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被原配亲手捧上位的小三,结婚一年后,我想把老公还给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被原配亲手捧上位的小三,结婚一年后,我想把老公还给她

2020-07-03 20:16:37 作者:m小芒 来源:芒小芒 阅读:载入中…

我是被原配亲手捧上位的小三,结婚一年后,我想把老公还给她

  关注置顶芒小芒治愈故事

  文|姜米条

  芒说:

  婚姻相处之道是什么?

  跟着小芒一起来看文章也许你会找到答案

  1

  陆涛和周敏说要离婚娶她的时候,周敏吓了一跳。

  “你老婆同意了?不是一直都不肯离么?”惊喜来得太突然,周敏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

  “掰扯这么久,她也折腾够了。房子和钱归她,我净身出户。不过,儿子得我带着,我们就这么一根独苗,可不能落外面去。不过……”陆涛抱着周敏,手开始不安分起来。“为了你,我什么都不要了,你可不能亏待我呀!”

  讨厌!周敏笑骂着,却把陆涛抱得更紧了。

  苦尽甘来,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其实周敏刚和陆涛在一起的时候并不知道陆涛有家。

  那会儿周敏在和前夫闹离婚,有一回不小心把手上的合同写错了,被主管大家的面骂了半个小时。直到部门经理陆涛路过,看到周敏眼泪巴巴我见犹怜的模样,就出手帮了一把。

  周敏为了感谢也为了想和领导攀个关系,就赶着过节给陆涛送了份礼。陆涛也不推辞,收了礼顺便回请了周敏一顿饭。

  一来二去,俩人就这么好上了。

  周敏寻思陆涛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平时也一个人上下班,时不时在自己这过个夜,应该是单身

  没想到半年后陆涛妻子的一通电话,给周敏扣上了一顶“小三”的帽子

  自己是离婚后和才正式和陆涛在一起的,算不上道德败坏。可莫名其妙成了破坏陆涛家庭的坏女人,周敏可冤枉死了。

  想和陆涛分手吧,又舍不得自己全心投入感情

  俩人又在同一个部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分手以后上班多别扭啊!

  辞职?那又得重新开始。现在有陆涛罩着,谁都不敢拿她怎么样。再加上陆涛的苦苦哀求,说和妻子早没感情了和她才是真爱,周敏心软了,半推半就成了陆涛的地下情人,彻底坐实了“小三”的名声

  2

  周敏也想让陆涛离婚和自己光明正大在一起,可陆涛老婆一直不同意。

  发现拆不掉陆涛和周敏,陆涛老婆就拿出正房架势,这个家回不回,反正工资卡在她那,家里房本上有她名,儿子是陆涛爸妈宝贝孙子,就行了。

  这回也不知道是想通了还是咋的,居然就答应了离婚。

  之前周敏几次偷摸挑衅陆涛前妻,给她发信息想逼她让位,她可从来都不理的。

  周敏心里乐开了花,恨不能马上就和陆涛扯证去。

  能转正,也算没有辜负自己这么久的委屈无奈。哪个好姑娘愿意当人人唾弃的小三呢?还不就是为了那份把自己感动到海枯石烂的爱情

  守得云开见月明,小三的终极目标实现了!

  虽然陆涛是净身出户,自己还没当妈就得给一个半大孩子后妈,但她心甘情愿的,毕竟自己爱的,是陆涛这个人,只要能在一起,做什么都愿意。

  和陆涛的婚礼,虽然不算盛大,却也昭告天下俩人的合法关系。

  婚后,陆涛带着儿子搬过来周敏这边住。

  为了避嫌,周敏离开了公司,毕竟陆涛在公司上升机会要比周敏大得多。

  周敏听了陆涛的话,在家当了全职太太,专心照顾他和儿子。

  陆涛的儿子性格内向,看着周敏只肯叫姨,不叫妈。也许和父母离婚有关,这孩子不怎么爱说话,对周敏有着明显的疏离感。

  周敏也无所谓,孩子还小,好好对待他,长大了就懂事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周末陆涛得带儿子回前妻那,周敏不乐意也没办法。

  陆涛说了,要尽量给孩子减小父母离婚带来的影响,得让他觉得爸妈还是一家人。

  周敏只好故作轻松的在每周末把父子俩送出门,心里安慰自己,等以后自己生一个就好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多,陆涛儿子要上小学了。

  刚好周敏家是学区房,旁边的省一级小学是全市最好的,片区外的想花钱都进不来。陆涛就跟周敏商量要把儿子户口转过来。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周敏就答应了。

  3

  孩子读小学对家长的考验可比幼儿园时期大多了。接送上下学、送兴趣班、准备一日三餐……陆涛天天忙工作,动不动就加班,完全使不上力,这个重任只能周敏一个人来。

  把周敏累的,晚上躺床上啥心思都没了,陆涛应酬完回家也是沾枕头就着,俩人在这方面倒是挺有默契。

  直到那天,周敏给陆涛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了一张便利店的小票,上面居然有杜蕾斯!

