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步履沉重》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步履沉重》经典影评有感

2020-08-02 20: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步履沉重》经典影评有感

  《步履沉重》是一部由亚·里昂执导,卡勒姆·特纳 / 迈克·比尔比利亚 / 玛格丽特·柯林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步履沉重》影评(一):欢乐

  好久没过这样小清新电影了 有种把人拉回10年前的感觉 男主女主接吻后 两个人不知所措表情和胡言语演的颇为真实动人 回想自己第一次接吻的时候 感觉整个身体都融化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我曾今深海的那个人已经身为人妻 可是一起经历过的岁月无法忘记 留在心底

  《步履沉重》影评(二):就这样一直在路上多好

  这是一个很美好的晚上,遇见了一个很美好的电影,全片看下来情绪波动不大,只有淡淡的笑意暖暖的感觉,其实电影就是这样,用心去讲好一个故事就好,哪怕没有什么张力,哪怕没有什么绚丽镜头,只要把人与人的感情呈现出来就是部好的作品,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两个在路上的感觉,结尾他们又将踏上路途,多么美好的电影,就这样一直在路上多好

  《步履沉重》影评(三):合格的轻工业流水线之作

  网飞出品的低成本数字电影,制作质量绝对及得上院线水平故事很像《旺角黑夜》、《天亮之前》这种,两个各自有大堆问题陌生男女因某种际遇产生纠缠交集。这个故事略为平淡了点,危机感不够箱子这个设置戏剧力没有发挥淋漓尽致,难道编剧想反传统,故意耍个花招?但真不高明,甚至有BUG。男女感情的变化铺垫其实并没做足,导致后面的转折不是太顺,高潮就煽不起情来。

  最后,为什么男女主不挑些帅哥美女呢?

  最后的最后,即使这样,这片子仍然完爆很多国产片,网大如今能有这种水平,何愁不抢院线的大蛋糕

  《步履沉重》影评(四):情,无声而至。

  波兰人、在美国、赌马、监狱来的电话、运送黑色手提箱,这样的剧情开篇便将故事引向犯罪类型片的行列影片以手提箱设疑,怎么找到手提箱?手提箱里面装着什么?即使有着类似黑帮的托运人,可事实证明:手提箱装里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手提箱的过程。伴随着对送错的手提箱的找寻,悄无声息中,影片渐渐转成爱情类型片的模式。手提箱也被证明是个黑色的烟雾弹。故事中的男女主因送手提箱而相识,不断聊天渐渐爱慕,最终携手坐上开往异地火车。一切水到渠成,而有悄无声息

  影片以手提箱的下落不明与两人会不会擦出火花调动人的好奇心紧张感。这样的情绪使人追随着剧情一直走下去。我对影片中的两点印象颇深。一、两人走在马路上伴随着动感音乐片段;二、两人在游乐园与餐厅增进情感的聊天场景的交叉剪辑。这个故事真可谓送错了手提箱,找到了对的人。

  《步履沉重》影评(五):这么好的爱情片,亲一次就够了!扑通扑通跳死我的小心脏啦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轻松的爱情小品了。

  胖哥老迈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快要卡到了喉咙,真是被这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活力感染到一秒回春。

  影片,从导演到卡司都没有什么大牌,头平实,剧本工整,故事简单,但两位主演眉目间火花四色,剧情冲突到处抖落的小机灵,台词笨拙间冷不丁杀出一句撩妹金句,看的胖哥从嘴角上扬到咧嘴狂笑.....

