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阻止老公出轨,我爸瞒着我干了一件大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阻止老公出轨,我爸瞒着我干了一件大事

2020-07-17 09:00:30 作者: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载入中…

为了阻止老公出轨,我爸瞒着我干了一件大事

  编辑紫藤

  “你给不给?给不给?!把我们的钱拿在手里,没道理嘛!”李小刚桌子拍得山响,吹胡子瞪眼地叫嚣着。

  他都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来问岳父要钱了,为了这笔巨额拆迁款,他决定跟岳父抗争到底。

  他妻子婉也板着一张扑克脸,满脸怒容地坐在一旁。

  张大爷气得浑身颤抖,颤声说:“小刚啊,我已经给你六十万了呀,你还要怎样啊?”

  张大娘更是泪水涟涟,哭道:“小刚,婉儿我们俩个黄土脖子的人了,以后留下来的还不都是你们的?都是一家人,何必闹得这么难看呢?”

  “一家人?你们把我们一家人了吗?两百万的房子只分给我们六十万,这是自家人做派?当我们是傻子呢!”李小刚撇撇嘴,一脸的不屑

  张婉也附和道:“爸,妈,你们要小刚入赘我家,这些年我们这么尽心尽力照顾你们,以后的生老病死也要我们负担,他当你们是亲生父母,你们就是这样对待他的?可真做得出!”

  小夫妻一唱一和字字句句夹枪带棒,把张大爷老俩口气得够呛。

  可即便这样,张大爷还是一口咬死不肯多给分文

  “好,不给是吧?那我们就法庭上见!”李小刚怒吼着,拉起张婉摔门而出,留给两位老人一个决绝背影

  张大爷望着女儿女婿怒气冲冲身影,跌坐在沙发上。

  他搞不懂曾经亲密无间的翁婿关系,怎么会闹到剑拨驽张的地步

  他那孝顺的女儿女婿哪去了?难道真是被钱买走了?

  其实,张大爷也是个苦命人。

  他曾经有过一个儿子,只是不幸英年早逝,为了延续香火,才招了李小刚做上门女婿的。

  那时,他儿子是个能人早早买了三轮车,走乡串村收稻谷,再送到粮站赚差价

  由于入行早,头脑又灵泛,几年下来赚了个盆盈钵满,成了先富起来的那一批人。

  只是儿子小富即安,在别人一口一个“张老板”的恭维下,人也开始了。

  他一有时间就跟着别人上赌桌,下歌厅,玩得不亦乐乎生意也没那么上心做了。

  这样夜不归宿日子多了,拿回来的家用也少了。

  儿媳有了怨言,夫妻俩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

  曾经温馨和睦的家成了战场,两人唇枪舌战到激烈处,还会动起手来,互相把对方往死里打。

  那场面,哪是一个锅里搅食的夫妻?分明就是挖坟掘墓的千古仇人

  张大爷在眼里急在里,知道自己儿子不争气,苦口婆心各种劝说,可儿子表面上遵从,背地里依旧我行我素

  有一回,儿子又把那几天赚的钱拿去打牌了,儿媳发现后去牌馆找到他时,钱已输了个精光。

  多日的积怨让儿媳失去理智,也顾不得什么面子里子,她快步走过去,一把掀了桌子,叉腰指着儿子开骂。

  她嗓门又大,各种难听的话井喷似的喷薄而出

  儿子面上挂不住,也不好当众打人,只得拖着狂燥的儿媳上了车,打算回去再好好修理她。

  可在车上,委屈万分儿媳还是不依不饶吵骂不休。

  儿子气急败坏,两人针尖对麦芒吵了起来。

  争吵中,儿子赌气全速前进,在弯道超车时为避让迎面而来的大货车,三轮车冲下路基,开到了河里。

  当时正值雨季,河水翻着浊浪汹涌,连人带车将他们吞没了。

  张大爷见到已经被河水泡得面目全非的儿子儿媳,白发人送黑发人,那锥心剜肝的痛让他恨不得随他们而去。

  在他潜意识里,钱就是杀死儿子儿媳的凶手,如果不是赚了点钱,儿子会变坏么?

