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的冒险书》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精选

2020-08-02 23:5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精选

  《狗的冒险书》是一本由乔·戈尔登等5人著作,南方出版社出版的208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10年10月1日,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狗的冒险书》精选点评

  ●很好玩的一本书,推荐养狗人士读读看看为什么狗喜欢吃米田共?他们如果想要乞食会经历怎样的心路历程捧腹大笑之余,你肯定会跟我一样,忍不住又摸摸你的犬,对他说:狗RI的,结果你这么狡猾嗦!

  ●非常搞笑,狗的视角说了各种各样问题。开头的序笑死我了。

  ●挺逗趣的写狗儿的书~

  ●狗也是很腹黑的!在他们眼中,人类游泳只是因为情势所迫:已经喝上头了可是还要去小酒馆继续喝因而跌进湖里,中了喷水池底亮晶晶钱币红了眼,之类的原因

  ●太可爱,太腹黑了!天知道我有多想养一只小狗,我就怕把养死,所以一直不敢养

  ●宝宝很想养只狗,这本书可千万别让她看到。

  ●人类的朋友治愈人心

  ●怎么读不起来

  ●非常喜欢这类以动物题材的书

  ●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一):【雨枫试读】这是一本非常奇妙的书

  狗的冒险书 书评

  会员号 322381

  这是一本非常奇妙的书。

  一方面,它像一部童话一样,通篇干净特别进行讲述全书绝大多数时间里以狗的视角为出发点模拟心态思考方式,对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做出全新的反应,例如,对猫的评估,对“职业”的追求饮食和玩耍的实践,甚至如何逃离浴室……时而令人捧腹,时而令人深思——有时,我们不停的想要给宠物各种东西,但这是否是它们想要的,又是否能为它们带来乐趣

  另一方面,本书内容又蕴含着丰富的养犬知识。它对犬类行为的一些细致描写,给了人们判断爱犬状态依据,也让他们在对付爱犬的难题时心态更轻松,如果不是更轻而易举的话。如,在其内容中,会提醒狗狗不要把巧克力洋葱大蒜、昆士兰坚果杜鹃花百合花等吞到肚子里,这样也是告诫主人们不要让爱犬吃这一类的东西。而指点狗狗们如何寻找玩具章节,主人们则可从中看摆放物品注意事项

  作者以“狗言狗语”所写的每一段故事,都蕴含着人与狗之间相互的热爱,这为全书铺满了浓浓的温情气氛,而其中穿插的相关历史、轶闻、知识,以及书目电影等的推荐,又为读者创造了进一步了解相关话题可能。凡是爱狗的人,恐怕都会忍不住想要买上一本来看一看吧。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二):狗的冒险,你看见了吗?

  1、狗的冒险,你看见了吗?

  本书封面上的作者是两只狗,以狗的视角讲解“为狗处世”之道。可是形诸文字,印成书本,不就是给人看的吗?养狗的朋友,推荐看一看,在你与爱犬相伴的日子里,是否发现了你家狗狗的“冒险”行动呢?你是否能够理解它的行为呢?比如当它撕咬你的鞋子,比如它便便在它的衣服上……

  2、原来狗不光吃人的便便,还吃其他狗的便便。

  匪夷所思啊。书中解释说:“这是了解另一条狗做过什么,吃过什么的绝好方法,还是一条狗具备良好社交素质的标志。”真的是这样吗?求证方家。

  3、“狗”认为人类穿衣服的原因,除了作为没有皮毛的补偿外,还因为人类脸皮太薄——“他们讨厌在露天场合便便”。而对于人类禁止狗狗喝厕所马桶里的水,“狗”理解为是人对自己的水槽占有欲非常强。因为狗狗只看到人坐在上面,或看书,或冥想,有时还要拥抱它、清理它,以致于水槽里总是充满了清洁透亮的水。

  4、当你上班去了,你知道狗在想什么?

  我相信所有爱狗的人都能理解狗也是有思想的。长相厮守,狗可以理解你的眼神、话语、动作;你也能够从狗的眼睛、叫声、摇头摆尾中看明白它的意思。所以当作者“狗”向“读者狗”解释何谓工作并劝它们热情欢迎你回家时,相信你的心一定融化了。

