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球女性医生联合“穿比基尼”,引起轩然大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球女性医生联合“穿比基尼”,引起轩然大波

2020-07-31 11:18:36 作者:白马 来源:任性的angel 阅读:载入中…

全球女性医生联合“穿比基尼”,引起轩然大波

  最近,有一件与女性有关事儿引起了轩然大波

  全球女性医疗工作者正集结起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身穿比基尼泳衣的照片

  在与大流行抗争艰苦时期,她们同样经受了巨大身心压力,甚至生命危险,至今仍然奋战在一线

  昨天还穿着防护服的她们,今天却史无前例联合起来,秀出自己在阳光空气海洋拥抱美丽健康身姿

  而且越来越多的女医生加入到这个行列,用自己的照片为自己的职业说话。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些平日里严谨的女性如此的绽放

  起因源于一篇在美国著名学术期刊血管外科杂志》上的论文

  我们来仔细看看这个研究题目是《年轻的血管外科医师中,不专业的社交媒体内容的流行程度》。

  顾名思义,就是研究年轻医生的社交媒体,他们有没有发布什么“与专业不符的相关”内容。

  研究小组通过创建三个虚假账户,一共查看了480名医师的社交媒体资料发现其中有一半拥有社交媒体账户,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账户包含非专业内容。”

  他们的定义里尤其提到了“分享比基尼照片”。

  这个研究对于社交媒体“不专业、不合适”的内容判定,统一是由三个男性完成的,年龄分别是28岁、33岁、37岁。

  也就是说,整个研究都是基于这三个平均年龄在30岁的男性创建的3个虚假社交账号,用来“研究”同行的社交媒体内容是否专业。

  就是提醒你在社交平台上谨言慎行,既然你的社交媒体已经跟职业挂钩、对大众公开了,就少发那些不合适的内容,免得惹麻烦

  听起来貌似合理,那怎么医学界还对这个研究强烈反对呢?

  因为羞辱了女性医生。

  很多人尤其是医学专业人士认为,这些内容就是针对女性的,凸显了医学领域性别歧视问题

  由年轻男性为主的研究小组来决定,女性在非工作时间的着装是否专业,这种想法遭到了无数厌恶及反对的声音

  社交平台上(医学比基尼)的话题疯传,无数医学界女性都骄傲地发布出自己穿着泳衣的照片,其他行业的女性也加入进来,彼此声援,相互支持声势浩大

  曾任医学生艾米莉·凯西称这是医学界的文化“倒退”,她分享了自己穿着比基尼在海滩上度假的照片。

  凯西说,放假是为了庆祝她的研究论文通过。她强调,医生也是人,也有美的权利

  我是医学界的女性,喜欢热带地区旅行并穿着相应的服装我不会穿白大褂去夏威夷。

  但这并不意味着与男同事相比,我会不够专业,不够聪明缺乏同情心

  “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不大接受自己,总希望眼睛大一鼻子更挺一点嘴更翘一些脸更小一皮肤一点身材更瘦一点身高也要再更高一点。所以我每一年的生日愿望都是新的一岁能多接受自己一些,而不是只执着于争取表面虚张声势的美丽。”

  按他们所说,当我脱下白大褂,穿上比基尼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我经常凌晨4点在医院里抢救患者,如果远足10公里,穿着比基尼,喝着啤酒就认为我不是个好医生,那真疯了。

  我老婆不上社交平台,但她是超棒的医生,妻子和妈妈,并且她也会在沙滩上穿着比基尼、喝着小酒,就像任何一个正常普通人一样。

  外科医生可以穿比基尼。我来自墨西哥。

  每当工作之余漫步在海滨,是我最放松的一刻。难道这样我就不能救治患者了吗?

  哈!找到一张穿着比基尼的自拍照。我想对那个28岁所谓的“研究人员”说,我已经到了可以当你的祖母的年龄,但我依然可以穿比基尼。

  我最小的孩子拍了我的比基尼照片,你可以看到我的剖腹产疤痕。

  我是医学专家,我穿比基尼。在这里,我要在夜班后享受正常人的生活,我整夜都在抢救病人。女人可以成为一切,也可以是医生。

  我在网上分享我的个人生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要善解人意,尽尽力地照顾患者,他们就不会在意你的空闲时间或在线照片。

  厌女症的是中世纪的的产物。我是否必须始终穿白大褂才能获得“专业”称号?有趣,性感,聪明和努力的工作可以并存。我可以在闲暇时穿泳衣到海滩,也可以做一个称职且富有同情心的医生。

  性别歧视在医学上没有地位。你可以挽救生命,也可以在海滩上穿泳装。

  我是现年59岁的“急诊室医生”,虽然不是比基尼,但我会这样做。难道这样的我就不能挽救生命吗?我还可以在掰手腕中击败你。

  我们都能做到,你也可以。

  还有乱入的,有男士勇敢的加入了支持大军。

  这会让我看起来不专业吗?还是那些标准不适用于我?

  这篇所谓的“研究”引发的巨大反对声音形成了海啸,普遍被业内人士抨击,论文的其中两个作者在平台上公开致歉。

  事件持续发酵后,研究作者杰夫·西拉库兹博士等为论文表示歉意,论文也被撤下。

  有人这样总结道:

  “我们相信这项论文的初衷并无恶意,但这正是重点。研究人员看似专业的建议损害了医学界。我们可能是医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是人类。”

  “关键不是这些研究人员是谁,而是在医学文化中,总是有人用一种支配者的思想来看待他人。”

  “尽管我们受到了羞辱,但至少有一件好事,那就是医学界女性们空前的团结,并勇敢的发出自己的声音。”

  “上班时间去喝一杯,在海滩上穿比基尼,关心社会问题,对我们来说都一样。在我们看来,试图告诉我们该做什么与不该做什么,是不适当的。下次去看医生时,请记住我们也是人类。”

  为这些勇于面对生活的女性医务工作者们点赞,她们的努力,也在为其他行业中,存在的“性别歧视”情形,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呐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