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花女》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花女》读后感1000字

2020-07-09 23: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花女》读后感1000字

  《茶花女》是一本由[法] 小仲马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24.00,页数:2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茶花女》精选点评

  ●简单情节,却那么动人爱情如此伟大,而当事人又何其渺小人生啊,总是会有无奈。ps:差点老泪纵横

  ●ER:炒股票交易的都去读一遍茶花女!不是让你读的,你一直要能读到你碰碰的跳,你能写一篇动人的读后感出来,你能感受出那个美人的活生生的美出来,你从那一天起就真的会炒股票了!我没支你进高粱地。

  ●情让人身不由己。 我还爱着你,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恨也好,仇也罢,都是命运

  ●4.2 其实感觉是个老套无趣的法国激情爱情故事啦,人民文学的译笔一如既往地很赞。 不过的确也有那么些。遇见时便注定悲剧结局玛格丽特高昂生活支出倒在其次,身体状况也容不得这朵花久放于人间。 难得想象那样单纯肉欲妓女贞洁间的姑娘,毫不媚俗,只在飞逝般的生命末尾祈求一份纯真的爱情。所幸,求仁得仁。

  ●刚刚读完,感受很深,玛格丽特是我读过的书中最同情人物之一

  ●玛格利特的成熟冷静和阿尔芒的不经人事真是对比鲜明

  ●如此熟悉剧情,像是一出煽情狗血言情剧。一个女人,就因为她是个妓女,就要牺牲自己幸福成全另一个富家女的幸福,还得委屈自己忍受情人羞辱嘲弄,让自己再次堕入伤心伤身的漩涡。我想问一句,她有没有选择

  ●爸爸子✌

  ●小学时读过一次《茶花女》,到现在想起这本书依然能恍惚闻到腐烂味,大概是我对“红颜白骨”最早的认识。 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都对这个故事无感。名著流传这么多年,期间相同相似的故事层出不穷,一个善良的妓女偏偏要在一个孩子气的贵族身上动情,在这个的框架下一眼就能看得见结局。

  ●一个美丽女人悲苦的命运和一个不成熟的男人之间所谓的爱情终究是要现实所打败的。毕竟女人从良的过程艰辛,她的职业已经败坏了她所有的声誉,没人相她的诚意,她不是懦弱,也尝试追求幸福,只是社会没给她留下空间。 她根本就没有选择,而爱情则不等同于幸福,只能说,直到死亡她也没有输掉尊严

  《茶花女》读后感(一):《茶花女》阅毕掩卷——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小说讲述巴黎名妓玛格丽特·戈蒂埃短暂而又悲剧的一生作为一个名妓,她理所当然拥有人称羡的颜值;作为一个名妓,她理所然地享受众星捧月待遇。可是,在极度奢靡生活的背后,却是空虚债务占据着她生活的绝大部分。她与阿尔芒·迪瓦尔的再次邂逅,让她那颗习惯社交场上逢场作戏的心,对爱情的渴望一下子觉醒了,犹如沙漠逢甘霖,滋润了她的身心。

  所谓“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一语成谶,前半生浪荡的玛格丽特终究要为自己放纵的生活方式来买单,她甚至没有机会在后半生煲汤。是的,纵欲无度的生活加之本身的体弱多病,身体早已超出所能承受的负荷。最后,在为爱情牺牲自己的同时,情人的误解所带了的痛苦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红颜薄命了。

  而一本记录了玛格丽特生命弥留之际的日记,成为了阿尔芒重拾这段爱情的重要信物。这对已经阴阳相隔的恋人惟有通过迁坟才能再见一面,虽然见面的方式和画面的确恐怖如斯,但是对阿尔芒而言,既是重拾了他对玛格丽特的一往情深,也是对玛格丽特身前所受折磨的深深悔恨。

  小仲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下了这段不被祝福的爱情。这段看似凄美的爱情,终究在社会现实和因果轮回下走向了必然的结局。玛格丽特有她的天生丽质和风情万种,她在巴黎上流社会享受风光无限,但她终究只是一个妓女,是有钱人的玩物。她的命运对我们而言应该是具有警示意义的,妓女和爱情都是世俗的,但是妓女的爱情却是不被世俗所容的。世俗有它的底线,它的底线并不是判断是非对错,而是判断芸芸众生能否接受。所以,即使是在当时风流成性的浪漫之都巴黎,玛格丽特依然会被庭拒之门外,因为让一个妓女进入家族体系,这是有辱姓氏的。她可以是你的情人,但永远不能是你的妻子。

