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人设翻车被痛批,秦昊愤怒:“她就是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人设翻车被痛批,秦昊愤怒:“她就是作!”

2020-07-09 12:15:20 作者:壹休主笔团 来源:爱折腾的壹休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人设翻车被痛批,秦昊愤怒:“她就是作!”

  文章存在侵权纠纷,请微信联系:Ezcyx001

  这几天,伊能静口碑崩了。

  原先的52岁励志姐姐,变成了人人嫌恶的“作精”。

  而对于伊能静的“作”,丈夫秦昊也只有四字回应

  

  “有病得治”

  不作死就不会死!伊能静,你能不能静一静?

  1

  出道36年的伊能静,可以说是姐姐们中的“前辈”。

  但这么多年过去,她似乎一点没学到娱乐圈中的圆融,依然做着自己想象中的小公主,说话不知分寸

  生育两个孩子,以52岁的年龄站在舞台上,状态颜值丝毫不比其他女星差,本该是个励志故事

  而她在第一次成团后,带领底子不好的王智和王丽坤练习,宛如暖心的大姐一样,也让很多人被感动

  等到在大家面前演唱《推开世界的门》时,还唱得很多姐姐都忍不住动情流泪。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一周后,她的口碑断崖式下跌。

  

  原因是伊能静在这边刚刚上演完“姐妹情深”,转头却在访谈节目中揭队友的短。

  一口一个“这个女孩”、“那个女孩”,更是大吐苦水,自己对着两个“小白”教得多辛苦嗓子都哑了。

  不仅好为人师,还要用队友的“弱”,去渲染自己的辛苦付出……网友不禁吐槽“妈味十足”,败坏路人缘

  然而贬低别人,并不能让自己变得更高贵优秀

  更让人觉得愤怒的是,伊能静为了表达印证自己的价值观,还拉出了梅艳芳作为反面例子

  梅艳芳何许人也

  网友@一朵闲云对梅艳芳的总结,和对伊能静的拉踩的态度,让很多网友赞同

  身为梅艳芳好友,香港导演关锦鹏也公开痛批伊能静:

  

  “什么时候轮到她指手画脚”!

  伊能静的这番高谈阔论,不仅让网友们对她的好感尽失,还狠狠打脸了自己宣扬的女性价值

  为了表现自己,对着镜头口无遮拦地拿同行甚至是已逝前辈来比较,她有尊重过别人吗?

  人与人之间最忌讳的就是拎不清,自以为是

  不由得想起,曾经周立波在节目中用咖啡大蒜”来暗喻自己和郭德纲差别

  虽然说是个“玩笑”,但其中不难看出,周立波的自傲和膨胀。

  这样的口无遮拦,也让周立波得罪了不少人。

  他被传出事以后,并没有几个人愿意相支持他,甚至还有“立波有难,八方点赞。立波无罪,八方流泪”的说法

  

  越是身处高位我们越应该注意说话的尺度

  有句话说得好:尖酸刻薄幽默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

  在《妻子浪漫旅行》中,程莉莎的笑容稍显僵硬应采儿就马上点出,是因为打了肉毒杆菌。一边还让谢娜模仿程莉莎的僵硬表情

  这一切,都让一旁的程莉莎感觉下不来台,还忍不住拿手捂住自己的脸。

  并且在旅行的全程,应采儿不止一次地提到这个事情,每一次程丽莎尴尬得接不上话。即使知道她并无恶意,也难免让人感觉不适。

  三毛说过一句话:“朋友之间,分寸不可差失。”

  言多必失,失的正是说话的分寸。

  口无遮拦的人,往往损人不利己。

  2

  何蓝逗做客《向往的生活》时,一直提议以兄妹相称的彭昱畅和张子枫演吻戏。

  即使黄磊何炅打圆场,她也还坚持说,演员有什么不能演的。

  但当黄磊提议她和彭昱畅演一段吻戏时,她却瞬间变了脸色,无比僵硬地拒绝:“不行”!

