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男人说女儿就该宠时,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男人说女儿就该宠时,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2020-07-17 14:30:19 作者:毛利s 来源:和毛利午餐 阅读:载入中…

当男人说女儿就该宠时,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艺人一上综艺节目,很容易胡话

  昨晚秦昊在节目里说,他觉得女儿就是要宠大的,女孩真的很贴心。还举了个例子,说去汪小菲里,汪对女儿是宝贝儿过来抱抱,对小一点的儿子,一岁多叫一声把拔,立刻训斥道,好好说话!

  北方老爷们这股劲头一上来,两人都挺陶醉。他们内都有一把尺,男孩应该怎么养,女孩应该怎么养。秦昊说他16岁就离开家上学,因为是男孩,照顾家肯定没那么细致。女孩就不一样了,姥姥有四个女儿,晚年四个女儿轮流照顾,多孝顺多贴心呐。

  很多人听着觉得没毛病,就像一度流行的富养女理论,养女儿的话,要从小让她练钢琴舞蹈培养一身绝佳的气质,从小为她提供丰富物质条件,免得长大了被穷小子诱惑。养男孩不行,男孩得吃苦,甚至一岁多就得告诉他,“你一个男子汉,哭什么哭,站起来!”

  我一直觉得这里面有点不对头,为什么男孩和女孩,这么小就被划分好了两条路?

  就像波伏娃说得那样,男人极大幸运在于,他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道路,不过这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女人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

  这种诱惑到底是什么?举个具体的例子。

  如果你打开年代背景为上世纪十年代的纽约小说,说的是女孩如何闯荡大都市故事。这些年轻漂亮的女孩,一开始总会所有人认为,她们是来钓金龟婿的,甚至连她们自己也这么认为。只有男人是来奋斗创造改变世界,女人就该趁最漂亮年纪找个最有钱老公

  《上流法则》是我印象深刻的一部小说,两个女孩一起结伴闯荡曼哈顿,同时上了一位富家公子哥。她们没怎么竞争,其中一个女孩迅速和他出双入对,另一个女孩开始了一条事业之路,从法律事务所时尚杂志社。她一度迷茫自己是否该这样,有个比她年长的女人说,亲爱的,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想着怎么嫁给他,而是怎么成为他。

  时代变了啊,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女的不就已经可以接受高等教育可以出门工作了吗?她完全可以跟男人一样,接受属于自己的成功

  结果2020年这些大老爷们还在想方设法诱惑自己的女儿,你乖乖长大就好了,不需要你有什么出息爸爸什么都会给你的。

  这种感觉就像打开了一本民国小说,《啼笑因缘》那种,一个来北京考大学的男学生,先是在天桥遇到了唱大鼓姑娘凤喜,又结识了卖艺大爷的女儿关秀姑,后来百万富翁家的名媛,何丽娜小姐出现了。这三个女人,一个美丽温柔,一个朴素灵秀,一个有钱大方共同点是,都喜欢这个男大学生,虽然他每天不学无术,在三个女的里面反反复复。

  明明看鸳鸯蝴蝶派小说只是为了解解气,但越看越想一拳头砸桌子上,这男的到底干了什么了不起的事,要让三个女的都为他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女的除了谈婚论嫁,就不能做点别的事?

  民国小说,自然有局限性。但你就是不能忍,过了一百年,还有很多人觉得,女孩要富养啊,这样见过世面,才不容易被穷小子骗走。这好像意味着他们默认,女人是不能奋斗的,她只能忠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命运,完全无法改变自己的人生。

  我母亲有时候喜欢跟我儿子说点浑话,类似于,“你是外婆的小心肝,快叫你妈妈再生个小妹妹,就是外婆的小棉袄了。“

  这类话我一听到就觉得头疼,这股纯天然的性别歧视,让人心里相当不舒服。儿子就是心肝,女儿只是件保暖的小衣服?

  以前有个亲戚说,考虑到家里是个女儿,所以还是在国内读大学,不然小姑娘出去多危险啊。听完我又好大一阵不理解,女儿就没办法独立生活,一辈子都要跟父母离得很近吗?

  人们给儿子规定好了一条极其艰辛的路,你一定要努力,要奋斗,你就能拿到自己想要的。转头再看女儿,是个女的,所以漂漂亮亮地活着就行了?

  女孩的一生,果然充满诱惑。诱惑时不时要让你放下自己的主意,坠入到一个保护罩里,先被父亲保护,再寻求丈夫的保护。

  一个女孩,大学毕业要决定自己的前程,是留在大城市还是跟着男友回三线小城?

  她想她是个女的,还是应该安稳地过好这一生。等过了两年,事业不成功家庭生活也谈不上美满时,才开始恍然大悟,好像选错了一条路。

  她被诱惑了,但没想到就这么一路滑了进去。

  如果我有个女儿,我希望她跟儿子一样长大,她也该有一条极为艰苦的可靠道路,靠自己奋斗来的一切,才不会那么容易被别人框死人生。

  《上流法则》里有个令人惊讶的情节,那个被认为钓到金龟婿的金发女孩,大笑着拒绝了上流社会富家子的求婚,她没想过结婚,她的路还长着呢,抛下钻戒,她去了好莱坞,开始做一名金光闪闪的电影制片人。

  你说女孩要是从小就只能拥有一眼看透的人生,该多无聊啊。

  都2020年了,给女儿们来点刺激的吧。

  - 往期文章:

  我被贝克汉姆的大儿子要结婚这件事吓到了

  

  

  - 我的新书来咯!识别下方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