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0万情侣大数据:一段感情开始变质的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50万情侣大数据:一段感情开始变质的迹象

2020-07-13 22:33:28 作者:熊 来源:谷声熊 阅读:载入中…

250万情侣大数据:一段感情开始变质的迹象

  点击?蓝字关注微信公众号谷声熊

  轻轻松养成受益终生的读书习惯

  “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3个月,想放弃又舍不得。”

  周六深夜,后台有位女生朋友,和说起了她最近的感情困惑

  她说两人在一起久了,男朋友好像就对她腻了,不在乎了。

  说话敷衍,说两句就对她不耐烦微信聊天和见面聊天都是。

  忍不住质问,男朋友却说她找事吵架,撂下一句“不然分手”后,开始冷战

  “真不知道这段感情还有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了这位朋友的描述,熊脑海里闪过一项数据研究

  美国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婚姻专家大卫·欧森博士曾经同事设计了一个情侣测试问卷花费30年时间收集了250万对情侣的测试数据。

  数据表明,婚后情侣相较婚期情侣,更不喜欢沟通,即使沟通也容易敷衍对方

  而敷衍的聊天方式,会让他们看不到彼此的优点矛盾越来越多。

  所以熊觉得,对方聊天敷衍或许是一段感情开始变质的迹象

  

  意在提醒我们,该重新审视这段感情啦!

  这些测试数据、观点呢,来自熊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欧森博士的书:《爱情X光:伴侣关系测试》。

  在这本书中,欧森博士阐述了情侣之间认真聊天的重要性,也分享了如何通过沟通聊天来增进情侣亲密度。

  那熊就将书中有关情侣聊天的观点,以及增进感情的聊天小技巧分享给大

  希望帮助大家在和伴侣的聊天中,不知不觉提升彼此的亲密关系~

  聊天敷衍,

  可能是一段感情变质的开始。

  欧森博士和他的同事们,经过收集研究250万对情侣的测试数据后发现

  婚后不少情侣都对婚姻关系感到悲观,他们看不到彼此的长处

  而这一切,都从他们不再认真沟通开始。

  “聊天敷衍,可能是一段感情变质的开始。”

  博士解释说,一方聊天敷衍,那另一方就会感到不被理解,说话没人听,慢慢就会筑起一道感情的壁垒保护自己

  相反,那些认真聊天的情侣,会对感情更有安全感

  即:当一个人说话能够被对方倾听、理解,并且不会受到指责时,就会处于一种安心情感氛围中;

  这种氛围也会令他相,自己可以在伴侣面前可以畅所欲言表达真实的自己。

  而当两个人相互之间可以无拘无束地互诉衷肠时,那么彼此的感情也会不断升温,相互间的信赖也就无所不在了。

  情侣之间进增进感情的聊天技巧

  -1-

  每天5分钟,

  进行一次有意义对话

  在欧森博士看来,情侣之间的沟通,其实并不需要花费大把大把的时间。

  甚至是,只需每天花费5分钟,来和伴侣进行一次有意义的对话即可。

  那什么才算是“有意义的对话”呢?

  博士建议,我们可以将对话的焦点,集中在彼此相互的感觉或共同的生活上,比如:

  今天自己最欣赏对方做的哪件事?

  今天是否发生了让彼此都感到不愉快的事?

  今天彼此都用做了哪些事情?

  ......

  这么一来,每天只需要五至十分钟,我们就可以和对方分享自己今天的生活以及任何的感觉;

  而在这个分享的过程中,不仅使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对方生活,也让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情感也在不断加深。

  熊觉得,恋人之间的有时是很奇妙的——聊天5分钟,恩爱一整天;

  可别吝惜这点时间喏~

  -2-

  聊天时多用“我”式陈述。

  欧森博士说啊,在和伴侣的交流中,真诚是最重要的,但有时也需要一些交流技巧的噢。

  因此他在书中给我们分享了一个伴侣之间的交流技巧——“我”式陈述。

  所谓的“我”式陈述,就是在聊天时,以“我”为主体,而不是以“你”为主体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书中有个对比的例子,大家可以感受下~

  “你”式陈述:“你在朋友面前也太不给我留面子了。”

  “我”式陈述:“我在你朋友面前很没面子,我心里不是很开心。”

  即使是同一个意思,但是“你”式陈述和“我”式陈述却给人带来不同的感觉。

  “我”式陈述的表达方式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情感,也更能打动对方,让对方感同身受;

  而“你”式陈述却带有更多责备的意思,也会引起对方的防范心理和不愉快。

  因此,在和伴侣交流时,博士建议我们避免使用“你老是......”和“你从不......”等类似的话语;

  它能够帮助我们在情感交流中,在不伤害对方的情况下,更好地表达自己,也获得对方的理解。

  -3-

  认真倾听。

  “倾听和好的沟通一样重要。”

  和大多数婚恋专家一样,博士也认为,情侣之间的倾听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倾听并不仅仅是,只要听对方说就可以;

  而是我们能够准确抓住对方话语中所要表达的信息,并且感受到对方所传达出的情绪。

  因此,博士也与我们分享了一个聊天小技巧,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倾听对方。

  他说,当我们在听完伴侣的话后,可以用自己的话去重述一遍对方刚刚所说的内容;

  也就是将我们所听到的内容,和其中所表达的感情简单地重复一遍。

  比如:当对方说:“这个星期你每天晚上都不在家”;

  而此时我们可以重述:“这个星期我每天晚上都在加班(重述内容),都没陪你,真是委屈你了~”

  像这样的重述,即使对方有再多的抱怨,也会很快烟消云散;

  而作者也相信,重述对方的话语,不仅能表达彼此的情谊与理解,也能避免彼此陷入误会之中,更好地维持感情。

  -4-

  每天至少赞美对方一次。

  我们夸赞朋友,夸赞同事,夸赞陌生人,却常常忘了夸赞自己的爱人……

  而欧森博士说,在感情中,彼此的赞美是不可或缺的;

  他说,每天至少赞美对方一次,虽然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在彼此的感情中却能产生相当大的能量噢。

  因为每天给伴侣一句赞美之词,会帮助我们将自己的注意力逐渐放在对方的长处上;

  这么一来,我们也会想起当初对方身上那些吸引我们的优点~

  而彼此欣赏与崇拜,也是一段亲密关系能够长久维持下去的秘诀之一。

  

  当然博士也认为,赞美对方并没有局限性;

  我们可以赞美对方的身材和长相,也可以是对方说的话做的事,或者对方所坚持的原则等等;

  只要当下那一刻对方身上有闪光点,我们就可以毫不犹豫地赞美对方。

  熊认为,恋人的夸夸群群主,要下决心当定啦,可不能让别人抢了去~

  “成年人对待爱情,

  要懂得及时止损。”

  熊觉得,一段感情

  沟通重要,学习重要;

  但有时放弃,也很重要。

  无论如何希望大家

  不负自己,不负余生

  各位,晚安~

  保存上方图片分享朋友圈

  完成[今日读书打卡]

  点个分享或者在看

  每日读书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