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似轰烈,实则幼稚”(长案例:331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似轰烈,实则幼稚”(长案例:331期)

2020-08-04 17:32:19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看似轰烈,实则幼稚”(长案例:331期)

  我坐在这里,倾听你的思绪

  「欢迎大家踊跃留言,您的评论可以帮助别人。长案例投稿仅站在咨询角度进行分析,请勿对号入座。」

  ▼

  您好关注您很久了。很早之前就想投稿,之前男朋友也有投稿,但是没有被选中,所以我这边也就拖到了现在。

  你好感谢信任。

  我主要是想咨询情感问题,我和他的关系快一年了,从刚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在困扰我,做心理咨询都做了一万多块钱,但是我还是深陷泥潭,无法自拔。连投稿我都很迷茫感觉是在求骂醒,或者求指点迷津吧。

  我们是19年4月通过社交软件认识的,刚开始就是因为刚工作不到一年,加上失恋,所以总是会想要人陪,因而对网上交友并不排斥,后来我们就见面了。

  他比我小四岁,以前从没想过谈姐弟恋,本来也是觉得他人还蛮善良,蛮真诚,想着做朋友,但是他对我比较热情,经常发消息说“小姐姐,我想你了。”可是后来才知道,那时候他还没有分手,但是想分手,而且4月份,他父母才见过他女朋友。他跟我解释说他虽然不喜欢她,但是带她见父母,觉得自己是在对她负责任。

  接下来的一件事,慢慢地把我推向了他。就是有一次我们一起电影,八点多的样子,他说时间有点早,不想让我回宿舍(我住在单位宿舍)。后来就提议去清吧,我俩都是第一次去酒吧,没想到我喝醉了,然后就发生了关系。

  我那时候已经28岁了,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如果再谈恋爱就是为了结婚挣扎过后,我跟他说:你什么都没发生过。但是他开始追我,每天都来找我。他还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够了。于是后面我就默认在一起了。

  一开始,已经踩了不少雷区

  网上认识,喝醉酒迅速发生关系。

  常理来说,大概率是短期交往

  但为什么还会有后来的谈婚论嫁呢?(其实也不能算长期交往)

  因为这个男人极其不成熟

  刚刚带前女友见过父母,没多久就和女网友发生关系,丝毫不觉得对不起前女友,还认为“自己是在对她负责”。

  这种想法完全是以他自己为中心

  你对他来说,相当于一个第三者

  在知道他有女友之后便迅速后撤,于是他追了过来。

  这是吗?

  恐怕更多是占有欲作祟。

  刚开始一切都很好,他把他的银行卡密码都告诉我,我们还开了共同账户准备一起存钱。因为我住宿舍,他觉得不方便,我们开始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两个月我又搬回宿舍)。但是不算同居,因为合住的女生允许男生留宿。

  转折点在7月份他父母知道我们在谈恋爱表示生气,因为他们才见过他前任,于是坐飞机我们的城市让我们分手。我们刚开始谈恋爱我还是属于比较理性的,一开始就跟他说,如果你父母不同意,我们是不可能继续的,我现在谈恋爱是要结婚的。当时他就跟我说,他父母一定会同意的。

  他父母来,我并不知道关于他前任的事,以为他父母只是嫌我年纪大,所以他让我一起去接站的时候,我没有多想,就想着好好表现,结果全程他父母都没有跟我说一句话。

  回来后我就跟他提了分手,而他父母把他带回了千里之外的老,逼他跟我分手。他在家闹绝食,求他父母,但是他父母态度坚决,我给他打电话,他妈没收了他的手机,不让他联系我。但是他拿到手机就求我,让我不要放弃。我也疼他,又心软了。于是我又答应给他时间去说服他父母,但是他回来的时候是骗他父母我们已经分手。

  你28岁,他比你小4岁,只有24岁。

  一个24岁且以自我为中心的男人,懂得什么是婚姻吗?

  大概他根本不知道婚姻意味着什么。

  但他知道,女人是需要婚姻的,父母是需要他结婚的,于是他带着女人去见父母。

  1、给女人一个交代。

  2、给父母一个交代。

  无论对你,还是对前女友,其实都一样。

  他父母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他的处理方式是“两边瞒”。

  骗你说“父母一定会同意”。

  骗父母说“你们已经分手”。

  虽然他尝试过争取,闹绝食,求父母。

  但这并不是成年人解决问题的方式,更像是一个处于叛逆期的孩子。

  事实上,他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9月份我查出来意外怀孕。他骗我说结婚,说双方父母见面。结果后来我父母来了,他父母没有来,知道我父母到的第三天,他才终于骗不下去,说没有跟他父母说。

  这时候我也查出来胚胎停止发育,属于流产。进手术室前,我给他电话,他还在睡觉。手术后我可能是麻醉反应严重,无法走路,一走路就吐,天旋地转,他就陪我在医院一晚上,这是唯一感动的点。

  整个流产前后,他一分钱没出,后来我因为他的欺骗,坚决分手,他也没有任何想要补偿我的表示。我本来以为这件事后,我绝对不可能原谅他,可惜我就是一个心软的人。

  后来12月份他又来找我,这大概是时隔两个月左右,我们第一次见面。后来知道,他中间有相亲,他说是他妈逼的。有一次他还因为相亲的事跟他妈吵架,打电话跟我哭诉,说想我。

  这次他来找我,我们抱头痛哭,我觉得他是真的想娶我,他也确实从头到尾都没说过不要孩子。于是我又一次给他机会,说他如果能让他父母同意,我就给他一次机会。

  于是今年的元旦和春节,他都回家跟他父母争取。但是方式还是不成熟,比如不回家过年,跟他父母冷战。后来春节期间他父母松口了。但是我依然很焦虑,因为我觉得松口不是同意。这中间我们两个人争吵频繁,主要就是因为怀孕和父母的事情。

  姑娘,你是28岁,不是18岁。

  他不成熟,可你要对自己负责。

  是啊,他没说不要孩子。

  假如你没有流产,把孩子生了下来,你认为他有本事为此负责吗?

