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昔日“情人”结婚,吴昕大方送祝福:这次,没人再说她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昔日“情人”结婚,吴昕大方送祝福:这次,没人再说她矫情!

2020-08-03 14:30:11 作者:张树一 来源:幸福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昔日“情人”结婚,吴昕大方送祝福:这次,没人再说她矫情!

  潘玮柏官宣结婚已经是好几天前的事情了。

  挺值得祝福事儿,没想到,这几天我却不断到有这样一群声音,让人又可气可悲

  2017年,吴昕和潘玮柏参加《我们吧》,这对“无尾夫妇”在吸引了不少CP粉。

  没想到,这段往事如今却为她引来无数嘲讽看吧,你确实配不上潘玮柏。

  事实上,当初两人在节目中组了CP,很多人都不愿意买账,大家纷纷觉得便宜女方了”。

  要知道,潘玮柏官宣婚讯之后,吴昕可是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

  言辞之间满是真诚,但在有些人的眼里,却成了她是在蹭热度

  总之,仿佛“吴昕”两个字本身就成了种原罪,不论她做什么都是错的。

  还记得在《吐槽大会》的舞台上,吴昕就自嘲为“招黑体”。

  的确,打出道以来,她就一直活在无视和偏见中,例如录制“快本”,她总是收获掌声最少的那个。

  没有个性长相平凡身材不好······

  她在打击和嘲讽中一路走来,然而再回首时,你会发现原来这条布满荆棘的路,留给她的除了累累伤痕外,还有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真本事

  最近热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更新了我们对于众多“浪姐”的认知,其中就包括吴昕。

  很久以来,提到她,我们想到的就是那个“快本”里的小透明

  她自己曾经也在节目里坦承:自己就是最差的那个。

  其实这次参加“浪姐”,她内忐忑的:我是这里边的“弱鸡”。

  观众们对她也是没什么期待,反而担心会不会拖累整个组。

  但公演开始,她一亮相,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抒情开嗓,眼神柔和迅速把人扯进了她布下的温柔乡。

  自己填词挑战rap,句句自黑,又充满了从容直面所有的的自底气

  最让观众惊叹的,大概就是她突如其来的一字马了,这也飒了吧。

  就像她歌词里唱得:看我勇敢倔强,看我光芒万丈

  一股神奇魔力从她的身上晕开,直教人睁不开眼,弹幕里观众已经疯了,其“姐姐”也都惊得长大嘴巴

  “那个快本上的小透明,怎么成这样了?”

  不知不觉,吴昕也37岁了。

  这个永远处于边缘女人,好像我们已经习惯了她的沉默乖张,习惯到已经无视她。

  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变成更好的自己,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她早就进化出了乘风破浪的翅膀

  从来就没有什么逆天改命,你眼里的“一鸣惊人”,往往都是厚积薄发

  当初吴昕参演《深夜食堂》,浮夸演技,导致她又一次成了众人笑柄

  但我实在无法笑出来,恰恰相反,荧幕上的她带给我的却只有感动

  一个已过而立之年的女人,在全国光鲜综艺节目舞台上站了这么久,终于打算走下来,找寻属于自己的那片宽敞地儿

  快乐大本营的确成就了不少人。

  但对于吴昕来说,这个充满机会的舞台,带给她的,反而更多是全国观众的压力。

  因为紧而犯错,犯了错就更紧张,身处这样的情绪圈子里,她不禁变得自卑。

  而这种自卑性人格,也让她很长时间里待在“快本”的舞台上,逃避自己。

  甚至有人找她演戏,找她主持节目,她统统拒绝,因为不敢。

  直到30岁来临,吴昕终于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其实我们早就应该发现,她已经在偷偷地尝试各种可能性,那些她畏惧却躲无可躲的可能性。

  例如参加各种综艺,把更多面的自己,呈现给观众。

  例如尝试影视剧,电影、电视剧,乃至是广告片,她都不再推辞,积极参演。

  例如主动改变自己的造型,参加时装周,拍杂志写真,从“头”开始。

  尽管她的内心依然自卑,尽管这个过程中嘲讽始终没有停过,但她的脚步也从来没有停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她把每个机会都当做救命稻草,死死抱住不撒手,直到有一天,当大无意中看到她时,才发现她手里抱着的,是颗参天大树。

  是颗让所有人都仰望的参天大树。

  何炅曾评价吴昕说:她很努力,也很优秀,就是差那么点运气。

  运气?

  对于强者来说,这是谦辞;而对于弱者,这不过是借口。

  而对于吴昕来说,她要做的不是去遇见运气,而是创造运气,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

  当别人质疑你的时候,最好办法,是不断接近自己的目标。

  我想,今天她在“浪姐”舞台上的惊艳表现,足以证明给所有人看:

  别再说我是什么小透明,我那是“人狠话不多”。

  看“浪姐”的时候,看到过这样一条弹幕:吴昕,你终于配得上自己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这句话触动到。

  当初吴昕也属于那种“别人家的孩子”,高分就读大连外国语法语系,22岁参加湖南卫视主持人大赛,一举拿下亚军。

  别人还为工作发愁时,她已经站在了全国瞩目的舞台上。

  曾经她有多顺风顺水,后来的一切对她打击就有多大,那种跌入深谷的感觉,摧垮了多少人。

  是在自卑中彻底迷失彻底透明?

  还是逆风而起,证明给所有人看“我配得上我所拥有的一切”?

  吴昕选择了后者。

  我们也终于明白,如果真有谁要配得上谁,那只有我们配得上我们理想的自己。

  有多少人,曾经身处迷茫和无措,最终选择逃避,然后自卑,然后堕落。

  大家或多或少都历经过吴昕式的自卑,但有多少人能实现她的蜕变呢?

  我想,重要的还是,我们究竟对自己还有多少憧憬和期待。

  只有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才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对于吴昕来说,她的胜利恰恰是来自于那份对自己的期待,也许很卑微,但她还是在死守。

  而那些我们以为遥不可及的远方,咬着牙走下去,哪怕每天只是一小步。

  总有一天当你抬头,哇,我真的到了!

  前些日子,杨超越哭着说了这样一段话,刷屏全网:

  不要放弃平庸和笨的自己,说不定老天就是喜欢你,他就是让很多人喜欢你,而你就是配拥有这些爱。

  配合前两天粉丝给吴昕投出的复活位,我想,这话用在她身上毫无违和。

  上天把机遇和苦痛同时给了她,曾经她在苦痛中无法自拔。

  但现在,当她主动突破自己之后,往后走只会是越来越多的机遇。

  而一个重拾自信的女人,自然配拥有所有的爱和守护。

  最后,要把祝福送给我们光芒万丈的昕昕儿。

  他很好,你也要一直幸福下去啊。

  作者:张树一,幸福芬空间特邀作者,为你传递更幸福的生活方式。微博@张数一一;文章首发于幸福芬空间()中国新女性成长平台,养身、养心、养颜,提升万千女性的幸福感,转载需联系平台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