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设黄圣依伊能静蓝盈莹都要当你闺蜜,你选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设黄圣依伊能静蓝盈莹都要当你闺蜜,你选谁?

2020-07-13 16:30:15 作者:明玥 来源:见小曰明 阅读:载入中…

假设黄圣依伊能静蓝盈莹都要当你闺蜜,你选谁?

  第388原创

  文 | 明玥

  你也知道,她们有时候是这样的。

  一个,没事儿众对队友白眼

  她外形条件极佳,可谁知出道即巅峰

  此后,她决定只跟自带资源的人合作,不论这个人跟她的个人气质有多不搭。

  跟周星驰闹翻后,她找的BOSS是宋祖德,两人搭档演过言情剧《天堂眼睛》。

  曾经跪拜过赵本山,想当他的徒弟

  Excuse me?他们那儿全是演二人转的东北人,黄小姐你倒是说个笑话听听

  好在好在,她后来发现了一个模样过得去,有钱,既能当老公又能为她投资,还能跟她演对手戏的全能男子——杨子

  此人堪称互联网炫富第一人,什么加长悍马,45美元名片,3300颗天珠收藏,都让十年前的网友大开眼界

  不知道为啥,这人一出现,就感觉乌云盖顶,多有蜜汁操作

  2006年就开始黄圣依形影不离,但多次否认绯闻,2009年他家族企业上市时,招股书上妻子名字是“陶虹”。

  直到2015年他葬礼上,黄圣依和一个小男孩被拍到,她的妻子身份才终于得到承认

  采访中,一面说她撑起公司九成的收入,一面又贬低她“没文化”。

  号称要去走奥斯卡红毯,出发前已经做足宣传结果各种昏倒的照片传回国内。

  她上过多春晚,有一人独唱的。

  还有次号称由梁咏琪伴舞(实际上是合唱),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打扮得极其出位,但请问谁记得她会唱歌?

  直到演了海娃他妈,你才发现,原来她的演技初三校园情景水准

  我想为她找点理由,但发现找不到,因为她的先天条件,其实是最好的。

  只觉得脑子不是太好。

  第二位,最近黑红得惊人

  极度喜欢当妈,并且刻意妈妈的身份引入社会生活,自我定位为一群人里的妈。

  不停地晒幸福得意昏了之后,对去世前辈说出了大不敬的话。

  热衷于输出价值观,由于说得太多,很容易前后矛盾

  比如,她曾经爱用鸡汤方式,说自己独立女性身份(她当然当得上)。

  收获幸福后,又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弯,新的经验之谈“我每次都是先弄好家庭再搞事业,否则会很可怜

  这完全是睁着眼说瞎话

  她明明是未成年就想办法加入演艺圈,才得以遇见前夫

  相当早地把事业转到内地,有足够经济基础从不在乎男人是否能养她,才有机会秦昊结缘。

  这种人间真相,你不要指望她会亲口说出来。

  为人家还是倾向于把日常生活,塑造浪漫化。

  事实是她超会PR自己的。

  没人记得她曾经的作品,她就会一直强调说我出了22张专辑,第一次演电视剧就拿奖……

  她的队伍输了,而她本人在当中的表现,也担不起大前辈的纲。

  没关系,她会主动告诉你,我在团队里做了多少事情

  因为社交网络账号漏洞百出,她放上跟闺蜜对话视频,结果收获了人生第一个“千万直拍”。

  跟黄不一样,我有时候怀疑,伊能静姐姐其实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在同一个变幻莫测的圈子里,走红30多年,她比周围谁都更了解市场需要什么。

  第三位,像那个完美无缺的三好学生,你很难跟她共情。

  不共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一旦你来到她的队伍,完了,她不允许你做个“普通人”。

  她相信你能够十天学会一门乐器,因为“我可以你也可以”。

  她会慨她人之慷,说某个姐妹在C位时间太少,最后结尾的C位应该让她站。

  但是呢,原定最后的C位也不是她本人的,而是别人的。

  无形中,是有那么点精致利己的。

  她永远元气满满,充满斗志,爱看成功学,时常让你感觉自己是个废柴。

  但仔细去琢磨,她作为明星的魅力度单薄,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层次,作品就更欠奉了。

  蓝盈莹,现在外号是blue winwin。

  想为她写更多的东西,苦于没有素材。

  假设,这三位都愿意做你的闺蜜,你身边有这三位的低配版,你会选谁呢?

