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渣男一样喜欢玩消失的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渣男一样喜欢玩消失的是:

2020-08-04 22:32:10 作者:warmbloodwx 来源:温血动物 阅读:载入中…

和渣男一样喜欢玩消失的是:

  -

  现在这个时代结束一段关系好像变得更容易了。

  故事开始可能需要一次次深夜的游戏组队,去一场场电影,无数次的约会。

  而故事结束时却只需要轻轻点一下删除好友,更省事的是直接不再回复

  英语里用「ghosting」这个词来形容这种不告而别、人间蒸发的行为,这样的关系,也被称作“幽灵关系”。

  不知你有没有和我一样感觉,就是如今的“幽灵关系”,好像越来越多了。

  友情ghosting:

  “就像是两条相交的线,我们交点亲密无间,然后便越走越远。”

  我初中最好的朋友九九结婚了,我看朋友圈知道

  我跟爸妈提起这件事,他们很惊讶:“以前九九不是经常来我们玩吗,结婚怎么也没叫你去啊。”

  我说:“她好像去了别的城市上班吧,离这边也比较远。”

  看着她婚宴合照里众多不认识面孔,我连她毕业后去哪里了都不知道

  已经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聊天了,后来变成了朋友圈点赞之交,再后来我们的朋友圈都变成了三天可见,就没有后来了。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们一起在操场树林里躲着教导主任外卖,居然已经过十年了。

  所谓最好的朋友,就是她课间没有等我结伴上厕所都会生气,就是十年后她没有邀请我去她的婚礼,我除了感慨时间走得飞快,竟没有生一丝怨怼

  看着好友列表里几个没见过的昵称,点进去只剩一条杠,被删了我都不知道ta是谁。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却越来越少了。

  

  爱情ghosting:

  热烈的开始总是以一句冷淡的「不了」作为结局

  倒不是指代某个伤了人就跑的前任,而是爱情本身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所以才有那么多热烈的开始最后变成一句冷淡的「不爱了」。

  跟男友高中谈到大学毕业已经六年了,无论是我们的共同朋友还是刚认识的同事,听到这个数字都会表示羡慕不已。

  上个月和闺蜜小陈夜谈心,我跟她吐槽工作上的各种不顺利,她不知道怎么安慰我便说:“你不要那么想,至少你情场得意啊,能坚持六年的恋爱多难得。”

  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恋爱长跑值得羡慕吗?六年里该聊的天早就聊完了,他的发蜡和我的卷发棒被塞到了抽屉的最里面,为喜欢的人精心打扮小心思变成了破洞的睡衣和松紧带断了的运动裤。

  我说:“爱情已经离我们很远了,我跟他就是搭伙过日子兄弟。”

  小陈说:“不好意思,那我这种爱情从来没有靠近过的该怎么办?”

  小陈单身26年,从没有真正地谈过一段恋爱,她群里的昵称是牡丹(母单)教主

  虽然意义不同,但爱情对我们来说都像幽灵,好像来了又走,也好像没来过。

  

  兴趣ghosting:

  “按着路线循规蹈矩地走,走着走着突然有一天发现我不再有热爱的事了”

  人告别青春的那一刻,大约就是在某个瞬间,忽然发现生活只剩柴米油盐和一地鸡毛。

  小陈高中毕业以后迷上了摄影,无论她在哪个城市上学或上班,她的空闲时间不是去找城市的角落拍照就是去看作品展。

  她经常问我周日要不要陪她一起去,我想了想难得休息日还是躺在床上比较快乐。

  我跟小陈能成为闺蜜也是一件神奇的事,一个热爱生活精力充沛,一个咸鱼翻身还是咸鱼。

  工作日睡眠严重不足的后果是周末一觉睡到下午两点,吃个外卖再看几集电视剧天就黑了,荒废了一天后想到明天又要上班了就悲从中来。

  刷到她朋友圈里的成片后又开始羡慕起她热爱生活、精力充沛,而自己面试的时候连兴趣爱好是什么都说不出口。

  还记得小时候爸妈非常热衷于挖掘我的兴趣爱好,暑假带我去少年宫报四五个班一个个试,不喜欢就换。我确实也乐在其中过,于是我学了八年钢琴,六年画画,结果现在也全丢了。

  总是蹲在网上打哈哈自诩有趣的灵魂,锁屏以后倒映出来的是自己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死鱼眼。

  -

  

  「幽灵关系」最让人难过的一点是:它没有主动逃离和被迫接受,它只有时间和不得已。

  我曾以为,所有的关系,最后都会以「幽灵关系」作为结局,毕竟没有什么能战胜时间。

  ——但前一阵子生日的时候,很久没联系的高中同学小鱼在微博私信了我祝我生日快乐。

  我很惊讶还有人记得,问她怎么不直接在微信找我。

  她说:“感觉你微信消失了好久,我还以为你换号了。”

  我看了一下,我上一次发朋友圈的时间是2018年,在同学群里我也一如既往地潜水。

  我突然发现那些我觉得「像幽灵一样消失的情感与关系」好像并没有远去,其实变的不是世界,而是我自己对待情感的态度。

  我开始默默反思。

  友情这种关系某种程度上很脆弱,它不像亲情有血缘的牵绊,也不像爱情一样有天然的吸引力,它需要心思去维系。

  我总说“这次没空下次再约吧”,下次也没有主动去找他们。我点开了小鱼的聊天框,感谢她还记得我的生日。

  六年的亲密关系里,爱情其实没有走远,还多了些友情和亲情。

  只不过是我和男友在一起时间久了就不再为对方花心思制造浪漫,我决定这周末约他去我们第一次见面吃饭的那家大排档。

  至于闺蜜小陈,她也不是爱情绝缘体,她动过心也被追过,她只差迈出走进亲密关系的这一步。

  我总羡慕朋友的生活有趣,小陈说“爱好是你得先去尝试,你才能发现你愿意为它付出时间和精力”,是我在无所事事和焦虑中把日子变得无聊了。

  钢琴我暂时还买不起,先买画笔和纸吧,画得不好看又如何呢。

  我们都害怕遇上不辞而别的亲密关系,却经常一不小心跟很多情感,甚至跟自己慢慢淡了联系。

  喜欢玩消失的坏情人就让ta们离开吧,但那些从未真正离去的情感与关系,这次请别让它们悄悄飘走了。

  作者-甜不辣

  可 以 向 这 里投 稿发 送 简 历

  

  记 录 人 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