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敌者》的影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投敌者》的影评大全

2020-07-10 22: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敌者》的影评大全

  《投敌者》是一部由佛罗瑞·加仑伯格执导,卡塔琳娜·舒特勒 / 杰尼斯·纽沃纳 / 赖纳·博克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爱情 / 战争 / 情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投敌者》影评(一):如果没有战争

  以前我认为德国还是有民族荣誉罪恶反思的,但是德近期拍的反苏(东德)反纳粹的电影真的过头了。从沉默教室气球到现在的投敌者,德国的民族自豪哪里去了呢,一个民族的自豪不仅是种族繁荣也是勇于承认历史真相,而不是掩盖歪曲放大扭曲。如果没有战争我可以建筑师她可以当歌星,好可笑,西方的繁荣是靠侵略掠夺得到的,把其他国家抢光是因为别的国是因为那里的人不是人,轮到自己了又说不要有战争,西方您们好能洗,把最无正义好战人种美化公正和平天使,好可笑。我们为什么要为国家牺牲?这真的是德国的声音吗?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主角在侵略他国及被侵略的时候都是侵略者帮凶,是造成人痛苦元凶之一,捡起那些碎掉的鸟卵又有什么意义

  《投敌者》影评(二):乱世蝼蚁挣扎

  

当战争降临时,在民族感情政治宣传鼓动下,人们总是认为自己加入了正义的一方

那些你我身边再平常不过的普通人在战争中或饱受精神摧残蜕变杀戮机器。即使你不是政客亦不是军人,但世蝼蚁何能逃脱战争洪流的裹挟,从经济生活情感生活的全方位撕裂从未缺席魔盒的开启。

战争决断发起于国家机器顶层的少量政客,那些相对于大量前线兵士更可能看见明日阳曦的少量政客。当战争结束时,为亲人生命的消逝、国家经济倒退、战争赔偿国际政治处罚买单的从来都是整个民族,不论你身处战胜国还是战败国,不论你反战与否。

对战争的警惕与反思,是防止一个国家走向军国主义、每一位公民本该平安幸福的生活毁灭抹杀的必备疫苗

  《投敌者》影评(三):一部宣扬德意志精神的佳作

  《投敌者》是二战影片中的佳作,故事曲折人性拍摄手段比较平平得出剧本出自文学作品,在改编基础上显示着极强的叙事深度,将影片打造出不同凡响的电影主题

  一、本片故事具有很强的“三重天”特色

  故事大背景是纳粹发动的侵略战争,主人公经历了不顾一切的参战到叛变为敌国做事,再到逃离敌国阵营寻求自由的人生经历。战争与命运“两重天”的交织中,就与常见的二战类影片有所异同,尤其是德国拍摄反应纳粹残暴史的影片,大都描述罪行,反思过错重建新型和平塑造救赎人性的光环。《投敌者》另辟蹊径,把人性放在进入、或者盲目崇拜纳粹所谓“拯救世界”的政治状态之中,把淳朴的人性放在一盆温水里加热,被烫挣扎后逃脱出来,却又掉进油锅……在人性自然求生中寻到一根救命稻草,复而重生后人性重新披上新的外衣,继续存活下去。

影片“第三重天”依然逃不掉女人

  《投敌者》影评(四):堂堂正正做个人吧

  乱世情故事,只看颜也行

  纳粹的恶可以不吭声,苏联红军的罪必须要控诉。反战可以理解,说二战没有正义的一方,这就ahistorical了

  男主一直在纠结:1944年底坚决要进入波兰战场尽国防军的义务,结果与波兰游击队员女主相爱,也不拦着战友投奔苏军;被苏军俘虏后,为了求生,穿上苏军制服打回老家,交火中杀了姐夫,也没能保护姐姐;战后在东柏林消极地建设社会主义德国,1945年底因为上级不帮他找女主就冲动地反了,跟着爱他的另一个妹子逃亡英占区;1956年已经结婚生子的他在电视上看到了多年杳无音信的女主,当场抛家弃子,一奔向那个她

  哎,其实男主最坚定的也就是爱情了,若为爱情故,一切皆可抛(想想他以那个纳粹老上级做交易的幼稚闹剧吧),其他都犹犹豫豫,苟苟且且,根本就没有反思,只除了去历史化的反战和具体的恐苏反共