  这种隐痛就像埋在心头的一根刺,总在不经意间给他来那么一下。

  儿子儿媳带着对彼此的怨恨撒手而去,家里只剩下个还未成年的女儿张婉。

  李大爷老两口只得把丧子之痛掩藏心底,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

  日子如水滑过,不知不觉中张婉也长大成人了。

  只是相比儿子的机敏,这个女儿就老实木讷多了。

  老两口为后继有人,左挑右选招了李小刚入赘。

  李小刚会来事儿,对岳父岳母也谦卑有礼。

  不几年小夫妻添了一双儿女,一大家子三代人其乐融融。

  因为各方面差别太大,又为让李小刚有男子汉尊严,张婉对他言听计从,什么事都是他说了算。

  张婉温顺,孩子有老人帮忙看管,李小刚也乐得做甩手掌柜,只管外出打工赚钱,家里一概不管。

  招了个好女婿,村里人都说张大爷老两口苦尽甘来,终于可以安享晚年了。

  可随着时代进步交通发展,一条高铁线的通过打乱了这一切,让张家和谐的关系出现了裂缝。

  原来省里规划的一条跨省高铁线,正好从张家通过。

  根据面积补偿,政府一次性补贴张家二百万,征用了祖屋。

  天降横财,简直是天大的好事。

  作为户主的张大爷拿到这笔钱后,并没有跟李小刚说实数,只给了他六十万去买房,剩下的自己留着。

  李小刚开始还挺开心的,毕竟有了这么一笔钱,去城里买房付首付搞装修的钱都有了,真的可以少奋斗十年了。

  想想孩子们可以去城里读书,他就特别开心。

  可后来听说拆迁款是二百万时,李小刚感觉心里压了秤砣一样难受。

  他算了一笔账,按说他小家四个人,该分一百三十多万才对,怎么到手一半不到?

  钱都去哪儿了?答案不言而喻,是岳父岳母贪了!

  这说明什么?说明他们张家防着他,根本就没把他当自家人看!

  这样一想,他心里的火气噌的一下冒了上来。

  几十万可不是个小数目,这老头老太太凭什么拿着自己的钱不给?分明就是欺负他是上门女婿嘛!

  金钱最能道人心,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谁会嫌钱多啊?如果能拿了钱还了房贷,他李小刚的日子该有多轻松惬意呀!

  再说,岳父岳母到底不是自己爸妈,隔着那么一层皮,哪有钱握在手里实在?

  他们要不图钱,又怎么会贪他那份呢?

  要想人亲,就得账目清!怎么能这样恃老逞强拿着女儿家的钱不给呢?

  李小刚越想心里越不平衡,决定去找张大爷讨要说法,把自己该得的钱拿回来。

  别人不仁,自己还讲什么道义?

  他鼓动张婉,说死人还能守住棺木呢,何况他们两个大活人?他张家人就是看不起他才拿着钱不给的!

  大几十万呢,自己的钱就该去拿回来!有了这笔钱,他们就可以无债一身轻,多好!

  张婉也觉得有理,父母这样克扣不是故意制造矛盾么?

  李小刚一看张婉支持,就火急火燎去找张大爷,他决定先礼后兵,看老爷子有什么说法。

  听女婿问起拆迁款的事,张大爷从李小刚的表情看出,女婿是来找他麻烦的。

  他也没含糊,承认钱总数是两百万,可无论李小刚怎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咬死只给六十万,一分不肯多给。

  李小刚的脸当场就垮下来了,作为上门女婿,他自认一直做得很到位,没想到一涉及到钱,老两口不仅抠门,简直就是贪婪!

  他工也不打了,天天往岳父家跑。

  与其每天辛苦去赚那三瓜两枣,还不如把这几十万要到手呢!

  可他嘴皮子都磨薄一层,老爷子就一句话:“钱放我这儿又不会乱花,你就当存银行吧!”

  老太太也劝慰道:“小刚啊,我和你爸还能活多少年?以后还不都是你的?你何必这么拧呢?”

  “别说这么好听了,你们张家压根就没把我当自己人!如果我是你亲儿子,你们也会不给么?”李小刚怒了,既然油盐不进,那他也不怕撕破脸。

  “存银行?银行里的钱再多,不在我李小刚名下就等于零!你们就是画了个大饼忽悠我!

  我告诉你们这笔钱你们想给得给,不想给也得给!否则我们法庭见!”

  张大爷老两口只当他是吓唬人的,也就没太当真。

  谁知过了一段时间,真的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他们一心疼爱的女儿女婿,一纸诉讼把他们告上了法庭!

  忠厚老实了一辈子的张大爷,没想到临到老了会摊上官司,告他的人还是他的亲生女儿和上门女婿!