  《茶花女》读后感(二):成为经典的俗套故事

  阿尔芒和玛格丽特的爱情悲剧感动了很多人,小仲马和玛丽·杜普莱西的故事在当时更多可能被看作是一位公子哥与风尘女子的风流韵事。《茶花女》的故事是俗套的,中国古代也有很多这样关于妓女的爱情故事,如杜十娘、苏小小、李香君等,用世俗眼光中低贱身份的人物形象追求爱情来衬托其伟大,爱情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茶花女》中多次将妓女隐喻为狗,但就是世人眼中这样的人也可以是善良的、宽容的,玛格丽特可以为爱情付出一切,这样的爱情在当时男女关系混乱的社会中如同浑浊中的一股清流。小说最后也说了,“玛格丽特的故事是罕见的,但是如果它带有普遍性的话,似乎也不必把它写出来。”

  除了故事情节,小说真挚的情感、人称设置和一些细节处理让人感慨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经典作品。玛格丽特的书信是故事的高潮,揭露了事情的真相,让我们看到了令人感动、伤心、可怜的玛格丽特,我被这样真挚的情感打动。人称设置上也很巧妙,故事由三个第一人称来讲述,第一个“我”是参加玛格丽特拍卖会,买到《玛侬·莱斯科》这本书的人,第二个“我”是阿尔芒,第三个“我”是玛格丽特,在最后她写给阿尔芒的书信部分体现,三个第一人称如同电影中的三台摄像机,巧妙结合使得整个故事全面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样的手法也经常被后世的作家所效仿。

  故事讲述过程中也有很多细节体现了法国人的黑色幽默,“商人和盗贼信的是同一个上帝,说得何其正确!”“我们这些人没有办法,只能爱死人,因为我们忙得不可开交,几乎没有时间去爱别的东西了”。这样的例子很多。可能因为社会背景原因,书中还有很多福音,书友会的朋友解读说,人间的爱是有限的,我觉得也有道理。

  一个厉害的作家,厉害就在于哪怕一个俗套的故事,也能写得情真意切,令人动容,《茶花女》不管是从情感还是从写作技巧来说,我觉得都是很高水平的。

  《茶花女》读后感(三):堕落的人生可以得到救赎吗?

  “您越是折磨我,等到您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我在您眼里也就会显得越加崇高”

  玛戈丽特毋庸置疑是一个善良的姑娘,阿尔芒无疑是一个痴情的小伙,但我觉得玛格丽特爱上的并不是阿尔芒本人,而是阿尔芒给她的感觉,就想她自己说的她爱上阿尔芒和爱上那只看见她被病痛折磨时而流露出悲伤表情的小狗是一样的。在所有人都把玛格丽特当做工具人的时候,只有阿尔芒表示对她的真正关心,这是玛格丽特爱上阿尔芒的关键,否则阅人无数的玛格丽特可能连一个眼神都不屑给他,除非阿尔芒有利用价值。

  我觉得整个故事其实是玛格丽特的自我救赎,巴黎那个名利场里那些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王公贵族无疑都是把玛格丽特当做工具,玩物。没有人真正的去关心她,理解她,她的开心与难过都要看金主的脸色。玛格丽特深知这一点。人心这个东西她懂,非常的懂。可常年的逢场作戏,饮酒作乐越来越腐蚀她的心灵。她想要逃离可逃不了。这个名利场她只要踏进去了,就是一生,作为交际花,她早就名声在外了。

  可她幸运的遇到了阿尔芒,这个被她迷住的男人,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她,不同于以往这个男人关心她,不是出于虚伪的目的。他同情她,爱护她。他给了玛格丽特无比想要的,确随着她步入巴黎之后就注定要永远失去的东西。这个东西是金钱和奢侈的生活换不来的,或者说她要奢侈的生活就注定远离这些。

  她也爱上了阿尔芒,但我觉得她爱上的并不是阿尔芒本人,他爱上的是阿尔芒给她的感觉,换句话说并不是阿尔芒本人的魅力征服了她,而是阿尔芒对她的心赢得了她,即使不是阿尔芒也会是其他人,可除了阿尔芒又有谁会这样对她呢!

