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顺是父母晚年化不完的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孝顺是父母晚年化不完的财富

2020-08-02 06:01:50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孝顺是父母晚年化不完的财富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经常说要孝顺父母可真正孝顺父母的能有几人,和颜悦色的,心平气和的,小心翼翼的,耐细微的侍奉父母的,如同父母爱子女倾心倾力倾其毕生心血微乎其微,其实孝顺的人内心富有的,是丰盈的,是善良的,有孝心的人值得尊敬,有孝行的人值得学习和赞颂的。

  小弟我母亲的孝顺真的让我感动自愧不如的我时常自责愧疚,小弟对我母亲用心体贴真心孝顺,在西安城上班的他无论刮风下,无论春秋四季,每逢周曰都要回探望母亲,陪她说话,收拾卫生,剪脚指甲,挖耳屎,剪头擦身,由于母亲腿不方便,特意买个老年人自动轮椅,以顾出行自由便行。

  小弟对母亲的关心事无俱细的照顾操心,几乎每天电话问候,只要听到母亲开心的声音心里才慰藉的挂掉电话,耐心入微的倾听母亲讲述过去的故事,推着母亲村东头转转,村西头逛逛,每年荷花盛开的时候就自驾陪着母亲去王莽普贤寺散心。

  他对母亲的态度温和低声,从不大声说话,更不可能顶撞,即使母亲心情不好的时候抱怨,他也笑呵呵的低头不语,恭顺的态度我学不来,母亲的晚年因为小弟的孝顺开心快乐,因为小弟的孝顺脸上洋溢着满足笑容

  每逢星期天他都亲自合面擀皮剁馅包饺子给母亲,我说不嫌麻烦买现成的多简单,他说买吃着不香,他的孝顺让我羞愧,他对母亲的言谈举止以及眼神流露深深关爱,我真的应该好好学习学习。

  年迈的母亲晚年享了小弟的福,前几年他陪母亲坐飞机酒店逛了青大海,坐火车去了大水川,逛了关山牧场感受了大草原广袤无垠和骏马驰骋的旷野,自驾去了周至沙沙水街的网红桥,晚年母亲因小弟的孝顺而享受生活的快乐,小弟的孝顺是老母亲晚年化不完的财富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母亲养我们长大,我们陪母亲慢慢变老,在陪伴孝顺母亲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身体,要不然你拿什么孝顺年迈的母亲,母亲是在世的活佛,好好孝顺,你的孝顺是父母晚年化不完的财富和自豪祝福天下父母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作者:惜缘(王彩维),女,陕西长安人,网络文学爱好者,众多作品发表网站微刊头条号……,以笔抒情,以真诚善良为底韵描绘生活点滴,在文字表达‘’真、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