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脚踏两只船 令我去留两为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男友脚踏两只船 令我去留两为难

2016-04-05 作者:黄今 来源: 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虽然和男友是异地恋,但杏子一直期待这段感情开花结果。可是,她偶然发现男友和别的女人还有暧昧交往。心痛不已的她对爱情失去了信心,但就此抽身离去,她又万分不舍。

男友脚踏两只船 令我去留两为难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杏子,女,40岁,企业员工●倾诉时间:3月30日●倾诉地点:本报编缉部

  异地相恋苦也甜

  三年前的一天,我颈椎上的老毛病又犯了,人整天晕沉沉的,非常不舒服。同事拉我到附近一家小诊所去按摩,几次下来,果然有缓解。慢慢地,我就养成习惯,隔一段时间必须去一次。

  替我按摩的推拿师阿健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长相普通,个子不高,但十分健谈。每次见到他,我们都聊得很投机,渐渐地,彼此都有了相见恨晚、心照不宣的感觉,我去找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在遇到阿健之前,我曾经离过婚,身边带着小孩,所以一直感觉自己配不上他。当阿健向我表白的时候,我一心希望他找一个比我更好的伴侣,开始慢慢地疏远他,可是,心底对他的喜欢却越来越不可抑止。直到阿健告诉我,他患有一种慢性病,说不定什么时候生命就会突然终止,劝我好好珍惜眼前时光时,我对他更是由爱生怜,完全投入地去爱他,希望能好好地陪他一起幸福地生活

  我本以为,我和阿健可以就这样快乐地厮守下去,哪知道,第二年他所在的小诊所生意越来越差,房子又面临拆迁,阿健不得不另谋生计。正在这时,他的一个老同学从外地回来,得知这个情况后,推荐阿健到他们那里一家康复理疗中心工作。

  优厚的待遇令阿健动了心,虽然万般不舍得和他分开,但我也不想成为他追求事业的绊脚石,于是我们忍痛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异地恋。人分隔的远了,相思却格外浓烈,我和阿健保持着电话沟通和网络联系,基本上两三个月见一次面。我们约定,等他一切都稳定下来,再长相厮守。

  男友脚踏两只船

  有过异地恋经历的人都知道,两个相爱的人尽管不在一起,但对方有什么细微的变化还是能够敏感地察觉到。大约从去年下半年起,阿健开始不怎么联系我了,似乎在回避什么。每次我打电话找他,他都不耐烦,同时电话也经常设置为“无法接通”或“无人应答”的状态。我问阿健为什么,他总是说工作太忙,顾不上其他。

  前几个月,我去看阿健,意外发现他的电脑里登录着另一个QQ。我点进空间一看,里面有大量阿健和一个女人的合影。那个女人看起来十分眼熟,我突然想起,一年前从阿健钱包里掉出来的照片就是她的,当时阿健说那是他一个远房表姐,我并没有在意。接下来,我又在QQ聊天记录中,看到那女的称阿健老公,两人聊的十分暧昧。(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越看越气,问阿健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开始支吾着说,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女同事,后来我多次追问,他都不愿再开口,只是声称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并说因为工作上的原因他想冷静半年,年底前给我个说法。

  我等了几个月,心里一直无法平静,甚至觉得阿健欺骗了我的感情。虽然我很想找那个女人问个清楚,但出于对阿健的信任,我强忍着没有这么做。阿健很少联系我,我也不想太主动,不过当听说他的身体又犯病的时候,我的心又一下子紧张起来。我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在乎他?

  由于心中一直卡着一根刺,我这几个月吃不下睡不香,很想当面质问阿健,如果你真的不爱我了,那就开门见山地说清楚吧,何必要再拖半年呢?可我也知道,一旦我这么做了,最后的结果很可能不是我想要的。就这么犹豫着,纠结着,时间就在我的煎熬中一天天过去。

  留也痛苦去也难

  前些天,我终于鼓足勇气,联系上了和阿健来往的那个女人。对方称,他们认识快两年了,现在已经结婚,虽然中间经历了很多波折,但毕竟走在一起了。听了她的话,我如同五雷轰顶,整个人懵了。我哭着打电话问阿健,这些是不是真的,他依然矢口否认。当我告诉他,我和那个女人联系过时,阿健沉默了,只说年底前会给我答复,并说很多东西不是表面上那样。

  我伤心欲绝,这个我看得比生命还重的男人,居然欺骗我,而且还背着我和别人同居了。他们是否结婚我不知道,但阿健在我自认为我们恋爱真诚的那两年,他就和那女人有了特殊关系。我真的很难想象,他怎么会是这种人,即便他身患疾病,我都从没想过要放弃他,可他居然早就背叛了我,而且始终不肯承认。

  那个女人曾说过,阿健很爱她很体贴,他们走到一起很不容易。我相信这话是真的,如果阿健不是对她很好,她又怎么会说出这些话呢?最让我气愤的是,阿健一边对别人好,一边又信誓旦旦地对我说,至少要等生活稳定才考虑结婚。

  当我发现了事情的真相,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能淡定地将这个谎话编下去。更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他为什么坚持让我等到年底,再给我一个答复。阿健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难道我冤枉他了?可所有的事都是我亲眼所见,亲耳所听啊,还能有怀疑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是继续等下去,让他来宣判这段感情的结果,还是该果断地抽身离去,不再和他有一丝瓜葛?陷在进退维谷的纠结中,我对爱情一点信心都没有了。我想,也许将来我和阿健能够在一起也不会开心的,因为,相处了这么久,我似乎还是看不透他,猜不透他。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幸福就是给自己放生

  感情原本是一件大道至简的事才最快乐,可偏偏有太多人迷恋它的繁杂与纠结,杏子其实已经看到了事情的原委,这已是直白得不能再直白的真相,但内心还在猜想他谜一样的做派是为什么。他的反复无常、用情不专没能让你爽快地看破放下,反倒成了更加执着他的助缘。是不是我们在感情世界里苦了太久,久到已经不记得快乐的模样,于是把新的痛苦当作新的乐趣迟迟不愿舍弃?

  这其实应该是一个非常简单故事,他的为什么会这样绝不该成为束缚你的理由,很多时候,幸福就是放自己一条生路,而且放生的人就是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