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点反思

2020-08-03 21:16:24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一点反思

  真总去了合肥。

  某银行起诉了他,法院受理,开庭了。

  昨晚,我吃泡面愿望又没有实现。那桶拆开了的泡面已经放了两天,料包也都拆了,挤在了面上。

  前天傍晚,我说吃掉,搭配一个鸡蛋,全晚饭了。

  后来,大成子来找我,说是老长时间没见我了,想我了,想找我喝喝酒,吹吹牛。

  管,来~!

  我把桶面放进了冰箱。随后,便出发去饭店

  昨晚7点,我把桶面拿出来,放在桌案上,拿出热水壶,接了点水,接通电源,按下按钮

  刚把按钮按下,转身坐在里屋办公桌前,就听到外面传来了开门的吱吱嘎嘎声,我的脑瓜在飞速旋转,这个点,谁会来呢?

  可能是小代。

  他前两天去合肥出差,说是这几天晚上不来我这里了,可能是出差回来了,到我这里报个到。

  转眼望去,是真总来了。他手里拎着几个菜,拉着驴脸,一面叹气一面说,我滴乖来,不行了,快崩溃了,陪我喝点。

  问他,啥事?

  他说,今晚去合肥的火车明天开庭。

  后来无需再问,也能猜个八九。

  行了,倒酒吧

  我转身走到外间,打开冰箱门,把桶面重新放回去,关上冰箱门........

  一杯酒下肚,真总哽咽了,说,老王,你是对的。我身边搞民间借贷的,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离婚的离婚,跑路的跑路,一个个倾家荡产,妻离子散。亲身经历了一遍,才深刻明白你说过的话。我现在啥也不想了,就老老实实上班,老老实过日子

  问他,有机会老老实实过日子吗?老天爷给你这个机会吗?

  他说,只要这次能过了法院这一关。

  问他,要是过不去呢?

  他说,八成得执行房产,依着我老婆脾气,这个是保不住了。

  那就是妻离子散了.......

  什么都不用说里闷的话,就喝几杯呗,喝完好上路.......

  如果你常常关注我,就会想起,关于民间借贷的话题,我都得写几十次了。民间借贷,不能碰,不能碰,不能碰。

  你就是再能,就是再有本事,在民间借贷领域,都成不了赢家

  我只碰过一次,不过投钱少,5万块钱,小打小敲,一个月的时间,赚了6000多块钱。

  此后,意识不妙,立马收手。

  一般的人,会收手吗?

  多半不会。

  因为尝到了点甜头,于是,越陷越深。陷得越深,就越是抱有更大的希望去翻盘,于是,陷得更加深了。

  几乎所有搞民间借贷的人,都逃脱不掉这个命运范畴

  真总在那感慨,这些年,你是真能,干正事也好,捞偏门也罢,从来不亏钱,我很纳闷,为啥你总是赢?你现在就缺一个能上台面东西,如果你能把一个小厂给做起来,我都想采访采访你。

  能啥?

  我只会吹牛B,从来都不干正事.......

  我就是个穷屌丝,身居十八线小城市眼界低,认知浅薄,没啥格局,更没啥本事。

  但是,耍点小聪明,想让自己活得比上班族滋润些,还是没有什么难度的。

  耍小聪明挣的钱,算不得本事。所以,我就不分享什么狗屁心得了,也没啥心得值得分享。

  唯一可以分享的是,眼光稍微放远一些,别总把焦点放在挣钱上,别总盯着每月的那三千两千收入,或许挣的钱会稍微多一些。

  我不止一次发现,只要我给别人推荐项目,对方常常沉浸其间,一天都能看八百回。

  比如,某走路APP。

  一个朋友跟我说,他一天都打开app十几次,交易网站也会看七八次。显然,这就是沉浸其间了,是不妥的。

  看它干啥?

  看或者不看,平台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严格坚守住最初在冷静时做出的那个决定,就好了,不要沉溺其间,不要老盯着不放。

  更多的时间,要用于寻找下一个项目,看看能否有新的发现,看看能不能走狗屎运,捡点钱。

  如果非要分享,就是这了~!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点反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