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已》顾佳被出轨:你太完美,你活该被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十而已》顾佳被出轨:你太完美,你活该被绿?!

2020-07-31 15:45:23 作者:橙叔 来源:遇见橙叔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已》顾佳被出轨:你太完美,你活该被绿?!

  文 | 橙叔

  01

  要说最近最火的剧,非《三十而已》莫属了!

  顾佳、王漫妮、钟晓芹,剧中三位30+的女性,过着完全不同生活,也遭遇了不一样的人生困惑

  其中,要数顾佳这位完美人妻的关注度最高

  顾佳有多完美呢?

  名校毕业外企履历,和老公一起创业,把老公扶持烟花公司老总后,又甘愿退居幕后,起一名全职太太

  别人的30岁,还在为柴米油盐发愁,顾佳的30岁,已经住进了黄浦江畔的顶级豪宅

  为了让儿子上顶级幼儿园,费尽心准备面试,费尽思打通人脉

  得知同小区的王太太老公是校董时,懂得弯腰讨好,随传随到。

  为了博取王太太好感,在电梯停电时,又甘愿把自己拖鞋让给对方,自己则光脚走下来,还不惜放下尊严弯腰为对方整理鞋子

  别人心疼,她反而说这是当妈的修行。

  后来,儿子许子言被其他家长欺负,一向大方得体的她,放包、脱鞋、摘手表,直接把对方打得跪地痛哭。

  女人,简直飒到炸裂。

  

  顾佳顾佳,人如其名,顾家

  如果你认为顾佳仅仅只是一名合格的全职太太,那就错了。

  顾佳除了是好妻子妈妈外,在处理公司大事上也是游刃有余

  为了追回被老公得罪的客户,顾佳可以上门低声下气道歉,

  为了帮助公司多争取一个订单,顾佳可以千方百计打入上流社会的太太圈,

  后来,也就打个球的功夫,公司的新订单就定下了。

  能陪你君临天下,也能陪你东山再起,说得大概就是顾佳这种女人。

  当然,除了能力超凡外,顾佳本人的心思也是细微入至。

  公司里的李可,月薪6000却舍得买25块一个的橘子讨好许幻山,单凭一个橘子,顾佳就能嗅出李可对许幻山图谋不轨。

  后面,一不起眼冰淇淋小票和一个巴斯光年玩偶,顾佳对许幻山就起了疑心

  眼睛之毒,担得起“人间过绿器”的名声

  如果顾佳和许幻山不是两口子,而是竞争对手,许幻山被碾压是分分钟事情

  坦白说,能娶到顾佳这样的完美妻子,许幻山真的是晚上睡觉都要笑出声来了。

  结果接近完美的顾佳,还是迎来了许幻山的出轨。

  说实话,叔看到出轨那段,代入感太强了,差点看吐了。

  顾佳为了这个可谓尽心尽力,最后还是抵不过小三的三言两语。

  正因如此,很多人都说,都是因为顾佳太过要强完美,才逼得许幻山出轨。

  叔倒是想反问一句,这算什么道理

  女人不完美你要嫌弃,女人完美你又觉得有压力,你想咋地?

  每个人婚姻总会存在问题,哪怕完美如顾佳,也同样如此。

  可是,婚姻有问题,不等于你出轨有理

  02

  顾佳和许幻山之间最大的矛盾,就是大家想要的东西一样

  顾佳是现实主义者,有目标野心谋略,对物质世界的要求高,啥事都想要更好的。

  她鼓励老公离开团队自己创业,带着全家贷款住进江畔豪宅,想着法让孩子上最顶级的幼儿园,为了公司订单可以混进富豪的太太圈。

  而许幻山呢,则更像一位理想主义者。对物质世界的追求不高,更关心自己的作品和内心想法。

  

  这两种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在一开始的时候,也许还真的能互相吸引。

  顾佳会被许幻山的才华所打动,而许幻山这种浮在半空的人也需要顾佳这种圆滑务实的人把他拉到地上来。

  但若是真相处久了,最根本的矛盾还是会凸显出来。

  在一开始搬家的时候,许幻山对顾佳说,要不是你鼓励我创业,哪会有现在的局面。

  但许幻山心里真的能理解顾佳的想法吗?也许并没有。

  他有时候会质疑顾佳,“你为什么非要蹦着脚往上够呢?”

  公司事务让他烦心,他甚至会有点埋怨顾佳把他扶持上这个位置,

  以前还觉得自己是个艺术家,现在做老板之后等着他的永远是成本和利润。

  在顾佳混进太太圈拿下订单后,许幻山没有感激,反而有点看不起顾佳的做法。

  “我本想着靠自己的设计让他们开开眼,可现在倒好,人家一句话就拿下了。”

  你看,在许幻山心中,他既感激顾佳对他的帮助,但遇事的时候又多少有点埋怨顾佳。

  因为在顾佳身上,有许幻山不愿意接纳的现实、圆滑、变通、世故、功利。

  都活在现实世界里,光凭梦想就能活吗?显然不是的。

  许幻山说好听一点就是理想主义,说不好听就是不成熟、意气用事,不切实际。

  面对公司资金链断裂的情况,自己不想跟客户谈就不跟客户谈,

  被人怂恿一句,还真的就跟客户打架了,

  而顾佳的存在,就恰好弥补了许幻山这种缺陷,甚至还常常帮他补漏。

  没有顾佳的八面玲珑,就没有许幻山的今天。

  但正如前面提到的,在顾佳身上,有许幻山排斥的一面。

  所以,当林有有出现的时候,许幻山就找到一个突破口。

  林有有可以带他去吃网红冰淇淋,还要装模作样尝一口他的味道。

  后面又是和他去踢足球,在烟花照里夹着自己的自拍,还有教他用表情包,

  你看,这不就是少男少女恋爱时才会做的事情吗?

