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父母送养老院行吗?这个老人一句话,点醒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父母送养老院行吗?这个老人一句话,点醒无数人!

2020-07-04 12:04:13 作者:青木君 来源:她刊文摘 阅读:载入中…

▶把父母送养老院行吗?这个老人一句话,点醒无数人!

  摘要中国上下几千年的养老防老传统观念一方面是固守“养儿防老”老观念的老人,一方面是被工作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子女计划生育之后典型中国式“421”模式,让下的养老问题避无可避。 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老人仍将以家庭养老’为主。这不单是思想意识问题,更是经济发展水平问题。现在的老年人不肯去养老院,一方面是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影响,另一方面则与目前养老院的条件设施有关。传统观念一般认为老人唯有跟子女住在一起,四世同堂共享天伦之乐才是幸福。此外,人到了年老的时候,反倒像个小孩热闹,爱粘人,孤独感也很重。如果被送到养老院,在陌生环境里,很多老人会有自己抛弃了的感觉,不能适应于是开始赌气、耍脾气,甚至说瞎话希望得到重视关心

  不少50~60岁年龄段的人会主动走进养老院,,主要是出于担心自己给子女带来负担麻烦独生子女家庭结构模式下,如果再继续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意味着一个独生子女要承担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养老责任,传统的家庭式养老,显然会遭遇重大挑战发展社会老将成为必然选择详情点击视频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正文↓↓

  无论您有多忙,请花1秒钟时间点击左下角分享文章分享到您的朋友圈微信群!不要在您手中终止,让更多人了解真相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