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份爱的表达,都不会落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一份爱的表达,都不会落空

2020-07-13 12:16:33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每一份爱的表达,都不会落空

  一位母亲给我讲她和女儿故事

  女儿正值叛逆期,不尊重父母,甚至有时对父母破口大骂

  为了缓和和女儿的关系,她在女儿生日那天,给女儿发了一个“520”的红包,还给女儿写了封:“……亲爱的女儿,感谢你在天国橱窗里,选中了我做你的妈妈……”

  没想到女儿不吃她这一套:“嗯,天国的橱窗里,我也真是瞎了眼了!”她被女儿的这句话伤了,觉得女儿无可救药了。

  我给她讲了我和母亲的故事。

  我和母亲关系疏远。我人生的每一步:学习、就业、婚恋、成……都是自己走过来,而母亲在干什么呢?还、带孙子孙女,剩下的时间,她得抢着享点儿福(她总是认为自己命不久矣)……只有过一次,她买了毛线,亲手给我织了一件毛衣。那件毛衣我没穿过,试一试都没有。

  很多年之后了,我想起这件毛衣,有一点理解了她的用心、她的难处:没有钱,或者那点钱有更重要用处,而很多的关心,只能用钱才能落到实处,没钱,她能和我说什么呢?她不管我,并不代表她不牵挂我,她能做的,只有将自己对我的牵挂都织在毛衣里吧,毛线有多长,她的牵挂就有多长。

  母亲通过毛衣表达心意,要经过这么长时间,才被我接收到。

  我对那位母亲说:“你太急了,也许你的女儿也像我一样,要到很多年之后,才能明白妈妈的,才会感叹:这个世界上,只有妈妈会记得我的生日,给我发红包。”

  生活中,很多爱的表达,往往不会立竿见影就能得到想要的回应,有时候甚至会适得其反

  于是很多人的应对方式是:再也不表达,或者再也不去爱。

  多么可惜

  尤其是亲密关系中,经常会有这种情况

  你表达爱意的时候,对方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的回应,让你失望

  其实,爱一经表达(语言行动),就将永远存在时空当中,可能会延时抵达,但对方总会接收到。

  如果不去表达,那它就会流逝,像没有存在过一样。

  我曾经文章中写过一位丈夫,有一次出差去武汉,去户部巷吃热干面,一心想让妻子尝尝,买了一碗仔细打包,揣在怀里赶早班高铁千里迢迢从武汉带到北京,家都顾不上回,直接跑到妻子单位,将她叫出来,笑眯眯着她将那碗面吃完……

  后来这位老公出轨又回归,妻子不能接受坚持离婚,去民政局的那天早上,妻子有点难过,想起那碗热干面,想起丈夫为此花的心思,想起婚后丈夫对自己的宠爱体贴脚步变得迟疑

  一碗热干面,所承载的爱与心意,在很多年之后被妻子记起和体会,并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他们最终没有去离婚。

  每一份爱的表达,都不会落空。那些爱的语言和行为就像花的种子,其实已经种到了对方的心里,只是花期不一样。

  有的即时开花,有的可能要等很多年,在你早已放弃希望的时候,开给你看!

  永远不要吝啬爱的表达。我这么和你说吧——到你离开世界的那一天,你后悔的,不会是你表达过的爱,而一定是那些你不曾、不会、不能表达的爱。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