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锦集

2020-07-08 23:1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锦集

  《食品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是一本由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一):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 DNA分子鉴定技术》一书,内容形式丰富逻辑结构紧凑语言通俗易懂,对DNA鉴定技术的应用做了详细归纳总结,涵盖食品与动植物相关产品,参考最新研究结果,便于学习同时列举了较多实用例子,更加具有服力。给后续学者在该方面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借鉴指导,有望在该技术领域取得创新。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二):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鉴定技术

  

此书的针对DNA鉴定技术的内容阐述的很实在,很有针对性可以广泛应用在食品科研室和工厂产品检测重点介绍了各种食品及动植物产品中DNA的提取、纯化和定量方法,总结了各种DNA分子鉴定技术的原理操作步骤,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提取和纯化技术在我们做科研需要用到DNA鉴定技术时,这本书就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方法指导。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三):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

  通过读了这本《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收获颇丰,讲了多种DNA的分子鉴定技术,我本身是学食品工程专业的,通过阅读这本书,这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全面了解,也对我今后的实验提供了很大的理论支持,书中讲到的一些技术我相信我以后的实验中能够用的上,并且也让我也了解到了生物学了领域的许多知识,我觉得食品和生物是分不开的,所以这本书对我的意义很大~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四):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

  

该书将不同产品的DNA提取纯化、分子鉴定技术及应用分门别类进行系统讲解,除传统方法外还有大量近年来发展起来、在高水平期刊文献出现较多的技术,如AFLP、SNP、dPCR等,能够让读者清楚的了解各项技术和检测方法的原理、优势对比实际应用范围。 在每部分的内容中,引用了大量相关文献,以果汁检测为例,从果汁掺假、耐热菌检测、酵母菌检测等方面的列举了不同检测技术,列出了国家标准中检测指标要求说明其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可能性可选择的方法,能够为读者提供参考。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读后感(五):好评

  

内容全面 《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概述了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提取和纯化技术,总结了各种DNA分子鉴定技术的原理及操作步骤。阐述了DNA分子鉴定技术在粮油制品、果蔬制品、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茶叶及其制品、中药材、转基因食品等食品和动植物产品鉴定中的应用,涵盖了相关领域的新研究成果。在粮油制品中,还包括基于DNA分子鉴定技术定位一些与产量和品质相关的基因等内容。在果蔬制品中,则包含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一些乳酸菌的鉴定等内容。肉制品和水产品,由于加工后难以鉴别,掺假问题严重,利用DNA分子鉴定技术进行检测尤为重要和必要,《食品及动植物产品DNA分子鉴定技术》都对其进行了重点介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