  这问题可就大了,俩人早不需要用这个了,陆涛为什么要买?更重要的是,跟谁用?

  周敏拿着小票的手一直在抖。没想到陆涛竟然是这样的人!自己为了他放弃那么多,连女人最在意的名声都不要了,他怎么能这么对自己!

  明明是历尽艰辛才在一起,他却轻而易举背叛了来之不易的爱情!

  想给陆涛打电话问个清楚,可陆涛刚好关机了。周敏六神无主,就打给了一个知道他俩故事的闺蜜。

  听完周敏的哭诉,闺蜜倒是冷静得多。她建议周敏先不要声张,先想办法打听到陆涛和哪个女人走得近。

  周敏赶紧和之前关系好点的同事联系上,旁敲侧击打听了下,只知道最近大环境不好,公司业务有影响,大家都没多少事儿做。

  那陆涛怎么总加班呢?肯定有问题!

  周敏也不认识陆涛的其他朋友,之前天天忙着照顾家里,也没留个心眼。实在没办法了,周敏决定用最笨的办法——跟踪。

  在陆涛又说要加班的晚上,周敏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然后早早去公司门口蹲守。

  果然,到了下班时间,陆涛就出来了,开车就走。周敏赶紧招手打了辆车跟上,一路上周敏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生怕一不留神没跟上,抓不到那个破坏她家庭的小三。

  没想到,陆涛居然是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家。周敏心里不是滋味,又不是周末,他来这干嘛?

  该不会……周敏心里一激灵,赶紧回家去看那张小票。果然,上面便利店的地址正是这附近!

  周敏明白了。合着陆涛这段时间的加班,都是在前妻家!

  4

  周敏气的浑身发抖,掏出手机就给陆涛前妻打电话。

  对方一接,周敏就一通臭骂,陆涛前妻倒也不急,听她在那骂她“不要脸的小三”、“吃回头草”。

  等周敏骂差不多了,陆涛前妻才不紧不慢来了一句,“有话你跟陆涛说,他自己愿意来的。”

  得,一句话,把周敏一肚子火噎了回去。

  陆涛很快就到家了。“铁证如山”,陆涛倒是痛快承认了最近经常去前妻那,但是不承认买过那些东西。

  他跟周敏说他有照顾前妻的义务,毕竟当初是他对不起人家的。

  “照顾?你都照顾到床上去了吧!当初离婚的时候你把财产都给她了,还不算对得起她么?”

  周敏指着陆涛,歇斯底里的喊,“别忘了是你说你俩没感情了才跟我在一起的,这会儿怎么又和好了?你当我是什么?”

  “够了!我就是不想回家,怎么了?”陆涛也生气了,“天天就知道锅碗瓢盆那点事儿,跟你一点共同语言都没有!你看你现在这邋遢样,看着你就烦!”

  砰!陆涛摔门走了。周敏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地上。

  想想自己这一年,为了能和陆涛好好过日子,自己对他儿子虽算不上视如己出,却也是尽心尽力,把陆涛也伺候得满面红光。

  陆涛爸妈知道周敏是怎么和陆涛结婚的,一直看不起她,她变着法讨好两位老人……

  天天忙得要命,又不用上班,哪有时间管自己好不好看?自己的付出,不也是为了他么?

  当初明明是他让自己变成了过街老鼠一般的小三,现在又觉得对不起前妻,那她对陆涛来说,又算什么呢?

  正当周敏欲哭无泪的时候,手机来了一条短,是陆涛前妻约她第二天见面。

  周敏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赶紧去贴了个面膜。见就见,谁怕谁!不仅见,还不能输了气势!

  5

  听说陆涛前妻离婚后入股了一家餐吧,规模不大但是利润可观,她也跟着赚了不少。

  果然,周敏看着陆涛前妻走进来周身散发着的女老板气质,不自觉矮了一分。

  定了定神,不对,现在自己才是正宫,她是破坏自己婚姻的第三者。想到这,她又往上挺了挺腰板。

  “你不是说我吃回头草么?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为什么。”

  陆涛前妻扶了扶眼镜,看着周敏说:“我曾经试图挽回过他,可他不肯,说我像一条死鱼一样无聊,和我在一起没意思。从那一刻起,我就对他死心了。这个回头草,我是为了你才咽下去的。”

  陆涛前妻仿佛没看见周敏的一脸惊愕,继续说道:“你知道那会儿我有多难过么?我跟陆涛在一起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小职员,是我,帮他出谋划策,陪他跟客户周旋,跟领导同事打交道,做他稳定的大后方,他才慢慢上到中层。眼看着日子好了,有了房有了车,儿子也懂事了,我以为日子会越来越好,没想到他竟然出轨了。”