  被动荡大时代裹挟的个体,身不由己很正常,也很悲剧。尽管如此,为什么还是有许许多多称得上堂堂正正的人呢?就连那个可憎的虐待狂纳粹老上级,最后也露出了可敬的一面啊

  《投敌者》影评(五):战争是男人们怀着疯狂而自大的想法参与的残酷而荒唐的终极冒险-----Der Überläufer 投敌者

  片头Siegfried Lenz西格弗里德 伦茨这句话让人眼前一亮并为止一震。

  ---------题记

  我是很喜欢战争片的,尤其是德国人拍的战争片,入木三分!战争片于我也是治愈系的,心情低谷的时候看完战争的惨烈和彼时人们的悲惨生活,会让人不自觉的珍惜当下。很可惜,投敌者这次时机不好,遇上了百年一遇的全球大瘟疫。

  看完之后我并没有治愈,反倒是在结尾处看到男主开车痛哭,因为战争和爱人失之交臂的时候,觉得他矫情。

  要知道经历过战争(而且是二战)只是失去了爱情,你是多么的lucky阿!所以我归结这部片子是为数不多的德国战争片中的温和派结局。

  这部剧也是少有的一部把焦点放在了二战尾声,时间跨度到东西柏林之初。通过这部剧,能让人感受到战争尾声,军心动摇,大势已去。普通人要么看清了希特勒的面目,明哲保身,如男主的姐夫;要么是怀疑人生三观尽碎却找不到下一个支点,如男主小哥;还有一类,痛恨战争欲走出黑暗走向所谓的光明,却是另外一种的万劫不复,区别是角色的转变,从被压迫者变成了可以决定别人生死的刽子手,如Wolfgang。

  男主是一个复杂又真实的角色,他的角色让我想起了巴比伦柏林里的男主。巴比伦柏林的背景是一战和二战之间的德国,当时一个影评评论到巴比伦柏林中男主一类人在日后的二战里成了元首的中坚力量,因为他们没有明确的价值观,只有效忠却没有太多的思考,没有高大上的爱恨情仇,只有简单的为了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所以投敌者中在男主再次出发去前线的时候,明明知道战争的残酷和无意义却没有严重的罪恶感,只是简单的为了死去的战友而再赴战场。所以男主才会在奄奄一息的战争尾声中,左手误杀了爱人的弟弟,右手误杀了自己的亲姐夫。而在唯一的亲人姐姐被俄罗斯人带走并无影无踪的时候,他战后波澜不经的生活里不是想着如何把唯一的亲人姐姐找回来,而是念念不忘的想把第一次见面就想炸死他的波兰妹子找回来,恕我不能苟同。

  也正因为这些覆水难收,才有了男主在巡逻时抓到了手无寸铁的波兰牧师却第一反应放他走;在几次与波兰妹子一起难得的缠绵时,会幻想没有战争的自己,会终于痛恨并判断当自己是孩子的时候被教唆去拿枪是不对的。他最后的一次精神救赎是他的纳粹老上司,那个在此片中唯一一个十恶不赦的反面角色,纳粹的忠实奴仆,对人性无差别的残暴无底线。按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简单的原则,男主应该像Wolgfang一样对此人毫不犹豫的斩立决。但是他又心软了,因为此时的老上司已经受尽了在德国战败后被俄军和波兰地下党轮番俘虏,逃跑,阶下囚循环往复的折磨,唯一点点星辰一样的期望就是见一眼未曾谋面的儿子。

  稍微震撼心灵的对比是,这个曾经飞扬跋扈,把战友们踩到脚底下的元首忠实信徒,在被俄军战后数年的折磨后,当男主去监狱救他的时候,他在熟睡中被惊醒并抱头乞怜求饶,和之前的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不得不让人唏嘘战争的残酷下没有绝对正义的一方,俄军虽然摇着正义的大旗却也残酷无异,比如在隆冬严寒下把伤残德国士兵从城堡的高墙上扔到冰冷的护城河里。人性的残忍在战争中没有底线是如此惊人的一致。最后男主的老上司也是Wolfgang的老上司,在男主的救赎中被Wolfgang下令残忍的打死,这一幕和当时这个老上司亲手打死波兰牧师又是惊人的相似,正如男主对Wolfgang所说:‘我们不都经历过同样的场景,却又不都嗤之以鼻的反对吗?而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Wolfgang给的解释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他的想法竟然和纳粹精髓如出一辙,人类只有铲除有瑕疵的异己才能进步,战争和极端思想对人的毒害不是你换了站队方向就改头换面了,不过是皇帝的新衣而已。

  女二号是这里心理建设上最悲哀的角色吧,典型的德国女汉子的形象,鼓起勇气追了你,用生命救了你,用一生给了你一个家。没有法式的浪漫,没有意大利式的俏皮可爱,只是站在和你平等的位置,恳切隐忍堅毅的希望你不要离开。最后男主还是走了,奔向虚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