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林有有可以击败凌玲,荣登“地表最强小三”宝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林有有可以击败凌玲,荣登“地表最强小三”宝座?

2020-08-04 21:31:14 作者:珍爱编辑部 来源:珍爱网订阅号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林有有可以击败凌玲,荣登“地表最强小三”宝座?

  女作家榛生曾经说:这年头一个男人,没结婚时候无人问津,一旦他结了婚,立刻就成了香饽饽,全世界女人都上赶着抢。仿佛这个男人经过原配认证,就有了更好的保障似的。

  这段话,可以准确地回答“林有有为什么死皮赖脸缠着许幻山”这个问题

  在各种电视剧里,小三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失婚人妇生活”。

  比如当年我的前半生》里的“地表最强小三”凌玲。

  凌玲陈俊生的小三,说白了就是生活所迫。

  一个女人年纪大了,离了婚,势单力薄,还有孩子要养,所以她一旦找到机会,就一定会抓住陈俊生这根救命稻草不放。

  绝大部分的离异带孩的单亲妈妈都是一样的!她们不论找老公还是当小三,物质都是放在第一位的,这非常容易理解

  第二种小三也很常见,不过就是“财色交易”外加一丢丢意乱情迷

  就像《蜗居》里的海藻

  海藻本来有一个相男朋友感情不错,就是没什么钱。一旦面对现实考验,旁边又出现了一个多金又NICE的大叔宋思明,很容易地就迷失了自我。

  这样的没见过世面也没有物质基础小女孩,面对一点点物质诱惑温柔陷阱,很容易就掉进了所谓“多金魅力大叔”的温柔乡。

  当然,中国女性嚷嚷着要找“宋思明”那样的多金魅力大叔,结果找了十年也没找到。

  现实中的大叔油腻又精刮,套路多到你怀疑人生,不但很难刮下一点膘,还可能反过来把你送进监狱呢。

  还有一种小三,类似海藻,但又不全是。

  她们非常清晰明白知道自己就是图钱,绝对不掺杂半点感情成分,与其说当小三,不如说被包养更准确。

  电视剧《安》里的知否小姐是这样:

  知否小姐是老阚的情人,她的必杀技就是soulmate灵魂伴侣。他不仅想要老阚的钱还想要阚太太和老阚离婚之后把老阚的父母还有四个孩子全部带走。

  说了,不过图钱而已。

  《三十而已》里油腻相亲男的女朋友也是如此:

  真要有对象,哪个女人会这样竭泽而渔呀?

  总而言之,以上类型的小三,虽有各异,但动机都不难理解。来来去去也就那么回事

  可是《三十而已》里的林有有,就简直让人有点捉摸不透了。

  林有有和许幻山肯定不是财色交易。首先她自己是北京本地人,条件总不至于太差。

  她自己有车。两人一起去吃小龙虾,是林有有开车送他去的。

  这个姑娘在北京有自己的家,自己的车,能找到北京各种宝藏餐厅,是个实打实的本地人,压根就不必靠出卖色相给男人来走捷径

  但是转念一想,正因为如此,所以她可以“随心所欲”地玩,玩够了再找个本地的男人结婚成家。

  她的人生是有后盾的,所以在当小三这件事情上,她反而可以肆无忌惮。

  林有有和许幻山去吃冰淇淋的时候,排队排了好长时间才吃到,然后她有这样一段台词:

  “现在的人啊,什么好味都尝过了,只有等待,能让味蕾增色了,想要一个东西啊,只能等,因为会在心里,百转千回她的滋味,那多美妙。”

  这段对白暴露了她内心的真实想法。

  她缠着许幻山,啥也不图,图的就是一个刺激,图的就是满足内心的一种征服欲——有什么比征服一个有老婆有孩子、看似心地纯良的好好先生,更能满足这种欲望的呢?

  明知道人家有老婆孩子,反而更有斗志,死缠烂打,各种骚操作。

  在小三界里,你很难找到一个姿态比她更低的了。她毫不吝惜自己对许幻山的崇拜之情和溢美之词,一次次地把他往死里夸:

  许幻山30多岁了还幼稚到跟人在球场打架,顾佳去收拾烂摊子,林有有反而夸许幻山,说第一次见他,他脸上打架带伤,觉得他身体内一定住着个有趣的小男孩!

  可是天哪,她做了这么多,结果却什么都不图!什么都不需要!她反复地向许幻山强调自己不需要他照顾,一切就只是为了见你而已。

  她甚至没有拿人家什么钱!就连许幻山为她租了房子,她说出来的话却是:

  真的,这样一个什么都不图、什么都不要的女人,完全是没有软肋的好吗!

  作为许幻山这样的男人,一个小女孩,不图钱不图名分,死缠烂打地围绕着你,一会儿唱唱小曲儿逗你开心,一会儿送送小玩具唤醒你的童心,把你往死里夸赞,一次次地送你上青云……他会一步步地沦陷,也并不是那么意外的事情了。

  封面、编辑/柳柳 作者/丹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