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的世界》揭示婚外情真相:这种男人,最容易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夫妻的世界》揭示婚外情真相:这种男人,最容易出轨

2020-04-12 12:17:05 作者:妙黛有言 来源: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阅读:载入中…

《夫妻的世界》揭示婚外情真相:这种男人,最容易出轨

  点击关注曾奇峰心理工作室”,免费看曾奇峰&武志红1小时对谈

  我不穷,就怕你死抠,还不走点击

  1.

  “他老婆这么好,他为什么要出轨?”

  影视剧也好,生活中也罢,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质疑。有的夫妻明明很般配,尤其是妻子方面做得都非常到位,可是老公背叛婚姻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最近有一部韩剧《夫妻的世界》在韩国刷新了收视率,被称为年度爽剧。该剧就讲述了一个女强男弱的夫妻,男人出轨妻子复仇故事

  池善一直以为自己人生完美的,她是私立医院院长,老公是一位导演英俊帅气,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乖巧懂事财富地位名誉爱情亲情,她全都拥有顶尖的。

  “完美”的泡影就被一根头发打破,池善雨有一天出门的时候,老公李泰奥贴心献上他的围巾,两个人宛如初恋,说着肉麻情话,临出门都要恋恋不舍地吻别。

  可到了医院池善雨摘下围巾的时候,发现了一根黄色卷曲的长发,和自己的黑色直发完全不同。从那根头发开始,她展开福尔摩斯式的探究

  原来,老公有两个手机,一个是准备好给她看的,另一个藏在车的后备箱里,专门和情人联系使用。他每天五点半就下班,可却跟妻子说点半才下班。

  不仅如此,他三年前就已经把房子抵押了出去,偷偷用池善雨的钱,给情人买奢侈品包包,甚至儿子的保险金都动用了。

  三年的时间,池善雨毫不知情,她对于金钱也从不过问,因为老公的导演事业需要资金支持,她从来不在意老公花了多少钱。夫妻关系里的金钱观(点击)

  从池善雨的角度,她这个妻子做得尽职尽责,洗衣服做饭熨衣服,她兼顾着职场庭。

  她也知道家里女强男弱的形势,才从来不提钱的事,尽力维护着男人脆弱自尊心

  可事发之后,池善雨的婆婆哭喊着说:泰奥该多无奈才会那样,如果你给他一个喘息机会,他绝不会出轨的。

  他到底爱不爱你,这些事会告诉你(点击)

  女强男弱的婚姻,但凡男人走到了出轨的地步,就一定会有声音说是女人强势,“逼”得男人不得不出轨。

  一方走到了出轨那一步,一定是关系出了问题,但是不一定是女人做错了什么。

  更大的可能性,是男人无法面对自己的自卑以及大男子主义

  2.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别人说什么他们都会看得云淡风轻。而一个自卑的人,别人说的每一句话他们都要竖起耳朵浮想翩翩,生怕别人是在嘲笑他的无能

  男尊女卑传统思想持续了几千年,男主女主内的传统观念到现在依然存在人们潜意识里。

  社会分工重新划分的今天,女性走上职场,比男性挣得多已经不是罕见事情如果男人太过于在意所谓男性的尊严,可能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他心中的刺。

  李泰奥就是这样一个男人,在他的生日宴会上,他对妻子表白:感谢你拥抱我不安的灵魂。

  有一个好哥们酸酸地问他,你的灵魂哪里不安了,你会有被开除的担忧吗,还是你不赚钱你老婆会唠叨你?

  说完这句话,李泰奥的脸色顿时就变了。仿佛最怕被别人揪出的秘密,被公之于众。

  朋友还说了一个“男人之间爱开的玩笑”,这么完美的池善雨医生为什么要全身心奉献于你啊,你是竭尽全力对她好,“不分日夜”的吗?

  就是这几句挑衅的话,一个戏谑的眼神,李泰奥在自己的生日会上,对朋友大打出手。

  他最脆弱的自尊心,他努力按压的自卑,在那一刻喷涌而出。

  从结婚开始,他就没有赚过一分钱。儿子上学的费用,婆婆十多年疗养院的费用,住着大房子的花销,全都是池善雨一个人出的。

  如果李泰奥内心强大一点,他会非常感谢妻子的经济能力,能供养他的梦想。

  可他的不安与自卑,让他不敢坦坦荡荡,行动上又不得不花着妻子的钱。长期的自卑与矛盾,让他内心畸形,只能通过征服一个更加年轻貌美有钱的女孩,才能得到满足。

  事业上没有成色,他们需要通过征服别的女人,来展示自己男性的魅力。归根结底,是他需要的成就感,俯视感,渴望来自女性的崇拜。

  生活只有沮丧,觉得别人都看不起他的男人。在潜意识里会极力否认这一事实,同时用一些行为展现自己骄傲的资本。

  就算一个男人已经丧失信心,不再相信脚踏实地可以改变现状,他也要通过别的方法自救,比如再去征服一个女人,在一个不了解他的女人面前侃侃而谈。

  3.

