,拥着她。走在满是荆棘的路上。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四):永恒的爱情总是离不开战争

  凄美永恒的爱情为什么总是在战争的环境下诞生!也许只有经历过战争的爱情才能经得起时间的厉炼吧。小说中的故事情节也许我们并不陌生,但刻骨铭的爱情总是会让人难忘的吧!如果你当他是爱情小说,也许你会错过战争的残酷,如果你当是军事小说,也许你会漏掉情感的宣泄,如果你读完他,你才会发现......得自己回味!

  《开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列车》读后感(五):史上最“胆大包天”的逃亡活动

  一列载满犹太人的火车穿越德国什么的……听起来就足够惊悚了。猛一看网页推荐,宛如战火纷飞时各种情感的大杂烩……呃,为毛我想起了卡萨布兰卡?

  其实我最感兴趣的,是其中披露的一些外交内幕。斡旋、智斗,以及坚定的信仰……果然外交是最优雅冷酷的战争,只有最睿智的精英才有资格参加,而他们赌下的,是整个世界=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