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的故事》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的故事》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8-02 20:1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的故事》经典观后感有感

  《冬天的故事》是一部由Rob Ashford / 肯尼思·布拉纳执导,米兰达·莱森 / 汤姆·巴特曼 / 肯尼思·布拉纳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冬天的故事》观后感(一):个人感想

  上海黄浦剧场live版,完后觉得整个人都被填得满满的,很开心,很舒服。剧场旁边还有静安面包店一家看起来肉酱面很好吃咖啡店王后美,所有演员都演得好。正剧就该是这个样子。终于理解了为啥h、z时都戏剧了。20镑,若在英国剧院现场,演员表情肯定看不清。真好。伦敦,里昂,北京,上海,一路追剧院和live house,一路开

  《冬天的故事》观后感(二):《冬天的故事》观后

  一贯的莎剧主题命运国王不听神谕,神谕最后实施。《麦克白》中也是如此。

  一贯安排出现小人物,扒手。扒手和《李尔王》中的弄臣有异曲同工之妙。

  休息前的悲剧气息和休息后的欢乐气氛形成鲜明对比塑造出两个戏剧空间

  一贯的莎剧写法,出现很多小人物,也有贵族形象

  喜欢王子爱情追求和潘迪塔的自然女神形象。喜欢剧中音乐

  死了一个儿子,死了一个仆人,作死的国王最终获得了大团圆结局

  舞台布置很美。灯光打得很好。总体评价四星。值得一看。一个童话故事。

  《冬天的故事》观后感(三):冰天雪地悲喜碰撞戏骨选角视觉盛宴

  虽然是照例的映前前导,但是这版拍得……好梦幻好美又好生活化好冬天(点题)

  霓虹灯落叶行人、剧院……

  Garrick Theatre是时间对话深远影响见证,也是话剧大众持久影响的见证,太美了。

  《冬天的故事》观后感(四):Branagh Live @ 中间剧场 @ 中间剧场)

  《冬天的故事》(Kenneth Branagh Live @ 中间剧场):看之前觉得把戏份不多的Judi Dench(Paulina)放在海报上是借老戏骨的光(别人家的流量”指的可不是小鲜肉)。看完之后,就“一个人提升一整部剧质量”这件事有了新的体会

  不是说肯爵爷不好,也不是说王后不美,肉排和肯尼突然同辈也不是不惊喜。但,莎士比亚晚年这部传奇剧,本子是有硬伤的——人物动机欠缺说服力,结尾强行Happy ending。

  因此,虽然肯尼真的说怒就怒说哭就哭说憔悴就憔悴,但这个醋吃得只想让人问“你是不是傻?”

  没了伊阿古的帝王奥赛罗,被Judi奶奶字正腔圆地骂了个狗血淋头,要给无数个好评。从台词气场都在“带戏”。一直善良勇敢的奶奶,在最后始作俑者都获得宽恕的Happy ending里,想起老伴惨死他乡,一直教西西里做人霸气身影一秒佝偻了,看得人心酸。

  下半场年轻一辈的表演方式我吃不来,特别在之后连看了罗朱,更觉得这一对小情侣来电喜剧角色小偷也没有物尽其用感觉

  舞台效果小而美,色调作为情绪的传递,初期是火红的热忱,用小王子“讲述一个悲伤的故事”作为演绎的方式,切进这场悲喜剧,非常喜欢。

  中部有深蓝的肃杀和橙色的温柔,特别衬主题。最后一幕王后“复活”,众人离开的时候给了舞台一个远景——闪闪发光的冰蓝上美丽的冰妆纹路,真是Tale本身了。

  最后提一下羊毛Party里的几段群舞,真是来自劳动人民的荷尔蒙!农夫们光着膀子显出肌肉线条,拉着牧羊女欢快起舞,各种skinship暧昧非常,旋转亲吻,距离拉近,都有一种朴实的美好之感。配合着热情洋溢的音乐,真的让人少女心大发。

  《冬天的故事》观后感(五):依旧起名无能

  想看《冬天的故事》,是因为一本书——珍妮特•温特森的《时间之间》。这本书是莎翁辞世400周年的纪念方式之一。几位当代优秀作以故事新说的方式重写莎翁的经典剧本,《时间之间》是其中一本。这大概是上半年最超出我期待的一本书,在既保有原作故事元素的同时,加入了种族、LGBT等现代元素,不仅完全不违和突兀,更将一个有些老套的故事讲得细腻幽长,原著中起承转合不足的问题也改善了不少。同时,也成功地引起了我一探原著的兴趣。

