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体由我》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体由我》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12-20 00:09: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体由我》经典读后感有感

  《身体由我》是一本由[德] 希拉·德利兹 著 / [德] 路易莎·施托默尔 绘著作,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00元,页数:32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身体由我》读后感(一):30+的时间,我决定多花一些给自己

  读后最珍贵的感受:成为女性,我们可以享受闺蜜情谊,可以踩着高跟鞋在职场叱咤风云,可以选择为自己生命的延续生下一个宝宝,也可以独美前行。女性足够美好。

  而之前看《真实故事计划》的一篇推送,特别触动。很多女孩子很正常地去看妇科,就被带着有色眼镜“观察"。女性的容貌焦虑、身材焦虑、社交焦虑,都太严重了。其实我们都应该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没有什么是不能言说、羞于开口的。且如果有了解,恐惧就自然会被化解。女孩子就能更好的保护自己。而这,或许比爱情、事业等等很多人生命题,都来的更重要。

  生而为女,我们当敬这无与伦比的身体。而在30+的此刻,我决定在爱别人之前,先修好爱自己这堂课。

  《身体由我》读后感(二):《身体由我》:女性自我科普小红书!

  前方请注意,未满18岁的男生女生,不建议读这本书,请在18岁以后自行阅读。 最近读了这本《身体由我:关于了不起的女性身体的一切》,这本书的封面很有意思,有无数的女生形象组成,当然在入这本书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封面的提示词,只看了一下题目,我感觉是一本类似于鸡汤和提升认知的读物,就入了一本。 等收到书以后,看了看推荐语,才发现这是一本带有科普性的,关于女性健康的科普读物。 因为这本书的内容太过于私密,不太适合进行仔细的推荐,或者是说知识科普,小伙伴们可以根据题目的介绍,看看是否有自己想要了解的女性科普内容,然后找书阅读。 其实国内对于这方面的内容,还是比较的保守,很多女性在这一方面,会有很多的疑惑或者问题,但觉得因为这点事情去挂号,或者询问医生就有点不好意思,和闺蜜讨论这些话题,又开不了口,所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科普读物,更加了解自己,也成了大部分人的必修课之一。 而在这本《身体由我:关于了不起的女性身体的一切》中,每一章节都有一个重点,在我看过大部分内容之后,也发现每个章节的小标题和里面的内容是相契合的,可以当做你是否入这本书的参考之一,当然它也不能当做正规的医学读物,对于其中没有讲解的环节,或者你觉得身体不舒服的话,还是要认真的咨询医生或者详细的检查。 我觉得对于这本书中,关于大姨妈解析的那一个环节,内容方面是十分接地气的,比如为它会早到或者晚来,过多或频繁是什么原因,都进行了科学的解析,虽然是女性科普读物,但全书没有特别复杂的内容,很适合18岁以上女性当做科普读物,增加自己对于身体健康方面的理解。 这本书,不仅适合自己在空闲的时候偷偷阅读,也很适合送给18岁以上的,和自己特别熟悉的成年女士,比如自己的好朋友、闺蜜,或者闺蜜的成年女儿阅读。

  当然,这本书也特别适合在高中时期,想要考医学院以及从事医学方面工作的学生,当做入门级读物了解一些女性医学知识,想要增加女性健康科普知识的小伙伴,可以找找这本书,在空闲的时候自行阅读。

  《身体由我》读后感(三):关于了不起的女性身体的一切:即是一本生理科普书,又是一本有趣的答疑解惑书

  云淡风轻者说,身体只不过是一幅可憎的臭皮囊罢了,美了丑了又有何关系?你终归是要老的嘛。但能做到如此洒脱的人实在不多,因为人人皆有双目双耳,所以喜欢悦耳悦目的人事物。放在自己身上就是对自己的多般苛求,不够高,不够瘦,不够挺拔……很多很多要求加诸在自己身上,让自己不快乐。但其实我们的身体应该由自己说了算,难道美丑只有一个标准吗?为何一定要把自己装到那个可笑的套子里去呢?