  这部年度爱情小清新就是《步履沉重》(Tramps)。

  首先必须吐槽这个脑残的翻译,估计这人没有仔细看片,无论从英文名字的直译或者影片的涵义来说,翻译成这个样子,几乎抹杀了影片的灵气。

  翻译成,长途跋涉,爱情游民,都比以上那个老气横秋的片名好上几倍啊。

  所以,下面,胖哥决定用英文名介绍这部影片。

  《Tramps》最令人如沐春风的地方在于影片传达出的那种“敢爱”的拼劲。

  而且两位主角都来自平凡,甚至可以说是下层社会中的普通人。他们正在生活中游荡,年轻是他们唯一的资本。

  《Tramps》是一部召唤爱情,用爱情抵御贪婪,从爱情开始新生,教会我们如何“大胆去爱”的公路小品。

  故事的男主角丹尼尔在意大利餐厅打工,在帮助妈妈经营老人赌马小俱乐部,被老哥欺负。

  故事的女主角艾利,一脸冷漠,连坐火车都需要不断逃票。两人本来毫无交集。

  直到丹尼尔的哥哥因为斗殴被抓,而他需要丹尼尔为他执行一项简单任务好赚上1500美元。

  这个干扰事件抖落的异常精彩,叙事呈现平行交叉,一边是丹尼尔极为不情愿的听着哥哥讲解任务,把一个公文包和火车站长凳上的一个拿着绿色包的交换。

  一边是驾车正在赶往目的地的女主角艾利。

  “是你,你就是那个男人”?

  “是我,我是那个女人”!

  两人就这样神神叨叨的相遇了。

  艾利负责驾车送丹尼尔去火车站,丹尼尔负责交换包。

  丹尼尔第一眼见到艾利后,就秒变羞涩愣头青,那种一见钟情的感情从他吞吞吐吐的说话声中,已经透露一二。

  而这时,女主角艾利一心只想完成任务,拿到那笔钱。她想靠这笔钱重新开始生活,离开那个满是烂人的故乡。

  结果,就是如此简单一个任务,就让丹尼尔搞砸了,他不敢知道箱子里到底是什么,他太过紧张,以至于找错了人,换错了包,上了火车后才发现,那个拿着绿色包的女人正坐在椅子的另一头!

  丹尼尔再回到火车站时,那个女人已经走了,幸好在这个时候他又遇到了艾利。

  在金钱的目的下,艾利答应丹尼尔一起找回那个被意外拿走的包。

  他们发现这个拿错包里有个小药瓶,上面正好写了病人的姓名,他们希望由此找到那个拿错包的女人,完成任务,拿到钱。

  为此,两人结伴踏上了找回公文包的奇妙旅程。

  《Tramps》最大的谜题是,那个用来交换的公文包中到底装着什么呢?

  导演狡猾的通过背景渲染,人物渲染,刺激着观众的好奇心。如此神秘的交换,丹尼尔的哥哥又是监狱惯犯,中间人个个紧张万分,时刻提醒着丹尼尔和艾利抓紧时间,这个公文箱的秘密会一直提拉着观众的神经,直到片尾它被打开的那一刻。

  是毒品?枪支?脏钱?还是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呢?

  这其实是一个幌子,一个惊喜中的意外,因为那个公文包打开后,我们发现里面装着的,原来是长途跋涉后,偶然发现的爱情。

  这两个相识不过一两个小时的年轻人就此踏上了旅程。

  丹尼尔看着木讷,其实撩得一手好妹。

  路上这么无聊,两人兜里加起来不超过10美元,路程遥远,当然要用谈话打发无聊了。

  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干什么的,有男朋友吗?

  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名字,我来自匹兹堡,我在匹兹堡有个叫凯瑞的人。

  凯瑞,它是什么?我曾经养过一只蜥蜴叫凯瑞呐!

  艾利被逗得微微一笑。

  接下来更搞!

  你是干什么的。

  我在朋友的酒吧打工。

  这太好了,我有个朋友也开酒吧,我介绍你过去。

  好吧,其实我在脱衣舞俱乐部工作。我不陪睡,不跳舞,我只是服务员!你不信吗?好吧,你想知道我睡过多少人吗?

  丹尼尔继续沉默。

  我睡过七个人,怎么样,满意了吗?