  张大娘慌了神,急得捶胸顿足哀哀哭泣,找到村委领导,请求帮忙出面解决。

  村领导出面调解,一方面跟李小刚算了一笔账:

  这房子原是张大爷所建,按相关法律法规,拆迁所得应先减去房子本身价值,剩余部分才能作为共同利益,与家庭成员一同分配。

  这样算来了,李小刚一家也估计只能分到这么多钱了。

  一番话说得李小刚赶紧低头去查度娘,果然村领导说的是真的!

  他盘算着,这样的话,自己这状告也白告了,和岳父母闹掰更是百害而无一利,那这样的话,还不如……

  村领导还在劝说:“你们关系一直不错,现在为了这笔钱闹得脸红脸白的,有意思吗?

  就算赢了官司也是多不了多少钱,何苦呢?难道金钱比血脉亲情还重要吗?”

  村干部再细问张大爷不肯拿钱的原因,老人浑浊的眼里淌下泪来,叹息道:“钱真不是个好东西!我这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我女儿家庭美满啊!”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我不敢说出来,就是怕小刚有想法啊!说到底,谷粒米粒差一张皮呢!”

  原来李小刚这几年爱玩牌了,经常吆三喝四的和一帮朋友玩通霄。

  张婉虽没明说,可张大爷也听到风声,说李小刚偶尔也在外面“逢场做戏”。

  张大爷想起儿子当年也是从玩小牌开始堕落的,心里着急。

  可李小刚是女婿,到底是别人家的儿子,也不能直接打骂,只好旁敲侧击敲打敲打了。

  可李小刚每次都不耐烦地说小赌怡情,还大言不惭的说十亿人民九亿赌,还有一亿在跳舞!麻将还是国粹呢,说岳父年纪大了,就别操这些心了,他自有分寸!

  眼见女婿在玩牌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前尘往事涌上张大爷的心。

  他感觉胸口如塞了团棉花,连呼吸都不顺畅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想到儿子儿媳的惨剧,他很害怕,做梦都担心小两口为这事吵架闹矛盾波及两个孙子。

  偏偏这时房子征收了,面对这么一大笔拆迁款,张大爷是惶恐多于惊喜。

  听说过很多一夜暴富之后,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例子。

  再看小刚各方面都比女儿强,万一他有钱变坏不顾家,还学人家搞婚外恋,那我女儿和两孙子怎么办?

  思来想去,他和老伴商量,决定只拿出一小部分钱给女婿,其他的暂时给他们保管。

  张大爷的想法很简单,有压力才有动力,李小刚欠着债,自然就只能努力去赚钱,也就没心思玩了。

  饱暖才会思淫乐嘛,那些天天为生活奔波的人,哪有那个闲工夫想这些?

  张大爷觉得自己的办法虽然治标不治本,可他一个古稀之年的老人,面对三十多岁不听劝的上门女婿,又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

  “领导啊,我们都是黄土埋脖子的人,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张大爷颤抖着嘴唇,声音发哽说,“我家张婉人实诚,小刚鬼点子多些,我是怕他拿了钱不学好,害人害己啊!”

  李小刚愣住了,想想自己要有钱,那想法或许真的就不一样了,自己能变成什么样子,他似乎能看得到。

  在金钱面前,他竟然把为人的根本给忘了。

  看到老两口佝偻的身子,他顿时觉得臊得慌,为岳父戳中了自己的小心脏,为老人一心一意对他们,他却怂恿妻子一起做出这种荒唐事。

  张婉更是羞愧得直掉泪,原来父母苦心诣指是为了她为了他们这个家的安宁呀!自己还财迷心窍一时糊涂,跟着老公来闹事,太不应该了。

  村干部见李小刚面露愧色,又跟他分析:

  与其为了并不见得会多得的钱打官司,不如退后一步,好好孝敬老人,回归之前的生活。

  这老人省吃俭用惯了,留下的钱还不都是他们的?

  张大爷也当场立下遗嘱:二老百年之后的所有财产都归张婉继承,而小刚作为张婉的老公,只要婚姻存续,可以共同支配这笔钱。

  李小刚和张婉也当着众人的面保证,会马上去撤诉,一如从前好好赡养父母。

  一场由天降横财引发的家庭纠纷,看似完美收场,可带给当事人的伤害,真的能一笑而过吗?

  人生如船,在这个金钱至上的时代,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灯塔,不迷失不沉沦,以最好的方式到达彼岸。

  PS:

  你们好,我是胖胖,

  越是利益聚集的地方,

  人们道德的下限越低;

  越是权利集中的地方,

  人性越是扭曲不堪。

  今天的故事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

  希望我们在金钱利益面前,

  能守住本心,不辜负世间真情。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