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精选

2020-07-05 23:2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精选

  《南渡北归(第一部)》是一本由岳南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4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南渡北归(第一部)》精选点评

  ●王国维:一校之中实行教授之人 多,而名为管理之人少,则一校之成绩可观矣!

  ●资料功课做得可以了,但文学功力太浅。所谓"庸厨子浪费了好食材"。

  ●到开头张学良一段,决定1分。

  ●看的人比较

  ●因为父亲大人再看,顺手翻了翻。民国热之又一种。怎么说呢,也许我的职业病吧,觉得学术性不强,表面上讲历史,但其实没什么历史感,更不能透彻时势的机微。字里行间常有我们这个时代矫情。据说刘志军在狱中极看这套书。这个时代,这个国,这个D,现在是多么思想混乱

  ●不够,想要看更多听更多。关于汪精卫朋友在船上跟我大致讲了下,都是反的。那些过去事情只有通过更多的视角才有自己的掂量。

  ●本来沉重幽雅题材生生被写成棉毛裤,冗长,拖沓,不得要领.p.s.这书我姥爷居然也喜欢,可见八卦人类永恒本性

  ●东西呢,还是那些东西,只不过构架宏大了点。

  ●人品与文品是一致的,对比陈寅恪郭沫若可见一斑恢弘壮阔的大时代宏观勾勒与细节描写了解那个时代牛人之所以牛。可读性强。

  ●夜不能寐起而看书,把#《南渡北归》#第一部所剩百余页读完。#芦沟桥事变#后,北大、清华等南迁组织西南联大,对梁启超王国维、梅贻琦、陈寅恪、傅斯年、李济、胡适梁思成林徽因知识分子精英的思想历程生活情感经历来一番全景扫描,并在正文之外还提供了极其丰富参考资料。其搜罗之宏富,取证之认真规模之宏大,令人叹为观止。读后收获颇大。推荐!#读书#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一):题材不错,资料丰富,文笔欠佳

  为题材所吸引,已经买了,正在读。感想楼主基本一致。文笔实在不怎么入流。但搜集资料很丰富。附注写的比正文好,所幸附注颇多。因为对这段历史了解不多,大概浏览一下还是不错的。不知道有没有题材类似好一点的书可读。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二):值得一读

  题材不错 史料考证也很多 但不知为什么选择了并不太适合的文风 难道是想学明朝那些事?可是学的不好有过于用力调侃大师嫌疑 有些调侃让人不舒服

  不论如何还是值得一看了解下在那个风雨飘摇年代一代大师们是如何追求理想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三):作者真性

  虽未全部看完,但是岳南的其他著作也算看过好几本。除了情节波澜起伏以外,作者在本书中毫不掩饰自己的喜好,包括对某些大师人品和某政权的不屑,读起来真有当年水泊梁山快意恩仇的感觉。

  考证的内容多了点,有点影响阅读连贯性。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四):感人至深的一本书

  在民族国风雨飘摇的日子里,胡适、陈寅恪、傅斯年等大师们依然在为这个国家的文化发展殚精竭虑,并为中华文化争得一席之地。怀古思今,却不得不为今天中国学术的发展痛疾首。国家似乎稳定了,那个言论自由、百花齐放的时代却不见了,那个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年代不见了。

  《南渡北归(第一部)》读后感(五):让你们Y再事多

  买了南渡北归,回家按照习惯要把腰封取下扔掉,因为是有塑料封着,撕开塑封却发现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这个腰封是直接印在了封面上的!

  以前非常反感腰封这个物事,以后不敢奢望买书没有腰封了,唯求腰封不要直接印在书上。我想这也是自由民主的现状之无奈事实一个写照比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