  新浪财经做过一项调查,大约有7.3万人参与投票。在你身边,男性挣得多还是女性挣得多?

  结果显示,有17.8%的女性比男性挣得多,还有约24.6%男女收入差不多。

  男女收入水平相当,或者女性收入较高,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

  可是,不管是所谓的“男强女弱”或者是“女强男弱”,本质上只是衡量收入高低,并不是对整个家庭奉献的多少。

  真正让婚姻幸福或者不幸的因素不是谁挣得多,谁挣得少,而是彼此的性格匹配,以及对伴侣心理需求的重视。

  我有一个女同学她的家庭条件很好,住大house开豪车的那种,她也是一个很善良,喜欢照顾他人感受的人。

  万万没想到,恋爱的时候她爱上了一个家庭条件一般的男生。那个男生高大帅气又有才华,的确符合女生对白马王子的幻想。

  毕业后没多久,他们就结婚了。男生被安排到女生父亲的公司上班,女生继续自己的绘画事业,前不久刚举办了一场画展。

  很多朋友开玩笑说,男生应该感谢女生,让他少奋斗几十年,让他的人生可以开启“简单”模式。可是,这个男生却总说在公司别人看不起他,岳父不重用他,老婆的亲戚也总是嘲笑他穷酸。

  我们在女生那里听到的版本是,女生为了维护男生的自尊心,不买大牌东西,从家里搬出来住,甚至会“讨好”爸爸和哥哥,以求得他们对老公的善意。

  一个人内心是怎样的,他就怎样看待世界。

  内心自卑敏感,这个世界就对他们充满恶意。内心强大充实,这个世界就在冲他们微笑。

  就像一个自卑的人走进高等餐厅,不管别人对他多殷勤,他都会觉得别人看不起他。只要别人有一个眼神异样,他就觉得别人看穿了他的贫穷。

  女强男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自卑的男人,带着浓浓的男权主义思想。

  4.

  《爱情保卫战》中,也来过一对女强男弱的情侣。涂磊老师说:女生不能体会男生的自卑,男人也不能体会女生的为难。但这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男生只在乎自己的自卑,女生只在乎自己的苦恼。

  长此以往的“积累”,让那些明明是对男生的小心翼翼,他们都会看成是恶意满满。当他感受不到温暖与存在感的时候,身边出现的弱势女生,很容易趁虚而入。

  这也就解释了,很多男性出轨的第三者,比原配要差,各方面不如原配,可男性却一定要走出那错误的一步。

  其实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像一个天平一样,几乎不可能是平衡的,一定会有一个强一些一个弱一些。

  一个强一个弱的婚姻,是不是注定走向灭亡?

  当然不是。

  好的婚姻,更应该拥有一种“分享”的精神。强的一方主动分享权利与荣誉,给弱的一方。这种分享不是讨好,不是伏低做小,更不是假装柔弱。而是在认可对方付出的基础上,在意对方的感受,共同为家庭里外的大小事物做决策。

  《幸福的婚姻》一书中指出,从统计数字上看,当男人不愿意同他的配偶分享权力时,他婚姻破裂的可能性是81%。从长远来看,最幸福稳固的婚姻是那些丈夫尊重妻子,不反对分享权力,与妻子共同做决定的家庭。

  同理,如果女性不愿意跟男性分享她的权利。家里两个人一个大男子主义,一个把女强人的规则带到家里,那婚姻破裂的概率就大很多。

  我老公不穷,但“抠”到把屁当暖气(点击)

  我们都应该把家庭当成一个整体,不管是谁付出多,谁付出少,只要目标是一致的,就能稳步向前。

  5.

  经营一段女强男弱的婚姻,的确不容易。最难的点并不在于夫妻之间彼此不相爱,而是在我们的社会背景下,这种模式不被接纳。

  闺蜜们的闲言碎语,会让妻子觉得老公“没本事”。兄弟们的酸言酸语,会让老公觉得自己在“吃软饭”。

  可是赚钱这回事,本就和机遇、行业、能力有关,跟伴侣还要比“业绩”,有什么意思。

  日子是自己的,有个优秀的老婆不是一件骄傲的事吗?

  放下脆弱的自卑,放下死要面子的纠结,把精力都用来关心伴侣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妙黛 中科院心理学研究生,一手抱娃,一手工作,还有一颗心写作的职场妈妈,一个集正经与逗比,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90后姑娘。

  中国首部团体心理小说《八仙》上线开更,UM心理&曾奇峰心理工作室新春重磅推荐~

  扫码新仙开读

  疗愈故事不私藏

  RECOMMEND

  推荐阅读

  5.我不怕你穷,就怕你死抠,还不走心

  预约心理服务,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