  “我想过一直不离婚,你就永远是不见光的小三。可后来我想通了,何必呢?你要,给你就是了。在一起过日子,你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陆涛前妻的嘴角浮起一丝玩味,“你的日子不好过吧?上有老下有小,你就是个免费保姆,跟我当年一样。”

  “更何况,陆涛和我说,你那房子是学区房,我儿子落你户口上就能读。我正愁我儿子读书去不上好学校呢,这样一想,那就离吧!冲这一点我还得感谢你,替我照顾儿子。”

  陆涛前妻看着对面的周敏脸色越来越苍白,轻蔑的笑了一下。

  “你以为我怎么拿到的财产?原本他不肯净身出户,没想到车里的行车记录仪早就存下来你俩偷情的证据,我拿着它,陆涛争不过我。”

  “你以为你胜利了?其实你没有。你不过就是曾经的我。而现在,房子、钱、儿子,我都有了。你处心积虑算计来的男人,也随时都可以被我收回来。”陆涛前妻说完,站起来转身就要走。

  想了想,又回过头来,“你放心,陆涛是想和我再续前缘,可我绝对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了。那张小票,是我特意送给你的礼物,当年你不也是这样刺激我的么?至于我和陆涛上没上床……你猜呢?”

  陆涛前妻莞尔一笑,走了。留下周敏一个人愣在那,一句话都说不出,也没人愿意听。

  6

  陆涛前妻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像锥子一样戳在周敏的身上,痛得她无法呼吸。

  所以,当年她自以为的隐忍所换来的“大获全胜”,不过是人家算计后权衡的利与弊?

  陆涛前妻离婚,是对陆涛不再抱有希望,相比之下,能让儿子一分钱不花上重点校更有价值。反正陆涛净身出户,她求之不得。

  更何况还有周敏像个保姆一样替她带孩子,这样划算的买卖当然要做了。

  而陆涛当年为什么会选择自己,甚至和自己结婚呢?

  离过婚的女人,事业上没什么本事,除了比陆涛年轻几岁,其他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本事了。陆涛图什么呢?

  现在想来,无非就是一个理由——新鲜感。

  有的男人就是这样。家花没有野花香,外面的女人带给陆涛的新鲜感让他觉得“有趣”,荷尔蒙刺激得他习惯去寻觅身边的猎物。

  就像他和前妻在一起的时候出轨周敏,和周敏在一起以后又烦了倦了腻了,转头又看着前妻又觉得不错。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陆涛和前妻到底上没上床已经不重要了。即便没有前妻在那推波助澜,陆涛也会寻觅下一个猎物。给点小恩小惠,利用手里的小权利在工作上稍微帮一把,像周敏这样愿意上钩的女人,不止一个。

  亏得自己还傻乎乎以为他是因为爱才心甘情愿放弃一切的!周敏欲哭无泪。这就是她费尽心机抢来的男人!

  其实陆涛是什么样的人她又何尝不知?只不过不愿意相信罢了。

  婚后这个家里里外外都是她一个人操持,陆涛就是一个甩手掌柜。而自己又没有他前妻的本事,没法在事业上帮他,再加上自己离开职场后接触得少,陆涛早就不愿意和她一起聊天了。

  周敏加倍对他和他的家人好,只感动了自己,对于陆涛来说,那都是她应该应分的。

  周敏啊,太傻了。

  可是,路都是自己选的,又能怎么办呢?

  再一次离婚么?没有工作,吃喝都成问题。

  如果她提离婚,陆涛应该会求之不得吧!没了新鲜感的自己,陆涛早就不想要了。而且,她没有陆涛前妻那种心机,能有本事让陆涛净身出户。

  不是每个人,都能活成陆涛前妻的样子,及时止损,逆风翻盘,宛若新生。

  周敏叹了一口气。是日复一日、继续过每一个新的昨天,还是让所有的错误到此为止,整装待发,重新启程?

  后面的人生,真应该好好斟酌啊!

  叮……手机闹钟响了,该接陆涛儿子放学了。周敏擦擦眼泪,站起身,努力挺直腰板。

  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她好像,有数了。

  芒说:

  宝宝们,如果你喜欢今天的文章,点个“在看”,让系统知道你喜欢我。

  这样系统就会及时给你推送哦,不然你可能看不到小芒的文章了。

  感谢陪伴。

  如果你有故事想倾诉,可以发到我的树洞邮箱:

  芒小芒简介

  话剧演员,专业主播,专栏作者,创业公司女老板,专注女性自我成长,带你看别人的故事,品自己的人生。

  短篇精彩文章:

  “结婚4年,老婆逼我跟父母反目,跟兄妹绝交,跟朋友断绝往来。”

  “我来讲述女同事和她丈夫的畸形婚姻,用这种手段留男人下场会很惨。”| 真实故事

  一顶绿帽子背后藏着多少伤疤

  我抛妻弃子18年不后悔,作为老渣男,我来告诉你有没有报应

  扫码关注芒小芒

  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喜欢我就点个“在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