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21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21号。

2020-07-21 10:02:13 作者:风茕子 来源:风大富 阅读:载入中…

7月21号。

  孩子生病了。

  前天夜里,也不知道几点,我妹忽然冲到我房间来拿糖糖身份证,我问咋了,她说糖糖有点烧,去医院看看,叫我睡觉不用管。我临睡前吃了安定催眠药,周身无力,在床上缓了一会儿我下,我妈已经骑电瓶车带着孩子和我妹去医院。

  没车真是不方便。幸亏没下

  我一直没睡着,凌晨4点多她们回来,说验了血,细胞不高,医生说是病毒性感冒。

  然后昨天孩子一精神不好,我陪她下棋,下着下着她忽然哭了,说不舒服。我问哪儿不舒服,她说透不过来气。我吓得魂不附体,又由我妈骑着电瓶车带我们去医院,做新冠核酸检测的已经下班了,只好回来,今天再去做。

  夜里我陪孩子睡觉。要时刻关注她的体温,只要烧到38度5以上就得给她喝美林。11点我俩睡下,1点多我醒来,摸摸她有点烧,量了一下刚到38度。我就再也没睡,一直等着。隔一会儿摸一下,直到她烫手。于是叫醒了喝美林。

  喝完美林最好不要喝水,但她非要喝水。劝了半天没办法,只好给了半杯水喝 。折腾完已经天都快亮了。

  我觉得养个孩子真难。我这还是有我妹,有我妈,有家教,之前还有保姆,尚且力不从心,不知道别的单亲妈妈都是怎么在带孩子。

  想起几年前,有一次我带孩子去宜昌玩,回来的路上她开始发烧。我胸前背着她的小书包,背上背着她,一只手拖我们的行李箱,一只手托她的屁股。因为她没有力气扒住我,我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下了火车就一路狂奔去医院。我的体力和精神都达到极限,等到了医院我都分不清自己脸上泪水还是汗水

  一个人在没有自己养孩子之前,可能永远都无法知晓,一家人为了她,要付出多少心血小时候我有一个玩伴她跟她妈吵架,说“我自己学会的走路自己学会的吃饭,跟你有屁的关系!”我那时候觉得她讲得好有道理,现在自己养孩子才知道个中辛酸。孩子学走路的时候,大人得拿着学走路的带子兜着她走,她太喜欢往前冲,所以我必须得弯腰。导致那段时间我腰痛到没办法睡觉。

  生养孩子留下很多后遗症,我是剖的还好,有个顺产的同事总是漏尿,无比尴尬。还有个亲戚也是顺产,侧切的地方发炎,几个月都没法坐。

  生过孩子的女人,没有几个不会在某个崩溃的瞬间怀疑人生。但藉着那份本能勇敢走下去。

  过去的人养孩子是为传种接代,是为养儿防老。我们现在还需要传种吗,没种了关我什么事?老也不需要孩子养啊,我有养老保险也有自己的房子积蓄。把孩子生下来,纯粹是因为我与这个小生命有半世的缘份,你选择了我,我该好好爱你

  写下这些为了将来给糖糖看。我不需要一丝回报,但求你知道,你曾怎样被精呵护、被全心以待,所以长大后你必须更爱自己,以及爱整个世界。

  - END -

  ▼点击图片进入团购

  ▼点“阅读原文” 更多当季热销商品等你来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21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