  如果他父母坚决不认这个孩子,你怎么办呢?

  就算好不容易他父母同意,你们终于结婚了。

  这种不成熟的男人有为人夫,为人父的能力吗?

  有能力处理“婆媳矛盾”,“育儿矛盾”等种种家庭矛盾吗?

  等你为此焦头烂额的时候,他会不会又去约会女网友?告诉对方他对你早就没感情了呢。

  时间来到了五月份,我们每次吵架,他都不会让着我,我感觉很痛苦,就给他妈发了一条消息,大意是我们无法分手,但是在一起很痛苦,希望借他妈的手来分手。然后他妈就来了。没想到他妈一来,我们俩就傻眼了,赶紧和好商量对策。

  你似乎也很贪恋这种“看似轰烈,实则幼稚”的感情。

  这大概你们反复纠缠的原因所在吧。

  其实你也不怎么成熟,处理问题的方式也跟小孩一样。

  他妈来了之后,我们一起吃了饭。也没想到,他妈这时候同意了我们俩在一起。6月份的时候还开始准备我们的婚事(转变确实很大)。但是谈到彩礼的时候,我们的习俗是10万,他妈就说6万,还是只有一个儿子,说他们家买车买房,已经出了很多钱。

  后来我们吵架,男朋友还用这个来说我,说他妈说我不会听音,他妈都说了只有一个儿子,不会亏待我,我还计较彩礼。但是他开25万的车,他家真的不缺4万块钱,而且在我不知道他家的经济条件的时候,我跟男朋友就说过,如果他家不给彩礼,就我俩凑10万块钱,而且我父母一直都说的是一分钱不会要。现在想想,我觉得他妈也不是真的想给我们办婚礼吧。

  车子房子都是靠父母资助的男人,有什么资格跟父母对抗?

  他妈觉得你这么一门心思嫁给他,又比他大4岁,少给你点彩礼怎么了?

  他妈说,他妈说,什么都是他妈说。

  因为彩礼的事情,我和男朋友又一次分手,这一次是一个月,我把他妈的微也删了(后来这也成为她坚决反对我们的理由)。分手的第三个星期男朋友找我想复合,但是他无法下定决心,也因为我删了他妈的微信,觉得我们俩复合难度太大。所以一会儿要跟我复合,一会儿要分手,反复三次。

  最后一次他提分手后,我就去相亲了,结果他来找我复合的时候,我不在家,他就去商场找我,结果真的找到了,还把我相亲对象打了一顿。

  其实在这个反复的过程中,我早就心如死灰。但是又总是难以割舍。我之前一直想和他去做心理咨询,拖了半年,他终于答应去做。做完咨询后,他好像一下子心疼我,变回了之前那个对我非常体贴暖心的小弟弟。这时候他又坚持要跟我在一起,但是他要求我跟他妈道歉,我同意了。

  不过是占有欲作祟。

  相亲对象造了什么孽,要被他打?

  他背着前女友跟你上床,背着你去相亲的时候,从没觉得自己有问题。

  结果我跟他妈打电话道歉,他妈就表态坚决反对,同时说了很难听的话,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他妈说我还没结婚就怀孕,太那啥了。还好我打电话的时候是坚持要他在一起的,他全程都听着,在旁边不停打字给我不要生气。事后,还拉着我的手扇自己耳光,我真的也挺心疼他的。

  扇自己耳光有什么用,一句话都不敢讲。

  试想一下,婚后产生婆媳矛盾的时候,十有八九也是这种情况。

  他会先叫你给他妈道歉。

  然后在他妈教训你的时候,一边劝你忍让,一边扇自己耳光。

  若你不忍不让,那他就会怪你不懂事。

  你能忍多久?

  后来我越想越气,就打电话给他妈想让她给我道歉,刚开始她不接,后来她接了,我让她给我道歉,不知道电话被他舅妈接过去了还是,他舅妈突然就开始骂我不要脸。挂了电话我崩溃大哭。

  事后,男朋友刚开始心疼我,后面又说我跟他二舅、三舅、三舅妈都吵架,说我把关系闹得这么僵,让他没有办法了。

  但是直到今天,他还抱有希望,说偷偷领证,说怀孕结婚。我有时候觉得他很妈宝,有时候又觉得不是。最关键的是,每当我下定决心要分手,又总是心软,现在我都分不清我对他是不是爱了。一步错,步步错。求骂醒。

  有些人只适合谈情说爱,不适合谈婚论嫁

  何况你想嫁都没得嫁。

  他才24岁,玩得起感情游戏,再玩10年都不影响。

  你可以在他身上耗几年都无所谓吗?

  拼死拼活嫁过去还被他家人看轻。

  你有信心战胜他妈,他二舅,三舅,三舅妈吗?

  爱情有多美好,也不值得你为自己的人生选择hard模式。

  姑娘,你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