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办法,恋爱里总有一个人要妥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办法,恋爱里总有一个人要妥协的

2020-07-14 19:17:53 作者:长岛 来源:长岛树洞 阅读:载入中…

没办法,恋爱里总有一个人要妥协的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置顶关注【长树洞

  晚安

  ▼

  文字:长岛

  不知道大家奇葩说吗?里面有一期这样的辩题:如果男朋友在大城市有了很好的工作,你要不要放下一切跟他去?

  前两天我的朋友兰欣离开自己从小长大的城市,飞往男朋友所在地,正式结束了长达四年半的异地恋。

  这个决定不算仓促,去年年底兰欣就在准备辞职了,如果不是今年开局情况特殊,她应该会更早去往男朋友的城市。

  兰欣和男朋友从大学校开始至今已经快六年了。

  两个人因为是不同专业,上课的时间内容几乎不一样,在学校时即便不是异地也差不多在各过各的生活,自己吃饭自己上课下课,偶尔晚上约着一起去操场散步、聊天。

  大四时,兰欣在面试工作时,还是选择留在了熟悉的城市,而男朋友选择了出国学习,两个人开始了异国恋。

  即便当时两人感情稳定双方也都没有干涉对方人生选择,两个人都按部就班根据自己原来人生规划在往下走。

  男友时学习压力非常大,在国外时生活里都是学习,每次聊天,都是靠兰欣来找话题

  兰欣一度很想放弃这段全靠手机维系着的感情,两个人完全见不了面,每天也聊不了多久,那段时间恰好是在兰欣入职不久工作压力非常大的时候,男友连及时的倾听和安慰给予不了。

  当时因为男友承诺自己回国以后愿意来到兰欣的城市工作,兰欣坚持了下来。可是男友回国就被分去了深圳工作,两个人异国恋结束后就开始了异地恋。

  不过比异国恋要好的是,两个人约定每月至少要见一次面,有时是男友来到兰欣的城市,有时是兰欣去到深圳,如果两个人都有时间的话,便会一起去一个城市旅行。

  兰欣说,可能是有之前异国恋的经历,这一段异地恋反而让她们的感情越来越稳定,两个人有了稳定的沟通时间和见面机会

  但他们俩是截然不同性格,一个爱玩爱闹一个沉稳内敛,一开始总因为沟通不畅而吵架,这段感情更多的时间两个人都是在磨合

  和她们的感情一样,兰欣男友的工作从深圳调到了广州,基本稳定了下来,男友打算在广州定居了。

  兰欣经过深思熟虑综合父母和身边朋友的建议,最终决定辞职去到广州,开始和男友的新生活。

  

  很多人听到“异地恋”都会害怕,但异地恋其实会让你有更多时间和自己相处,陪家人和朋友

  与恋人无法时时见面,所以每次两个人有机会见到时都积攒了足够多的思念,会更珍惜享受短暂的能呆在一起的时间。

  异地恋比一般的恋情需要你有充实自己生活的能力,当异地恋中出现一方忙碌另一方很闲的情况时,两人的感情容易出现问题

  其实不管是不是异地恋,都不要把自己对生活的期待全部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只期盼着对方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和宠溺。

  关于开头提到的那期奇葩说辩题,热依扎是这样回答的:你认为你所拥有的一切是什么呢?如果你拥有一切的话,那你就有足够的底气来做这个选择,如果你不曾拥有一切的话,为何不勇敢的一起去创造一切呢?

  我很喜欢这个回答,恋爱中需要保持足够的理智,但更需要勇气,因为从恋爱走向婚姻,最终总是有一方需要妥协的。

  - The End -

  长岛书屋

  作者:长岛,一米89的岛哥,双鱼座,感性多过理性,有幸相逢,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树洞。私人,欢迎来找我唠嗑。

  期文章:我可能不会为了你留下。

  

  这里有你喜欢的文章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