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顾佳被出轨,暴露了中年女性最扎心的一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而已》顾佳被出轨,暴露了中年女性最扎心的一幕

2020-07-23 15:00:15 作者:桔梗草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顾佳被出轨,暴露了中年女性最扎心的一幕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

  说到现下最火的剧,都市女性戏《三十而已》了。

  三个性截然不同的女性,在面对30+的年龄关卡,有着不同糟糕境遇考验

  其中话题最高的,是童谣扮演的顾佳。

  话题高到,我几乎在微博完了关于她的大部分剧情

  顾佳,人如其名,是一个处处以庭为中心女人

  她有一个帅气才华丈夫,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让整个家过得更好就是她的人生目标

  她本身能力不俗帮助设计师出身的丈夫成立公司,又在公司步入正轨回归家庭,怀孕生子,过起了相夫教子生活

  她是一个不甘平庸的女人,却为了家庭甘愿退居幕后。

  只是,这个家每次遇到难关,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的那个。

  剧中有几处情节让人印象深刻

  公司有一个女员工,盯上了自己的男老板,也就是顾佳的丈夫,一会儿送亲手做的便当,一会儿化身红颜知己企图勾引对方

  但顾佳仅凭一只橘子轻易识破了女下属意图

  顾佳发现,月收入6000的女下属却愿意买25元一只的橘子专门送给自己老公,还贴心送饭,于是巧妙揭穿了女下属,还教育她要把思放在工作上,而不是靠讨好自己的男老板换取福利

  图片来源:《三十而已》

  眼光之毒,被网友绰号人间过绿器”。

  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女主之一,顾佳的魅力当然不仅仅体现在斗小三上,她为家庭所付出的,才是最打动观众的。

  为了让儿子上最好的幼儿园,顾佳四处找关系,得知同小区太太的丈夫是公司董事后,就送上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去笼络她。

  为了获取王太太的好感,顾佳趁着电梯停电的机会,为穿着高跟鞋的王太太解围,自己光着脚走下一楼。

  面对好友的不理解,顾佳说了这样一番话

  

  这是我当妈的修行,不需要靠别人,就靠我自己

  图片来源:网络

  顾佳确实是一个合格的妻子妈妈

  她可以为了孩子委屈求全,也可以为了孩子化身女金刚

  看到自己的儿子被欺负时,她脱下鞋子,将欺负自己儿子的家长拉进屋里暴打;

  老公冲动之下客户闹翻,顾佳为挽回订单亲自去向客户赔礼道歉

  家里的公司遭遇危机,顾佳放下尊严,想尽一切办法混入富太太圈,为濒临破产的公司赢得机会。

  有人评论:放在现实生活中,顾佳几乎是一个完美的女人。

  但就是这样优秀的女人,却没能换来丈夫的理解。

  在剧情预告中,顾佳的丈夫因为不满顾佳的强势追求完美,最终出轨了。

  图片来源:《三十而已》

  看了这部剧,大家都有同一个感觉:顾佳太难了。

  顾佳的“难”,很多女人都深有体会

  这部剧之所以能火,也是因为,许多女人或多或少,都在顾佳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拿到现实中,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帮丈夫创立公司,把孩子送进最好的幼儿园,但为了丈夫和孩子所花费的心血,她们一点都不少。

  可惜的是,和顾佳的老公一样,这些付出,并不是每个男人都能理解。

  2

  我认识一个朋友,她和丈夫结婚四五年,女儿今年三岁了。

  她和丈夫都是出身农村,因为家庭条件限制,婚前没有买房子,在市里租房生活。

  孩子出生后,为了给孩子稳定的生活,她下定决心攒钱买房。

  买房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他们又没有多少家底。为了多赚点钱,她辞掉了自己之前稳定却低薪的工作,跑起了车险。