  林有有的出现,让许幻山内心那个不成熟的男孩儿释放出来了,

  在林有有这里,许幻山可以只谈风月,可以不用理会他讨厌的现实因素,可以逃避压力,可以跟林有有大谈自己的想法,

  而且更关键的是,林有有崇拜、仰慕许幻山。相比起无所不能的顾佳而言,许幻山在这里找到了存在感和被需要感。

  所以,许幻山沦陷了。

  不得不承认,在这件事上,在这个节点上,林有有赢了。

  因为顾佳的妻子身份,因为顾佳的能力性格,就注定了顾佳不可能和许幻山只谈风月,也注定了顾佳不可能只做一个小女人。哪怕她甘愿成为一名全职太太,可出事的时候,能扛事的还是顾佳。

  但婚姻中出现了矛盾,出现了问题,就是不可解决的,必须要出轨吗?

  不是的。叔还是那句话,婚姻有问题,不代表你可以以此为借口出轨。

  但是许幻山在面对问题时,他更倾向于把问题丢给顾佳,他自己去逃避。

  在处理公司事务上如此,在处理婚姻问题上也是如此。

  03

  相比起许幻山,顾佳更愿意去解决问题。

  

  她深知许幻山的想法是偏理想主义的,有点自负,有点意气用事,所以他不愿意去做的事情,顾佳都接过来做。

  许幻山不想谈的客户顾佳谈,许幻山得罪的客户顾佳去求,许幻山没有的客户资源顾佳去通过太太圈去求,

  对内呢,把家里收拾得整整有条,起码不会让许幻山分心,在孩子上幼儿园这件事情上,许幻山也不需要操一点心,

  甚至于顾佳知道许幻山需要存在感,一直在强调,我们家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你有才华,不是因为我。

  在叔看来,顾佳作为一个女人,已经尽全力帮许幻山解决各种问题,以保证他有足够的空间去发挥他的才华和维护他的自尊心。

  这难道还不够吗?

  反观许幻山呢,一直在抱怨,一直在逃避问题。

  顾佳帮他走到了今天,许幻山又为顾佳成长改变了多少呢?

  许幻山,请问你哪里来的脸去出轨!!!

  

  你如果非要说顾佳的存在给许幻山带来太大的压力,拜托,离婚也可以啊。

  然而,许幻山还是选择了出轨。

  他自己也知道,家里公司里少了顾佳都不可以,但是他又想有个地方让他不需要面对这些问题。

  说到底,许幻山就是承担不起一个丈夫该有的责任。

  那些说顾佳把许幻山逼出轨的人,怎么就不想想顾佳为什么不出轨?

  找一个更有钱的更成熟的,难道不比许幻山要好吗?还省得天天给他擦屁股。

  说到底,出轨不是别人逼得,而是你自己选的。

  

  如果说婚姻是一场生活的修炼,顾佳扛住了,而许幻山临阵脱逃了。

  

  自己守不住下半身,就别把锅甩给别人好吗!

  

  04

  先前看顾佳和许幻山,叔都在想一个问题,女人还要活得多完美,才不会被出轨?

  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本来就很高了,特别是中年女性,要伺候得了客户,要照顾得了老公,还得辅导得了孩子,要换得了灯泡,修得了水管,扛得了煤气罐……

  可是,哪怕你全部做到了,哪怕你做到顾佳这么完美的份上,你依旧有可能面临被出轨的命运。

  是她们做得还不够好吗?

  不是的,错的从来都是那个出轨的人。

  出轨者总是有太多的理由出轨,你丑了你胖了,你脾气不好了,相处太久腻了。

  不得不承认,随着时间消逝,人会年老色衰,爱情会淡、激情会少,婚姻中的鸡零狗碎也会让人心生烦闷。再完美的婚姻,总会有磕磕碰碰。

  这些婚姻中出现的问题,本该是夫妻共同去面对,然而出轨者更擅长逃避责任,他们不愿意解决问题,反而他们会把这些问题归咎到对方身上,“看吧,我出轨都是有原因的”。

  而那些能走过银婚、金婚甚至头偕老的夫妻,他们更相信婚姻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婚姻是一场修行,得两个人相互扶持相处依靠才能完成。

  但是,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你能变得更完美。

  就如剧中的顾佳一般,哪怕许幻山出轨了,哪怕后来离婚了,顾佳也绝对不是那种惨惨戚戚的女人。

  她的能力,值得更好的男人,值得更好的生活。

  说到底,女人还是要有底气。

  

  只要你有了底气,不管婚姻如何风雨飘摇,你都能始终掌握主动。

  男人丢了可以再找,自己丢了就很难找了。

  点个在看,愿每个女人都能活出最好的自我。

  猜你还想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