  丹尼尔情种本色灵光一现,其实就算你睡过100个人,我也不会觉得你是妓女.....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认为的。

  看吧,撩妹技能满分啊,暖男话软说得人心酥一阵。

  《Tramps》的剧情冲突其实不明显,它一直保持着那种淡淡的、缓缓的感觉,后来我发现,影片就是想呈现一种平常人,普通的相遇,它需要用那种缓慢的节奏烘烤爱情,表现真实。

  两天时间,如何两两个陌生人相爱呢。

  里面的剧情围绕着找箱子,其实是两人逐渐通过语言和行为,拉拢靠近彼此内心的过程。

  他们游荡在社会,没有安全感,也不在意晚上能睡着哪里,他们口袋了只够吃一顿儿童餐钱,到哪里都需要长途跋涉。

  时间给了爱情生根发芽的时间,语言和智慧给了爱情滋养。

  丹尼尔是有趣的,重要的是他真的爱上了这个“看不透”的女生。

  他们说的话越来越来多,从表层的寒暄,到深层的过往,那些内心的秘密也全盘脱出。

  告诉我吧,你交过几个女朋友。

  我的高中同学丽贝卡,被我骗的中了套,最后用小拇指摸了我的那里,你说这样算我的女朋友吗?

  艾利逐渐打开内心,她说出了她对于钱的执著,她需要这笔钱,她需要重新开始。

  在各种意外不断的经历中,两人越来越信任彼此,艾利也对丹尼尔好感倍增。

  两位年轻演员,就这么自然的在荧幕上眉目传情。

  这绝对是爱情最美妙的时刻,知道一定会上床,但就是还没有走到那一步,之前的这种期待和暧昧混杂着真心和荷尔蒙,是爱情最单纯、清新的片刻。

  两人关系最近的一次,是当晚,他们相拥而眠,因为冷。

  艾利不断开玩笑,要是丹尼尔不老实,一定让他好受。丹尼尔苦苦求饶,放心吧,老实说,我很怕你的。

  一路打情骂俏,一路歪打正着。终于他们成功拿回了箱子。

  这时,考验两人的时刻到了。

  艾利愿意和丹尼尔一起,是因为中介答应把丹尼尔的钱也给艾利。

  而这时,出狱的哥哥告诉了丹尼尔这个秘密,丹尼尔内心复杂。

  两人的爱情小火苗遭遇了一盆冷水。

  丹尼尔选择了上车离开。

  艾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飞奔着追想开走的汽车。

  这段戏挺虐的,艾利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追箱子还是在追丹尼尔,她不相信这个男人会背叛她,她不相信自己会再遇到烂人。

  她追上了汽车,一脸疑惑的看着丹尼尔,丹尼尔什么也没说,留下了箱子,独自离开......

  丹尼尔根本不在意这个箱子,他根本不在意这笔钱,他只是对艾利期初的动机感到失望,他害怕一切只是艾利的逢场作戏。

  艾利拿走了箱子,给了一位中产阶级大妈,这个箱子装着的东西让艾利哭笑不得,她得到了3000元奖励。

  这时,她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Tramps》片尾两场反转,令人提心吊胆的分分合合,捏住了观众的心。

  艾利来到丹尼尔的家,说自己是丹尼尔的高中同学,那个用小拇指摸了他下面的丽贝卡。

  丹尼尔不敢相信的看着艾利,艾利把1500元分个了丹尼尔,她还是决定回到匹兹堡。丹尼尔想留住她,但他没能开口。

  艾利离开。

  丹尼尔这时才正视了自己内心的渴望,他迅速收拾了衣服,给母亲留下了一些钱,然后飞奔向火车站。

  《Tramps》实在太可爱了,两人全片就吻了一次,始终没有说过一句完整的“我爱你”,但那种发自内心的,对于爱情敢于牺牲一切的冲劲,实在是令人感动,唤醒自己年轻时,把爱情放在首位的那种天真和单纯的回忆。

  看吧,他们什么都没有,看吧,他们却有爱情。

  胖哥被他们路上的那种感觉所打动,哪一场爱情不是一次长途跋涉呢,不同的是,游荡之后,两人是否会选择继续同行,或者短暂的分离后,是否会破镜重圆,努力找寻对方。

  结伴同行需要勇气,结伴同行需要爱情,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一辈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