  节目播出后,网友们都对这样说话不知分寸的女生好感全无。

  口无遮拦的人,常常只顾着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却丝毫不顾及他人的感受。

  殊不知,在别人眼中,你的言行代表了你的人品。

  壹休的前同事,就因为口无遮拦而断送了自己的前途。

  某次项目出现了问题,导致项目被迫暂停。

  当大开会梳理,轮到他发言的时候,他滔滔不绝地细数了他眼中别的成员的问题,却始终没有提及自己的不足。

  把锅甩得无影无踪,这下大家里都不乐意了,会后有意无意地都开始疏远他。

  然而他还不自知,在平常的工作中,依然会习惯性开口甩锅。虽然工作能力不错,但他糟糕的人际关系,让他屡次在晋升的竞争中都落败。

  职场中,说话让人舒服的程度,决定了你能抵达的高度。

  说话无尺度,做事无分寸,则容易树敌过多,从而举步维艰。

  生活中说话没分寸的人更是不少。

  有朋友谈过一段异地军恋。有次她在朋友聚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坐了好几个小时车去找对象约会的甜蜜。

  另一个朋友却突然跳出来说,为啥他不来看你啊?这大老远的他也不心疼你。

  接着再劝,而且隔着这么远,联系又少,保不准有什么变化的,你还要等他多久啊。你也别生气,我也是为你好才说的啊。

  一番话让朋友变了脸色,也让我们从此对那位朋友敬而远之。

  成年人友谊的破裂,一句话就够了。

  生活中,总有太多以“为你好”的名义,跨越界限的人。

  逢年过节回家聚餐,从学历到工作再到感情,亲戚总是要指指点点一番。

  读太多书没用;工作这么累还不如回来找份稳定工作成家;找对象不要太挑剔,眼光太高会找不到对象……

  上班穿了件和平时风格不同的衣服,会有人上来就评价身材、肤色不搭,不懂欣赏的直接“夸”你像大妈。

  和朋友相处,也会有人打着关心的旗号,监督生活、指导工作、指点感情,过多地插手别人的人生……

  正如毕淑敏所说:“亲近地保持距离,才是最恰当的交际方式。”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死于不知分寸。

  3

  有时我们遇到的最大敌人,恰恰就是口无遮拦的自己。

  16岁的边程,凭借《清平乐》中“怀吉”一角刚冒头,就因为在直播中,对戏中CP任敏的过分言论,遭到网友抵制。

  一会儿说努力不成为任敏的“理想型”,亲手拆CP;

  一会儿嘲笑任敏“脚太臭”;

  一会儿说任敏是个“长相平平无奇的姐姐”,还表示除非任敏演长辈,否则不会跟她再合作……

  直播结束以后,网友们纷纷愤怒表示“刚红就飘,这样的人就该糊穿地心”、“脸残了可以整,嘴残了就糊了”。

  更让人窒息的,是边程迫于压力,向任敏发出道歉时,对她的称呼还是“宽宽”。

  道歉发出没多久,很快就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是任敏很不喜欢的一个黑称。

  难以想象,这是要有多讨厌,才能日常把对方的黑称挂在嘴边,甚至在道歉声明中还习惯性地用上。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口无遮拦的表现,失的不止教养,还有人心。

  同一时间被顶上热搜的,还有吴磊的高情商。

  跟谭松韵一起宣传《旋风少女》时,当主持人故意提起两人9岁的年龄差,让谭松韵感到尴尬。

  吴磊迅速接话:“对,相差9岁,我15岁,她6岁。”

  这样的回答,既化解了尴尬,也不至于让主持下不来台。

  还有一次在节目中,吴磊被问到“范冰冰和周迅谁更好看”。

  他回道:“把她们两个放在一起比较不合适的,她们两个也有彼此不同的美,就是用平分秋色都有点过份,可以是各有千秋。”

  充满尊重的机智回答,让全场为他点赞。

  两人不相上下的年纪,言行举止中却高下立现。

  你说什么样的话,就是什么样的人。

  与人交往,谨守分寸是最大的修养:

  1、明确边界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需要自己的空间。明确边界,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2、学会闭嘴

  口无遮拦不是真性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和隐私,不该问的不要问,不该说的话别说。

  3、管住情绪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承受别人的情绪,过度倾诉或是无意炫耀,也可能会造成别人的负担。

  

  关系再好,也要有分寸感。

  正所谓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

  说话是门学问,也是我们毕生的修行。

  懂得保持说话的分寸,才能赢得尊重,活得自在。

  点个在看,不做口无遮拦的巨婴。

  -End-

  今日作者:

  原创精选(点击蓝字查看):

  郭碧婷怀孕被嘲,赵丽颖产后照被曝光:这才是她的真面目!

  你点一个在看,壹休加五毛工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