  对于玛格丽特来说,阿尔芒就是一剂药,一剂可以救赎她的药,但这药只是深陷病痛的病人的一剂止痛药而已,只是在麻痹病人的神经罢了。随着阿尔芒父亲的到来这剂药终于失去了作用,他赤裸裸的揭露了现实,告诉了他们你们的理想是多么的不切实际,甚至是可笑。他打碎了玛格丽特的梦境,告诉她你已经是病入膏肓了,这止痛药只是在麻痹你,根本治不了病。玛格丽特清醒了,她找到了救赎自己的办法。还是阿尔芒,她会让阿尔芒永远的记住自己,以一个自己撕心裂肺爱过的伟大的姑娘的身份。

  堕落的人可以得到救赎吗?可以的,以自己生命为代价。

  《茶花女》读后感(四):悲剧爱情

  《茶花女》于2020年03月12日读完

  作者:小仲马

  悲剧。一时之间不知何从下笔。

  这本书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塑造的特别成功,足以反映当时的社会风气。虽然从不同的人身上都是不同的做法和观点,但我似乎无论从哪个人的角度似乎都能理解其目的和行为。

  玛格丽特戈蒂埃,她想找一个年轻听话的情人,要对她多情而不多心,接受她的爱但又并不要求权利。简单明了,就是找一个无条件听话的备胎。她表现出对男人看得很透彻,所有行事都以自己的享乐为主。但是阿尔芒的爱,让她做出了改变,把她内心崇高的激情打开了。她偷偷把财产变卖,想和阿尔芒平平淡淡的生活,一改之前的奢华之风。是呀,真正的爱情始终是使人上进的,不管激起这种爱情的女人是什么人。老迪瓦尔先生对玛格丽特诉说自己的女儿是怎样年轻漂亮,像一个天使那样纯洁,把爱情当作美梦。同样是女人,由于原生家庭的不同,走的却是两条不同的道路。由于老迪瓦尔先生到来,让我觉得玛格丽特的精神层面再度升华,让人不由的心疼起这个沦落风尘的女子。记得迪瓦尔对父亲说过,“我并没有把从你那儿得到的姓氏给戈蒂埃小姐。”只做情人都不允许,何谈其他呢?玛格丽特要为自己的之前习惯和名誉所造成的后果承担责任,似乎并没有权利去梦想那样美好的未来。唯一的幸事是,她用她真挚的感情赢得了这位父亲的尊重。

  父亲的做法虽然拆散了一对有情人,但是却是为了成全儿子和女儿的未来。站在父亲的角度来看,又是可以理解的。

  阿尔芒迪瓦尔先生,开始对玛格丽特的占有欲到后来对玛格丽特无情的报复表现得如此幼稚。于玛格丽特的牺牲来看,他有的就仅仅是一颗滚烫而炙热的心,在她接受这份感情时就得为阿尔芒的不成熟买单。在玛格丽特成全父亲的愿望离开他的时候,这位阿尔芒先生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和爱情受到了侮辱,就像一个灌饱了劣酒的醉汉一样,一直在伤害着玛格丽特。你难道忘了她是多么不愿意回巴黎了吗,忘了她快乐得像发了疯似的,她跳啊、唱啊,为她简朴的新居而庆祝了吗?

  愿我们都能拥有爱情,并且被这个社会包容和接受。

  摘

  gt;> “再说,除此之外,”普律当丝继续说,“如果公爵发现了你们的私情,要她在你和他之间选择,而玛格丽特因为爱你而放弃了伯爵和公爵,那么她为你作出的牺牲就太大了,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你能为她作出同样的牺牲吗?你?当你感到厌烦了,当你不再需要她的时候,你怎样来赔偿她为你蒙受的损失呢?什么也没有!你可能会把她和她那个天地隔绝开来,那个天地里有她的财产和她的前途,她也可能把她最美好的岁月给了你,而你却会把她忘得一干二净。倘若你是一个普通的男人,那么你就会揭她过去的伤疤,对她说你也只不过像她过去的情人那样离开了她,使她陷入悲惨的境地;或者你是一个有良心的人,觉得有责任把她留在身边,那么你就要为自己招来不可避免的不幸。因为,这种关系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是可以原谅的,但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就不一样了。这种男人们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的爱情,成了你一切事业的累赘,它不容于家庭,也使你丧失雄心壮志。所以,相信我的话吧,我的朋友,你要实事求是些,是什么样的女人就当什么样的女人来对待,无论在哪一方面,也不要让自己去欠一个妓女的情分。”

  gt;> 《玛侬·莱斯科》

  gt;> 有男人才硬得起心肠不给人宽恕。

  gt;> 有一些人在前一天还灵魂空虚,在阴沉沉的病房里祈求早离人世,但是在看到了别人的幸福生活以后居然也产生了一种想继续活下去的希望。

  —玛格丽特日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