  《身体由我》便是由德国的妇产科医生所写的关于女生身体的书。这本书既有专业的生理理论知识,又有有趣的劲爆的日常生活中疑惑的解答,总得来说是专业与有趣兼备,适合女性看,也适合关心女性家人和朋友的男士看。

  作者提到正是由于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所以才决心成为一个自己向往的那种妇产科医生,让前来就诊的女性无论老弱都可以安心,信任地与医生沟通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心理担忧。幸运地是,她做到了。她现在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妇产科医生,而且她的很多病人都成为了她的朋友,她们喜欢跟她聊自己的事情,所以作者想到应该把困惑很多女性的问题写出来,分享给更多女性,让她们能更好地看待自己,不再苛求于自己,也能拥有一个快乐自信的人生。

  总得来说,《身体由我》这本书里有非常专业的关于女性身体结构和生理健康的讲解,还有有趣的插图帮助读者理解。在读的过程中,总有种自己的生理知识又被刷新了的感觉,原来以前有好多所谓的“常识”是毫无根据的,只是人们传来传去的猜测和臆断罢了。若想正确地了解自身,可以对照着本书检查一下。就像妇产科医生说的,如果自己能自查,觉出异常之后就可以提前发现并去医院就诊。但很多时候我们没有专业的知识,其实自查方式是不准确的,所以如果心里有疑惑,还是要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诊断给出科学的意见。不要自己吓自己。但多学习一点生理知识总是好的,最起码可以预防,也能不毫无根据地杞人忧天。

  最困扰女性的问题是姨妈到访问题,本书里也专门辟了一章来讲解。一般姨妈总是不来,除了怀孕之外,也有可能是压力过大,不管是身体压力还是心理压力。或者暴饮暴食,过度减肥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这提醒我们还是要健康作息,一般来说也不必过度担忧。如果它总是不来,实在让你忧心的话,那就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询问,请医生给出专业解答,再对症下药。

  书里还给出了很多大家关心又不好意思问出口的问题的解答,都是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解释的,大家尽管看起来。因为有书,所以不必问出口了。这也是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通过行文来看,即使是开放的欧美,对于生理问题,女孩子还是比较害羞,有这么一本书,正好可以悄悄地看起来,自己就默默地把自己的疑惑解决了。但最后还是要说一句,专业的问题找医生,书只是提供一个学习渠道,有很困惑的问题还是要去专门的医院请专业的医生解答。

  《身体由我》读后感(四):我们都是了不起的女孩!这本书教我了解女孩应该知道的人生功课

  中年女人最害怕的一件事是什么?

  体检结果显示身体出现异常!

  体检报告

  在各种疾病排行榜中,卵巢癌、乳腺癌这些多发于女性的疾病让无数女人胆怯。即便不算这些恶性肿瘤,经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早衰等问题也让女人们不厌其烦。

  拜家里有位当妇产科医生的亲戚所赐,我是很早就有常态化妇科检查的意识的人,每三个月到半年做一次妇科常规检查,一年左右做一次宫颈刮片检查,每年体检定期筛查乳腺异常,HPV疫苗也早早的就打完了。

  妇科检查

  当然每次去妇科检查还是会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和陌生的妇科医生坦诚相对,在检查的时候甚至还可能遭遇到男性的医护人员更是有些尴尬。

  但是好在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些坚持得很好的自我检查意识让我心安,除了当年离婚前因为情绪波动而一度出现卵巢异常囊肿、哺乳后乳腺有几个小小的纤维腺瘤外,我的身体一直还算健康。

  更年期

  35岁以后,偶尔忙到深夜错过了生物钟的入睡时间的我开始偶尔出现入睡困难,有一段时间还出现了半夜两三点会固定热醒的现象,在连续几个月的排卵期出现少量出血后我就这些问题请教了同样是妇产科医生的初中同学(我本来想咨询这样的情况需要做哪些具体的检查),结果她听完我的叙述后,轻描淡写的回答我:“我们这个年龄,早更现象是很正常的,心态放松,压力不要那么大就好了。”

  早 更!

  这个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的名词,让彼时的我极度不适,也极度排斥!明明还觉得自己是个虽然不算年轻但是也算活力满满的女人啊,怎么突然就进入了更年期这个环节了!时间啊,在女人身上似乎格外不留情!

