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10篇

2018-07-25 04:2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10篇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是一本由(日)影山直美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1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一):因为有你,幸福从未缺席

  我和狗狗的幸福私信: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

  一直喜欢狗,不只是因为它们的忠心耿耿,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狗狗总是可以呼之即来,挥之即去,不是说它没有“尊严”,很多时候莫名感动,试问有谁能做到如此?

  《别担心,我会陪您一起老》,作者山影直美是日本知名画家,本书的主人公是柴犬小铁和小恭,字里行间无不透露这温馨画面

  文字不多,几乎每页都有关于狗狗的插画“乱糟糟的幸福”已经让我羡慕不已,希望有一天,像米兰·昆德拉所言,“在美丽的黄昏,和狗并肩坐在河边,犹如回到伊甸园。即使什么都不做,也不觉得无聊。只有幸福与平和

  还在阅读中,期待着更多关于柴犬们的故事……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二):狗狗,是能与你一直温暖相伴的

  因为有你,幸福从未缺席。愿你与狗狗温柔相待,幸福老去。

  影响比较深的一段是小铁第一次去散步,死活不去大路上,就像初出家门小孩,但是一看到它将家中的旧床单撕的到处都是,为了争宠时不时的把自己笼子摇晃个不停,我就有种哭笑不得的够够,瞅瞅插页中那眼神,即使我是影山直美,也会被萌翻了!

  “狗狗的热情忠诚善解人意,使犬族成了人族最亲密伙伴相信没有人不知道忠犬八公,那只平凡的秋田犬,感动了整个日本,乃至全世界。只要有人类地方,就有狗狗的身影,以及共同创造温情故事。”

  如果你爱狗狗,这本书会让你与你的狗狗一起回味,如若你不是喜欢狗狗,这本书即使不能撼动你,但绝对不会让你再对狗狗存有偏见,可以不拥有,但请不要去伤害它们。

  书中有段宠物贴,送给爱狗狗的你,“如果你家里也养了两只或两只以上小动物,一定不能厚此薄彼,因为它们也有小心思,也会争风吃醋。而这,也是它们讨人喜欢的地方之一。”

  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希望也能有一直狗狗,“一人一狗,前后相随,在傍晚的海边漫步,夕阳影子拖得老长老长;抑或,人抱着狗,在午后的廊下打瞌睡,时间在懒懒的阳光里停留,没有过去,没有未来。”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三):一人,一狗

  每次在楼下跑步或者散步时,总是能看到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或前或后都有一只或者几只狗狗,有时看到被意见分歧的狗狗的拉来扯去,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狗狗真的有那么好么?

  不经意间在豆瓣上看到这本书,原本是无聊,想随意翻来看看,但看到过程中,却让我随意不起来,甚至都有想养一只狗狗的想法,真的,被小恭和小铁很迷惑到了。

  说说这本书吧,看过之前日文版,虽然拿到手中舒适,但是翻开内容,没有让我萌到心中的一切都软化了感觉。就像作者影山直美在书中所写,每次看到淘气的小铁,想揍它是,被它那委屈的小眼神将所有的怒火都压下去!

  看到在卓越上有预售,还是果断下单了,自己比较喜欢纸质书,坐等“狗狗”的到来,也希望自己有“一人一狗,前后相随,在傍晚的海边漫步,夕阳把影子拖得老长老长;抑或,人抱着狗,在午后的廊下打瞌睡,时间在懒懒的阳光里停留,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的一天~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四):养一条狗,用此生,守候它慢慢变老,不离不弃

  公交车报站,我合起书,刷卡下了车。一个人的北京,总会孤独感,让人想回家,想回到最温暖的小时候

  每天在公交上度过一天最轻松时刻,《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放在了包里两周,都不舍得读完,每天翻几页,然后合上想念,想念和这本书带给我相同温暖的人生过往

  这本书讲述了日本一位夫妇家两条狗的生活,作者影山直美是位插画师,为出版物,还有报纸杂志画插画,也算是我的同行。她从小就想拥有一条狗,但是因为各种原因都一直未能如愿,直到她攒够钱在海边买了自己的房子,才开始和小恭相遇。

  作者家有两条狗,小恭和小铁,小恭是大哥哥,小铁是小弟弟,两条不同血缘,不同父母的狗,在一个家庭里,度过了彼此的一生。人就比较幸运,虽然有的人也会和自己父母分离,或者没有机会选择和亲生父母一起生活,但毕竟大多数的我们,可以从出生到死亡都有权力选择是否陪着父母到老。

  书中有很多可爱的插画,想必是作者亲自画的,这些色彩丰富的插画将小恭和小铁的生活,很真实展现了出来。书中还提到很多养狗的建议,对于现实中有狗一族会有很大的启发意义。比如,第一只狗和第二只狗争宠,要体谅第一只狗的感受,不能因为有了新的宠物,而忽略了之前圣宠过的宝贝