  我大概是吃饱了撑的,为了这个问题苦苦思索了一个周末。

  论愉快,这三位都不会让你太愉快。

  可是咱交同性朋友,也不是都指着让自己开心来的嘛,那也太把人家当工具人了。

  论人生运营能力,伊能静是第一。

  就凭她起点是“需要担心衣食住行的四个女儿的单亲家庭”,翻转到二十多岁已能养活全家,还不耽误追寻梦想,期间两次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男人结婚,就已经值得佩服了。

  向来骄傲于“我跟侯孝贤合作过三次”,再累再难也不走女利路线,没有把生活的重量给男人,把自己变现。

  说起来她业务能力也不算强,但好在样样都愿意试。

  唱片业好,她参加过组合,后又单飞。

  影视剧好,她从电影演到电视,从台湾走到内地。

  现在综艺节目火,她能同时间接两个,一个看家庭,一个选女团。

  湾湾女明星流行出书的时候,她连续出了两本爱情散文集,和两本美容书。

  其中一本《和身体谈恋爱》,出在她个人生活的低潮期,已经跟哈林离婚,还没有秦昊。

  我刚好买过这本书,跟她学了些皮毛,受用至今。

  伊能静是那种——做任何一件事,不见得有别人好,但是只要对我自己好处大于坏处,我就会去做——的人。

  最近黑红后,看到有公众号写文,名为“伊能静你到哪里去找那么好的前夫”。

  为哈林鸣不平的人,心疼偶像是不是瞎了眼,怎么娶了这么个人。

  喜欢秦昊演技的人,也不理解他到底看上她哪儿了。

  可是她们都不得不承认,这二位都是主动愿意,冲破万难也要娶她的啊。

  什么“到哪里找那么好的前夫”,啥逻辑啊,那就是人家自己找的啊。

  当年她一个表演型人格爆棚的小女人,也的确为此承担了十多年地下恋情的代价。

  至于秦昊,看过那个综艺就知道,全家都很吃伊能静那一套。

  如果你想要学到东西,喜欢共同进步,那蓝盈莹会是你的好队友。

  当然跟伊能静也能学到东西,尽管她会大喇叭说你的缺点,可事实证明,王智经过她调教后,正式上台就是比第一次要好很多。

  不过呢,跟蓝盈莹组队,是真不容易被淘汰。

  我没记错的话,吴昕最近还是第一次露出她的一字马本领。

  她是那种长期没自信,做本职工作当主持人也不爱说话,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的人。

  跟blue winwin走一块,不自信也得自信,逼也要逼出点新东西给舞台,反而好感度大涨。

  前面讲到她现在人设魅力单薄,作品欠奉,实际跟她年龄小经历少有关系

  蓝是90后,家庭条件不错,没有凄苦的身世,也缺乏奇遇的条件。

  她就是按部就班,科班毕业的当代女孩,动力主要来自于天性要强,而不是后天匮乏。

  这你咋办?

  只能靠时间,靠积累,靠生活的静水深流,为她带来宽广的阅历和度量。

  现阶段能做的,蓝盈莹已经拼了在做了。

  很努力但不够牛逼,是容易被群嘲被打脸,可难道我就因此不努力吗?

  那根本来不了这样的节目,攒不到这样的历程。

  至于黄圣依,我想了很久,没有想到点。

  理论上她嫁了有钱人,好像很值得羡慕,可惜我年级大了,早已并不待见有钱但老卵的男人。

  何况这位姐自己的起点是这样的:

  她现在的年龄也算正当年,但既无法从她身上看见蓝盈莹那种斗志满满的状态,也不不能指望她像伊能静那样在几十年的岁月中推陈出新。

  她让我想起《围城》里面辛楣对方鸿渐说的一句话:你不讨厌,但全无用处。

  不然呢?

  【the end】

  微信规则已改。要点“在看”啊,否则我们会失联

  上一篇:

  我国的有钱女人,怎么能这么傻?

  写给未来富美的人生解决方案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见小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