  《身体由我》封面

  习惯从书中获取专业知识的我,最近给自己入了长踞《明镜》周刊畅销榜,领衔了各大健康百科及女性健康图书榜单的这本由医学博士希拉•德利兹所著的《身体由我 关于了不起的女性身体的一切》(后称《身体由我》)这本书——对于这本出版后在德国医学界和科普界收获了一致盛赞的女性健康科普著作,我原本只是想要获取一些我应该掌握的女性健康科普知识,没想到再次证明这本书入对了!

  目录

  《身体由我》简直就是一本温情的女性身体启蒙著作,刷新了我对自己身体的认知,让我不仅更清晰自己身体之前出现的状况原因,也对未来的人生中我的身体会出现哪些状况有了很好的预警。

  希拉•德利兹(Sheila de Liz)医学博士。在德国威斯巴登拥有自己的妇科产科诊所,有着超过30年的科研及临床经验,屡次受邀参加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健康节目录制,是著名女性健康科普专家,被誉为“人们理想中的妇科医生”。她以带领女性冲破禁忌与成见为使命,希望帮助所有女性积极大方地探索自己无与伦比的身体。

  这本《身体由我》一共有11章,从认知身体到改变对身体所持的态度,从生理到心理都有涉及。

  书封

  我觉得书封上写的“作为16岁到50岁以上女性的人生功课”是恰当的,当然建议每个拥有女孩的妈妈都读一读再决定在女儿多大的时候将这本书推荐给你的宝贝。

  我们的传统观念里,女孩子应该要有基本的矜持,对待自己的身体要保守。关于身体隐私的话题是禁忌,应该有基本的羞耻感——而正是因为这样的观念,所以即便是现代这个科学异常发达的社会,很多女性对自己身体所持的态度仍然是不确定的,甚至是否定的。

  内页

  很多女孩应该都还记得青春期身体开始发育时,对于自己身体出现的典型的女性特征开始害羞,因为胸部的发育而偷偷驼起的背,故意穿又肥又大的衣服来遮挡这些刻意而为之的行为。

  现代教育倡导科学的性教育,女孩子正确的认识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当然应该是及时的。

  内页

  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读一读这本书,改变对自己身体的认知,然后再科学的给自己的女儿做科普! 人类的构造真的太神奇,女性的身体构造简直可以堪称一个奇迹!我为希拉博士的科学价值观点赞!我们的身体中,从子宫、乳房、卵巢这些器官到生理期、更年期这些不同阶段,都是和生命密切相连的,它们的健康直接决定了我们的生命质量,只有足够的了解和看见自己的身体,我们的生命之树才可以活得更向阳!

  当年我因为情绪波动太大而出现卵巢异常囊肿后,我就被科普了关于情绪影响身体激素的常识,而关于身体激素变化对女孩子的影响,在《身体由我》中,希拉博士给我们讲到另外一个我们很熟悉的情况——生理期。

  内页

  很多女孩子都会在生理期前出现经期综合症,莫名的心烦,情绪失控,其实都是因为身体激素水平变化造成的。

  而更年期这个状况,也同样是因为身体激素水平变化造成的。读完《身体由我》,我拥有了一种更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个必然会经历的人生阶段——希拉博士建议我们可以及早补充身体激素来让自己更好的度过这一人生必然阶段。

  从小女孩到老奶奶,每一个女性漫长的一生都是一个奇迹。

  内页

  从青春期的身体发育开始,到围绝经期结束后身体结束排卵,女性身体的繁殖功能开放数十年,而在这数十年间,每月一次的排卵,都是一次女性身体伟大的贡献。

  如同我们无法摆脱地球引力一样,我们同样无法阻抗衰老的到来。

  可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知识储备来让自己拥有更多守护健康的准则,而这本《身体由我》正是这样一本为每个女性科普和改变自己身体认知的书,升级我们的知识储备,找到那个更加广阔的自己,成为比现在的你更光芒四射的女性,我们都可以!我是宸妈,2020年读书160本、一周至少读3本书的读书人。关注青少年教养和自我终身学习,分享我的读书、教育和心理知识。喜欢我的原创文字欢迎关注、点赞、转发和评论!转载请联系本人,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