  5、杰克.伦敦。

  知道这个名字很久了。原来在“狗界”,他也很有名——被认为是开创了狗文学先河的人。作者“狗”推荐阅读《野性的呼唤》和《白牙》。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三):给狗狗的书-《狗的冒险书》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宠物已经成为人类社会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之一。人类开始饲养动物的历史很漫长,但是对动物有感情的历史相应短暂。狗是相对普及的宠物。它相对其他宠物有更细腻的感情,更容易体会人类的想法。但是狗毕竟不是人类,语言也不通,习惯也不一样。虽然养宠物能够给人带来很多的快乐和安慰,有些时候狗狗造成的麻烦也很让人哭笑不得。 《狗的冒险书》视角非常新颖,自称是为狗狗写的书。内容中大胆地使用了第二人称,对狗狗直接提出意见,“你的头挺得直不直?你的背呢?你的坐姿是不是舒服得能够坚持到一顿五道大菜的宴会结束?”读起来趣味盎然,没有落入一般的宠物书籍的俗套。 本书站在“我们狗狗”的角度,详细说明并描写了狗狗的生活和习惯。对饮食、居住环境、社交、甚至爱情的要求都逐一解释。狗的主人在书中被诙谐地比喻成狗狗的仆人。如果换个角度想,人确实是在为狗狗服务。为狗狗准备食物,剪爪子,洗澡,还要跟着狗狗去外面散步,处理狗狗造成的各种麻烦等等…… 不过实际上这本书的意义在于,站在狗狗的视角,向人阐述狗狗的想法。当狗狗饿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表现,了解狗狗的爱好。以“拿主人的衣物打造床铺”这一章为例。人们都知道就算是给狗狗购买了专门的狗窝,狗狗也喜欢叼来主人的衣服铺床。通过书里面的描写,狗狗是喜欢浴袍之类毛巾质地的衣服,而牛仔裤很明显不受欢迎。那么站在主人的角度上,为了避免自己心爱的浴袍牺牲,就只能采取两个方案:一,把浴袍收到狗狗找不到的地方(这也不太现实);二,尽早给狗狗提供一些毛巾质地的东西来铺它的床……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四):【雨枫试读】假如狗狗会说话

  我有养狗情结,几度想要实施行动,都被家人制止了。

  记得童年时家里养了一只土狗,家人上山下乡它都跟着,老妈常说,再远的路,再安静的夜晚,有了它,什么牛鬼蛇神都不怕了。

  前段时间看过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更加相信,狗的心灵和我们人的世界,是相通的。

  所以一看到雨枫书馆的短信,提示有《狗的冒险书》在试读,就抢了一本。

  说实话,对书的“长相”的第一印象是有点微辞的,总觉得它本应该穿着打扮得更体面一些。而腰封上的文字,很有噱头的嫌疑,顿时生了些排斥。

  毕竟还是相信自己有“狗缘”,于是,决定带书回家,哪怕是要完成500字的任务,我认了。

  读进去的时候,慢慢发现它的“与众不同”来。虽然终归是人在写书,是人类想当然的狗狗的视野,但毕竟作者试图让自己更接近于狗类,用狗族的视角和语言,告诉人类,我们是这样子,而不是你们原以为的那样子。

  最有争议的一章是“狗科学家的人类研究课题”一章。

  我们耳熟能详的巴普洛夫所做的条件反射实验。被本书的“作者”从狗类世界进行描写。参与该实验的两只狗,亦是狗类世界中的科学家,它们当时也正在研究以巴普洛夫为实验对象的人类。而这两只狗的研究结果是:

  我们终于证明了,通过铃铛分泌唾液这种简单的行为,我们可以刺激人类使用罐头给我们喂食。……人类确确实实存在着条件反射行为。

  大概像我这种思维不懂发散,更不善于换位阅读的人,还不能接受这样的发言……但我愿意去相信,假如狗狗会说话,它们一定是这样来讨论的。

  会员号 238108

  《狗的冒险书》读后感(五):狗的自白

  很多球迷在看完一场比赛之后还要在第二天的报纸体育版再次将相关报导通读一遍,为的就是求个过瘾,把那份激动情绪再次延续若干时辰;而我决定买这本书来读,也不过是因为分隔两地,过于思念我家那只可爱的时候让你恨不得把它搂着一起暖被窝,但是可恨的时候你恨不得把它带到菜市场看看那些肉狗是怎样被制作成粉红色肉块并且吓得它四腿发软的狗狗(当然,这也只是想想,你不会想那么残忍的,并且自己也看不下去啊……)。

  养狗不是两三天,并且不是头一遭,但从你给它起名的那一刻起,它就不再是它了,那个it在你心中会升华为she,或者he,你会把他当作一位家庭成员看待,对待,除了吃饭的时候,你可能不会给他也专门准备一副碗筷,但是他确实会在餐桌边等着分享桌上的鱼香肉丝或是北京烤鸭。你可能会给他准备专门的“床铺”,但是就算他更愿意和你挤一张床,你也会蜷缩身子给他留点空间。好吧,也许不是每个主人都这样,但是爱狗如我,真的算是会溺爱狗狗。

  我妈经常会用“小能豆儿”这个词来赞扬我家这只,他作个揖的时候,他欢迎你回家的时候,他听你讲话的时候,他按照你的指示做事情的时候,你会觉得狗真的是一种太神奇的动物,要是再会说话,寿命和人一样久,你甚至真的愿意把他当孩子养着。

  讲了这么多人狗情未了,对于这本书还只字未提呢。翻到最后几页才清楚原来书的作者们都是“洋葱”的编辑,恩,书算是有趣,但是我觉得英文版应该更好笑吧,不是说译者不行,事实上,这本书我之所以会买,其实部分原因就是这个译者的水平我很看得上,之前那本“假装的艺术”就是出自这位译者之手,能把这种美式幽默,甚至有点恶搞的文字翻译得接近原文但又不失语境其实不容易,我觉得这次译者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至于内容方面,有关历史上各国的狗狗之奇闻趣事,有关狗狗和主人的相处之道,有关狗狗的心理OS,有关狗狗自己世界的运作,有关狗狗的喂养常识……总之这就是一部以“狗狗自己口述”而成的书,告诉你他们的生存之道。

  所谓love me,love my dog.

  于是love dog,buy the boo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