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女找对象,有这三个特点的家庭千万不能找,后患无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女找对象,有这三个特点的家庭千万不能找,后患无穷!

2020-07-08 08:00:17 作者:云谷禅师 来源:国学生活圈 阅读:载入中…

儿女找对象,有这三个特点的家庭千万不能找,后患无穷!

  作者云谷禅师 来源国学生活()

  找对庭,儿女余生有福;找错家庭,一步错步步错!

  人到中年,左手事业右手家庭。上要担心父母身体,下要操心儿婚事

  1

  兄弟姐妹不和

  儿女找对象时,要记得看看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

  《后汉书》里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

  东汉名臣李固遭人陷害惨死,他的三个儿子,两个都死在了狱中,只剩下13岁的幼子李燮。

  此时,他的女儿李文姬已经出嫁,因担幼弟安危,设法将其送至徐州,从此隐姓埋名。直到李家曾经罪名悉数豁免,李燮才从徐州归来。

  姐姐李文姬嘱托谨言慎行,莫想往事。李燮也依言而行,后来做了河南的地方县官,很有声望

  林则徐家训《十无益格言》中写道:兄弟不和,交友无益。

  人这一生中,兄弟姐妹是与你相伴最长时间的人。连和这样的至亲,都做不到和睦,又怎么能和别人友好相处呢?

  兄弟姐妹不和,就如同一根易折的筷子轻而易举就能将之摧毁!

  兄弟姐妹和睦,即使是穷氓小户也必然走向兴旺

  家人和睦,子女家人争执,子女易怒!与和睦的家庭在一起,儿女必有后福!

  2

  打爹骂娘不孝

  不孝父母,奉神无益。

  青田县有个人叫倪九,自幼丧父,母亲去富户人家婢女,才终于将他拉扯长大

  然而这倪九,觉得母亲曾是奴仆身份低贱很是不起。娶的妻子更是视将母亲视为眼中钉,从不恭敬

  这天母亲刚从田间回来,便被吆喝着煮饭。恰好此时狂风骤起,竟有一块巨石从山上滚落,不偏不倚地砸在了正等饭吃的倪九夫妇房间,二人场就被压死,只有在厨房煮饭的母亲幸免于难

  邻居们都说,是倪九夫妻不孝,才有此报应

  俗话说:子女不孝,没有福报。

  打爹骂娘的家庭,教不出懂得感恩孩子

  儿女找对象,一定要看他和父母的相处模式

  孝顺父母的孩子,内心善良有爱,亦会善待他人。所种善因,必有福报!

  打骂父母的孩子,内心阴暗仇恨,待人刻薄暴戾。所种恶因,后患无穷

  

  3

  门不当户不对

  好的婚姻,不看五官,看三观

  门当户对的家庭,因为相似生活态度方式,彼此三观相合,才能融洽相处。

  门当户对,其实就是伴侣之间势均力敌

  古人在给儿女结亲时,首先考虑的,便是门当户对。

  据《南史》记载:

  北朝叛将侯景投靠南朝后,请求南朝梁武帝做媒,给自己许配一位王谢这样大家族的女儿为妻。

  梁武帝十分为难,告诉他:“王谢门高非偶,可于朱以下访之。”

  意思是说:王、谢这样的人家,门第太高,与你不大般配,你可以考虑从别的世家找找。

  门当户对,讲究的,是家庭的教育文化背景。再相爱的两个人,也会因认知差距而产生隔阂。

  正如行伍出身的侯景,想与规矩森严的王、谢世家结亲,不论其过程,就可预见其结局。

  老人总说:门当户对,才得安稳。

  子女的生活方式,来自父母的相处模式;子女的三观人品,来自父母的为人处世。

  所以,三观不同,终是路人。

  儿女找对象,门不当户不对的家庭,千万不能找!

  ▽

  婚姻,没有最完美,只有最合适。

  只考虑家境很荒谬,但不考虑家境最愚蠢!

  层次观念相同的伴侣,才能避免彼此折磨,相互牺牲。婚姻,是两个人的幸福,而不是一个人的委屈!

  找对家庭,儿女余生有福;找错家庭,一步错步步错,悔之不及,祸延子孙!儿女找对象,一定要看家庭!

  学生活圈

  你若喜欢,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