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封面暴露你有没有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朋友圈封面暴露你有没有故事

2018-02-23 01:52:50 作者:陈子淏 来源: 每晚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封面暴露你有没有故事

  01

  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微信头像,但他的朋友背景图却四年没换过。

  那是一张灰色照片,照片中的女子坐在湖边,安静祥和

  那是朋友逝去的妈妈,我知道,朋友在用这种方式思念着他的妈妈。

  朋友的微信头像换了很多次。

  有时,是一张明媚的自拍;有时,是和对象情侣头像;有时,是各种搞笑逗比的表情包;有时,是出去游玩时留下的一个背影

  看他的照片,你会觉得他和我们一样,每天的生活波澜不惊,甚至挺欢乐的。但那张朋友圈背景图,却流露着他的伤痛

  张信哲在《白月光》里有这样一段歌词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欲盖弥彰

  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虽说这歌讲的是爱情,但用来比喻亲情也不为过。那张灰色照片,可能就是他的白月光吧。

  每次打开朋友圈入口,不管心情好坏,只要看到最顶端的照片,他应该都会难受吧。

  之前网上有人说“一个人有没有故事,看微信头像就知道。”但我觉得,朋友圈背景图,更能看出一个人有没有故事。

  微信头像经常换来换去,但朋友圈背景图可能从来未变过。

  微信头像是给别人看的,所以需要考虑很多;但朋友圈背景图看的人少,所以更能体现一个人真实心境

  如果说微信头像是一栋木屋,那朋友圈背景图则是后花园。木屋需要装点好看才能引起路人注意;而后花园只需能容纳下主人所有的心思就好。

  02

  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女孩,她的朋友圈背景,是一个人孤独地望着一座雪山。

  不知道的,只会以为这是一张网上随便找的风景图。

  ▼

  但其实,姑娘暗恋一个男孩,而男孩的微信头像一直是一座雪山。

  那些藏在心里的话,我都偷偷放在了朋友圈背景里。

  外人不懂那张照片有什么含义,但姑娘一定希望,某天男生点开她朋友圈时能明白,有人在偷偷爱着他。

  03

  之前和一朋友喝酒聊天,酒过三巡,大家谈论起感情事情。她说自己已经放下了那个渣男

  ldquo;你没有”我说道。

  ldquo;真的放下了”她斩钉截铁地答道。

  ldquo;如果放下了,你朋友圈背景图怎么还没换下”。

  她没有再说话,扑在我身上,哭了。

  她朋友圈背景图,之前也是她微信头像。那是她和前任去亚丁旅时,对象给她拍的。

  照片中的她,笑得那么甜。分手之后,就再没见她那样笑过了。

  分手那晚,朋友把微信头像换了,但朋友圈背景图却接着用了两年。

  微信头像可以看出一个人表面的感情状态,朋友圈背景则能看到更深层的东西

  微信头像可以看出,你是不是一个人;朋友圈则可以看出,你心里有没有人。

  04

  认识一对情侣,在一起已经五年了。

  他们一直不敢大张旗鼓地公开关系,因为他们都是男生。

  别人谈恋爱,都是把头像搞成情侣的,而他们只能小心翼翼地把喜欢藏起来。

  不过,我看过其中一个男生的朋友圈背景。

  是两双在海边的鞋子,那是他们第一次看海时拍的。

  他说:“很少有人会特意点开我的朋友圈。愿意点开的,大多数都是好朋友,也知道我们的关系。万一不熟的人跑来看到,我都说是网上随便找的照片。”

  05

  我们经常会注意别人的微信头像,但很少会注意别人的朋友圈壁纸。

  像我,微信好友四千,很多时候别人的消息都看不到,更别说去留意,谁的朋友圈壁纸是什么样子了。

  但总有那么几个人,我会经常点开他们的主页,生怕错过他们的动态,也顺带看下有没有换朋友圈壁纸。

  我相信,你们也是如此。

  总会夜深人静的时候,点开某个人的朋友圈,从背景图翻到最下面的“对方只展示半年的朋友圈”。

  你也要相信,一定也有那么一个人,望着你朋友圈的背景想了很久。

  如果你的朋友圈背景也有故事,而他恰好能读懂,那么你们的故事,也可能要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