  不过无论是《冬天的故事》还是《时间之间》,都是一个有关宽恕的故事。列欧提斯被自己的妒意所困,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便如同燎原的星火一般疯长,国王的身份更将这一切推到了无法挽回的境地。而当他终于醒悟之后,便陷入了长达十六年的悔恨和自责之中,他的宫殿自此如冬天一般寒冷、孤寂,最后拯救了他的,是自己失而复得的小女儿。

  然后就要夸一下这个版本的舞美了,当第二幕中十六年后的列欧提斯背对观众,大“”飘落时,除了字面意义上的美,绝望与冷清更是如“雪”一般蔓延。而肯爵爷那转换自如的演技,也更让人对列欧提斯这个角色产生同情。至于朱迪•丹奇奶奶,当她的宝丽娜夫人出现时,我的脑中想起的是我的阿婆女神笔下典故中的命运女神,有时清醒睿智在一边旁观,有时又满怀热忱、敢做敢为、试图将一切拉回正轨,正是宝丽娜夫人,才让这个冬天不至于如此寒冷吧。

  接下来是放飞自我的吐槽时间

  此处应有分割线

  这大概是我看Theatre Live以来贵圈人最少的一次。我们的肉排排老师,戴上了大胡子,演起了肯爵爷同辈人,(不过肯爵爷真不显老,)然后一个比他小九岁,看上去又比较显老的小哥演他儿子。然后,在汤老师《禁忌》里演汤老师后妈的小姐姐扮演帕蒂塔,巧合的是在禁忌》里后妈的职业就是个剧院演员,讲到这里我辈分已经有点乱了。

  然后,为什么我最想看演员访谈的一部剧,在片头和中场休息环节只有广告啦!

  《冬天的故事》观后感(六):Tears, laugh, hate, regret, dance and sing

  想了半天,还是取了这几个关键词作为标题,因为这些恰好是我看完后脑海里蹦出来的几个词,很简单。

  看的是黄浦剧场的NTlive,12月中旬,上海已经跌破零度,出来剧场时耳朵瞬间冻得生疼,回想我看的是什么?对了,冬天的故事,恰如其分地对上了现在的季节,突然也觉得作为圣诞月的12月十分符合这部剧的气氛,先是浩浩荡荡冷冷清清然后是热热闹闹团团圆圆。

  你们啃泥爵尽心尽力双手奉上这部很符合圣诞格调的莎剧,我安心吞下,美滋滋地回味。本身莎翁这个晚年所写的剧本是一直被人所诟病的:剧情转换太生硬突兀,台词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看剧的时候我也感受到了,我想这也是啃泥改编的时候思考过的一个问题:布景用心漂亮,有些剧情通过转述反而别出心裁起来,上半场老戏骨们飚戏,个个精彩,谁也没落下,看得我几度欲落泪,下半场小年轻们欢天喜地跳起了舞,活跃了剧本身,带动了热情,反正我看得挺开心的。台词依旧没亮点,这是剧本硬伤了,但是最后养父和他儿子和小偷一通关于“上等人”的台词倒是让我印象深刻,有些许讽刺意味。

  而王后在剧中地位的转变也算是一种女性地位提升和母性力量的体现,颇具魔幻色彩的剧情转变和结局虽然略显生硬,但是恰恰是一种夫与妻,母与女之间关系的巨大变化,从先前王后被污蔑不忠,在审判时声色俱厉地为自己申辩,国王却无动于衷这些过程,再到最后女儿被寻回,国王在忏悔,本已“死去”的王后奇迹般由雕塑转为活人的过程,都是对女性救赎的肯定。啃泥拍出来了,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对现在社会的一种反照,很强。

  再说到表演,几位老戏骨的表演无可挑剔,重点表扬啃泥爵(没有滤镜!),或慷慨激昂或婉转忧愁,声调随着台词上下起伏,将这个嫉妒心作祟的西西里国王演得很好,好到我想拍醒他:你是不是傻!但是看到重逢大团圆之前在王宫里那个雪下萧瑟的背影,单薄而又可怜,我又收回了想拍醒他的爪子(。)状态好到仿佛回到96年《哈姆雷特》时期,连造型都很像,除了王子是金发,国王发色已斑(突然想哭)还有肉排居然与啃泥爵平辈了真是不可思议!波西米亚国王这个角色倒是没有那么出挑,不过两个好基友国王的眼睛都亮亮的,我捂起了心口(收一收)年轻辈的话,Tom Bateman这个王子我觉得不太行,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和公举也没有什么cp感,略微失望(明明新东方里还不错的)还有就是王后真的太美了!!!!!!!!!!!!!!(请再收一收)氮气奶奶太厉害了我就不夸了,已经用实力拿下当年奥利弗奖最佳女配了。

  既然只是看NTlive我都如此激动了,那么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现场亲眼目睹他们的表演的。真的值得所有人的掌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