  小时候,家里经常会养一些小动物,小猫小狗几乎没离开我的生活,只不过那时候自己还小,不会照顾这些小生物,几乎每养一只狗,过不了三个月都会死,可能是我和弟弟把它折腾得太惨了吧。我记得,小时候养过一条小黑狗,当时小黑生病了,一直趴在地上不动,七八岁的弟弟便抱着它去了隔壁的隔壁村里的兽医店,那是我们一边走一边打听才找到的,两个没有自行车高的小孩,竟然走了好几里路,现在想想,真的很庆幸没有人打我们的主意。那个时候也不缺拐卖小孩子的人。但最后我们还是安全归来了,小黑的病也好了,不过最后还是死了。

  看了这本书,想养狗的冲动又来了。作者把狗狗看作自己的孩子,不只是悉心的照顾饮食起居,带它们散步,更重要的是,作者爱小恭和小铁,能够站在狗的角度去体谅和关怀它们。

  如果将来,自己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且靠近海边,并且学会爱护它们,那么,我会重新养一条狗,这次不会再有悲剧发生。我会像作者那样,把它们当作家庭里的一分子,自己的亲人,不离不弃。

  最后,很让我感动的是,作者说,等他们老了,便不会再养狗,因为一旦他们去世了,就没有人照顾遗留下来的狗狗。

  是啊,每个生物都是有感情的,爱它们,好好爱它们,不离不弃。

  因为你拥有很多世界,而它们的世界里只有你。

  《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读后感(五):养狗是一种责任

  拿到这本《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老》:我和狗狗的幸福私信,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温馨,封面上狗狗的眼神好可爱,好想 抱在怀里摸摸它的小鼻子。因为我家最近也养了一只狗狗,是只小金毛,两个月大的时候抱回来的,现在已经6个多月了,体重也从 之前的9斤增重到了45斤,这个过程中的欢乐辛苦只能养狗的人才体会。书里面的很多描写,我也经常碰到,每天要照顾小狗的 吃喝拉撒,还要打扫满是狗毛的房间,经常是一回家就看到了满地的狼籍,给狗狗玩的布偶被咬的支离破碎。有时候真的是要被气 疯了,恨不得马上把狗狗送走,但是当你看到狗狗那无辜的小眼神看着你,向你求饶的时候,心就一下软了,只能严厉的呵斥,教 育它不能这样了。

  书里面的两只狗狗性格都还比较好,因为有只年龄比较大的狗在,可以给小狗做个规矩,而且两只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太寂寞。 想想我家里的那只小霸王,其实平时还是挺可怜的,家人白天都去上班,早上8点到晚上7点家里只有一只狗狗在家,确实比较无聊 ,而且小狗在换牙期间,需要磨牙,特别爱咬东西,我们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买点磨牙的骨头给它啃了。但是,还是有些家具的 边角被啃了,所幸我们担心的咬沙发等大件物品没有发生,也就没有把小狗关笼子里,因为我们觉得关在笼子里的狗狗真的很可怜 ,骨骼都发育的不好

  养狗充满了乐趣,你可以看它为了等吃的,可以完成好多规定动作。只要你一叫唤或者是食品包装袋的声音一响,它就会乖 乖跑到你身边,很期盼的看着你,每次都让人想笑。周末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带着狗狗去郊外游玩,放松精神

  我家的狗目前还没成年,还很调皮,很多地方还没教好,比如说喜欢扑人,爱咬拖鞋,看到别的狗就特别兴奋,这些都是必须 要改掉的坏习惯,如果没改好,以后很可能会吓到一些原本就怕狗的人,这样对大家都不好。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能帮助狗狗 改掉这些坏习惯,这样养狗就不会那么累,才能和小区的居民和谐相处

  在狗狗的健康方面,我们也是没折腾的有点头大,狗狗刚抱来时候,由于天气热有潮湿,狗狗得了皮肤病,但是因为抱回家时 候太短,不能洗澡,后来又因为疫苗要重新打的缘故有拖延了一个月才洗澡。狗狗的消化系统也不好,吃狗粮经常拉肚子,后来弄 发现原来买到了假狗粮,最后换了狗粮情况才好起来,原本瘦不拉叽的小金毛才开始胖起来了,希望以后它一直健健康康的。

  养了狗之后才发现,养狗是一种责任,不能随意的抛弃,要像对自己孩子一样,照顾它教育它,它的一生在我们看来就是那十 几年,对它来说我们就是它的全部。希望所有养狗的人都能不抛弃不放弃自己家里的狗狗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