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从童年阴影当中解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从童年阴影当中解脱?

2020-07-20 13:45:19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如何从童年阴影当中解脱?

  幸福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而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一位心理学家这么说道

  确实,成年后的我们感情事业庭……无不受着童年的影响

  童年经历之所以持续影响我们一生,是因为年那伤害发生时候,因为我们太小,并不懂得,那些伤害不是我们应该承受的,们甚至是错误的。比如,童年时,父母总是对你说:“你不行,你很让人厌恶”。你当时并不知道父母这样说是错误的,也不是客观的,很可能是父母当时心情不好,就迁怒于孩子。你会认为父母说的都是真的、对的,会觉得自己真的“不行”、“让人厌恶”,里种下了自卑种子,又因为当时没有人看见你的自卑和难过,来帮助安抚你,于是这种自卑积压在你心里,慢慢成为你的潜意识。即使成年以后,你客观上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人——你漂亮聪明收入丰厚,但你的潜意识会作祟,让你在关键时刻莫名的自卑。

  真让人绝望——我们遇到什么样的父母、有一个什么样的童年,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如果我们不能有幸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童年,那么我们只能用这一生来为此买单了吗?我们就不能从童年的阴影解脱了吗?

  不是的

  举个例子——

  婚后两年,她提出离婚理由是两个人老是吵架,她受不了丈夫费解:哪有两口子不吵架的?总不能一吵架就离婚啊?

  在咨询中,咨询师慢慢了解了她的童年经历。她的童年是在父母的争吵、互殴之中度过的,每次父母吵架,她就感到特别恐慌害怕一个人躲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蹲在地上捂着耳朵,缩成一团。

  婚后,夫妻之间发生争执,丈夫说话稍微大声一些,她就觉得受不了,童年的那种恐慌、害怕的感受又回来了。

  她想离婚。

  婚后,她和丈夫在发生争吵时,那个童年熟悉情境又回来了,这时候,她不再是一个成年女性,而是回到童年,成为那个在父母打骂声中,觉得恐慌、害怕的小女孩

  她觉得受不了。而婚姻中发生争吵是很正常事情,总不能因为这个就离婚,更不能因为这个,离了以后就不再结婚

  怎么办?

  当你和丈夫发生争吵,再次陷入那种恐慌和害怕的感受当中时,你不要想:不行,我受不了,我要离婚。

  而是尝试让自己安静下来,抓住那种恐慌和害怕的感受,不要逃避直面它、体会它,问自己:夫妻吵架很正常,我这种感受是从何而来?

  你会发现,那种感受,从你的童年深处,穿越漫长光阴,从未离去。你到、触摸到那个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蹲在地上捂着耳朵缩成一团的小女孩。

  去抱抱她吧!如果想哭,就尽情的哭吧!

  只是哭完之后,别告诉自己那是我童年的感受。现在我是个成年人了,生活中出现的任何问题,我已经有能力和智慧去面对和解决了!

  现在你知道了吗?为什么童年的经历会持续影响我们一生?是因为那个受伤害的小女孩一直住在我们心里,当发生和童年类似的情境时,那个小孩就出来了。也就是说,当你为和丈夫发生争吵时,其实你不是以成年女性角度来感受这一切,而是以一个小孩的角度来感受这一切,所以会特别感到恐慌和害怕。

  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和童年的自己相遇和对话,直到内心有力量慢慢升起——你成长为一位和你的年龄相符的成年女性,你独立、自信、从容、自我负责,不再怨天尤人。(这个过程,可以寻求咨询师的帮助)

  直到那个小女孩从你的心里离开。

  附上我写的一首诗——

  再见,小孩!

  看到你,孤单无依

  躲在被窝里默默流泪

  身体和心

  一样寒冷

  看到你,黄昏时分

  在街上游荡

  万家灯火

  不知归处

  多想抱抱你

  给你一支棒棒糖

  还有一只红气球

  像所有被爱的宝贝

  时光辽远的深处

  你还在吗

  感受到你的目光

  始终落在我前行的背上

  你长成了我,你可满意?

  现在可以放心了吧

  我会好好活着

  你也要笑着离去

  再见,小孩!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