  她很拼,从一个月只能拿四千块的底薪,做到了销售部的top,每个月底薪加上绩效,能拿一万来块。

  在县城里,这算相当不错的收入了。

  省吃俭用攒了两年钱,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好不容易凑足首付,买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

  只是后续的房贷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借的钱也得还上。

  丈夫有时感觉压力大会抱怨:买房子不必急在一时,何必让一家人都活得那么辛苦呢。

  她的理由也很干脆:自己吃点苦无所谓,如果买不了房子,孩子可能就无法留在身边上学,接受更好的教育了。

  暑假过后,她的女儿要上幼儿园了,面前有两家幼儿园可以选择,其中一家一个月只要几百块,另一家口碑更好,只是每个月学费要交2000多元。

  和老公商量后,她选择了第二家。

  她也提到过婆婆的不满,婆婆认为孩子还小,上哪家幼儿园都一样,为什么要额外花那么多钱。

  但我知道,她一定会坚持。

  其实以前上学的时候看她,就是一个文文静静、柔柔弱弱的女孩子,但自从结婚生子之后,整个人就像上了发条,每一步应该怎么做,为一个目标要付出多少辛苦,她计划得很清楚,也很少听她喊累。

  她说,不拼怎么行,现在的小朋友哪个没点才艺傍身,不多赚点钱,哪里赶得上她花钱的速度。

  图片来源:《三十而已》

  人们常说一句话:男人三十而立。

  但对于三十岁的女人,却很少有一个统一的定义。

  以前的女人到了年龄,嫁一个门当户对的男人,在家里相夫教子,就是一个好的归宿。

  如今的女人,除了要照顾家庭,教育孩子,还要在社会上和男人一样战斗。

  为了让一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她们想得很多,也付出很多。

  中年的女人,其实比男人更难。

  她们要操心老人的养老问题,孩子的教育问题,还要和老公一起承担养家的担子。

  每一个满身世俗烟火气的女人都是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过渡而来的,岁月磨掉了她们的天真可,她们只能为了爱人,为了孩子,坚强,再坚强。

  有人说,现在的女人越来越没有女人味了,太好强,什么都要争一争。

  但如果可以,谁不愿意当城堡里的小公主,撒撒娇就能衣食无忧,和家人一起过无忧无虑的生活?

  她们不是不愿意柔软,而是为了家庭,她们必须要战斗,同时也要放下面子,不去计较个人的尊严。

  3

  女人到了中年,不敢任性,不敢停下。

  这个阶段的女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和事业的压力常常夹击着你,让你喘不过气来。

  以前心情不好,买张车票,叫上闺蜜,说走就走。

  有了家庭,考虑的东西会多很多。

  旅行一次要花多少钱?孩子有没有人照顾?不小心丢了工作怎么办?

  以前周末看望父母,提个包,车一开,回到家里还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

  一旦成家立业,但逢出门,奶粉、纸尿裤、水壶就一堆行李,还得防着孩子路上会不会哭闹,坐久了会不会晕车......

  你有时会觉得自己很累,会觉得一夕之间就老了,但生活不会让你幸运地一下子老去,因为属于你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你还得为了相濡以沫的爱人、不谙世事的孩子,还有渐渐迟暮的父母,继续去战斗。

  图片来源:《三十而已》

  我曾听一个男性朋友抱怨过:结婚才几年,但跟老婆在一起的感觉,明显没有谈恋爱时好了。

  但谁又不想谈一辈子恋爱,在男友怀里做一个柔弱的小女人呢?

  只是到了新的阶段,很多东西一定会改变。

  我看过很多中年婚姻危机的夫妻,他们互相不理解,互相嫌弃,甚至因为琐碎生活的摩擦,慢慢地走向两看相厌。

  其实到了一定的年纪,男人女人都很难。

  所以,就别再互相为难了吧。

  

  精彩文章:

  向太官宣郭碧婷怀孕,本人却删光老公微博:求求你,别装了!

  

  责任编辑: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