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1000字

2020-08-05 23:01: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1000字

  《武汉抗疫日记》是一本由新浪微博 新浪读书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6.0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一):感恩医护,感恩英雄

  

感谢这本日记让我知道原来疫情现场是这样子的,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也能像一线人员那样,为国家出点力。疫情面前生命如此脆弱渺小,却也能绽放伟大光芒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白衣天使和那些为战疫付出血汗生命人们。希望我们不会忘记英雄们的付出,是他们流血流保护了我们。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二):武汉抗疫日记值得反复阅读

这本书,哭了无数次。感谢为抗疫作出巨大贡献的医护的志愿者。今天国外疫情严重,国内好得多,全靠了这些不畏生死美丽的逆行者

正如书的推广语所说的:疫情一定会过去,英雄不能被遗

人类灾难面前,我们应该记住书中的这些英雄,以及没有收入这本书中的英雄。假如再给我一次选择机会,我一定要名医生!!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三):我们无路可退,咬着牙,边哭边战,边战边哭……

  

书里有个护士祝朦在日记里写到:“我们拼尽全力却怎么也拉不回他们,我们从死神手里抢回了那么多人,却抢不回我的战友的命。看着战友离去,我们痛心胸口仿佛被巨石堵住,难受得我们无法呼吸。这场疫情将我们打得遍体鳞伤,我们无路可退,咬着牙,边哭边战,边战边哭。” 他们边战边哭,边哭边战,而我,边看边哭,边哭边看!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岁月静好,是多少人负重前行换来的。感恩有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为我们守护强烈推荐购买珍藏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四):那些生命的馈赠,我们要永远铭记——《武汉抗疫日记》读书小感

  

“身在福中,请惜福”。

我偶尔想,淡忘是一个中性词,并非是恶习。我们可以淡忘伤痛,抖掉一些生命的负重,这是生之所幸;但有关生活美好,有关你获得过的一些馈赠,我们不应该遗忘

2020年是布满伤痕的一年,它用疫情、洪灾给自己定了性,它注定被写入史册

而与此同时历史记载的,是中国人民面对国灾难时的团结一致,是一夜之间万城空巷、一夜之间数千人回乡抗洪的民族凝聚力

无数的抗疫勇士身先士卒,倒在茫然无措的抗疫第一线。他们付出的是年轻的生命,换来的是感谢、美誉惋惜哀悼。疫情被控制住了,可他们不在了。请我们不要忘记。

紧随疫情而至的洪水,又令湖北一带人民饱经挫折。无数抢灾救险的普通人又相继用生命挽救了他人。灾情终将过去,可他们不在了。请我们不要忘记。

这是最近翻阅这本《武汉抗疫日记》抗疫实录、翻看社会热点信息时的感慨。

《武汉抗疫日记》书里的每一个作者,明明很朴实的文字,却时不时让我感怀感伤。一线医护人员的大无畏和小担忧,患者的矛盾理,志愿者们无私的付出,书里的每一件小事,都让我觉得钦佩。我不禁自问,围观和感恩付出容易,当我们面临这种困难时能否做到那样的付出呢?设身处地想一想,这些看似平凡的人和事,其实,都是那么不平凡。

当灾难远去,即将歌舞升平的时候,请我们不要忘记那些“馈赠”。

看了书,扫了码,完成了这份医护公益捐赠。

我心稍安。

  《武汉抗疫日记》读后感(五):那些封城岁月里,我们不知道的故事

  

第一次读一本书,数次泪目。

新年之后,因为疫情,我们在家中隔离。眼看着电视上、微博上各种关于疫情的新闻和数字不断变动,心里为抗疫中的医护感到痛心。我们知道武汉封城,但我们不知道很多城内的故事;我们知道逆行者的英勇,但我们不知道他们每一个日夜的艰难抗争;我们知道抗疫艰难,但我们不知道医护和病患、志愿者们之间原来发生了那么多见证人性的故事……29名抗疫者的封城日记,真实记录,真情流露,让我们从他们的角度看到了不一样的封城抗疫岁月。

在这里就列举三个小小的故事,让大家感受一下在武汉发生的那些我们不曾知道的感动吧。这是发生在武汉金银滩医院护士祝朦和病患之间的三次握手故事,每一次都让我感动泪流。

2月22日凌晨1点。祝朦接班,看到玻璃窗里同事留下的字条,“9床患者活动不便,早中晚一定要给她喂饭,定时更换尿袋,桌子上有肠内营养液,先放到微波炉里热一下再喂给她喝,请班班交接,谢谢!”待祝朦一口口给9床婆婆喂完了早餐,更换尿袋时发现婆婆腹泻了,于是祝朦又忙着清理粪便。擦洗时大便粘到了她的防护服上,一边的腰和前袖子上全是。心怀愧疚的婆婆拉着祝朦的手哭了,她说:“对不起,我的好姑娘,谢谢你。”祝朦紧握着她的手安慰说:“只要你能好起来,做再多我都愿意。” 其实,就算同事没有留下字条,祝朦和同事们也会尽心全意照顾好每一个病人,但难得的,是病人和医护间像家人一样的细心和爱。

2月28日。护士祝朦和同事一早来到病房,病床上一位大叔见到她们后却忍不住放声大哭,他说,他爱人死了,没人给她办后事,他好想出去送送她……叔叔阿姨相伴三十多年,一场疫情让他们阴阳两隔,甚至没有告别,他们就再也没有机会团圆了……祝朦紧紧握住大叔的手,大叔也紧紧地回握。祝朦说她的外婆也在疫情期间走了,她也没能送外婆最后一程……说着说着,他们一起哭成了泪人……他们就这么紧紧握着彼此的手,为彼此传递力量。疫情初期,阴霾密布,医护和病患们是彼此唯一的依靠了。像祝朦说的那样,这场疫情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我们活着的人必须好好地活着,带着他们的那份希望活着!

3月1日。这一次握手无比沉重。27床爷爷是重症病人,同时又有心脏病和哮喘,每说一句话仿佛都让他耗尽了体力。接诊了27床爷爷后,祝朦就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倒热水、丢垃圾、倒大便、送酸奶,叮嘱他戴口罩、早睡觉……就像照顾自家老小孩儿一般,眼看着老爷爷精神好转,祝朦由衷开心。却没想到突然恶化的病情,还是夺走了他的生命。祝朦无力地握着老爷爷的手,直到他的手失去温度……她代替老爷爷的家人送了他最后一程,但是他生命里这最后的时光,和护士们也如家人一样相处,可想而知此时祝朦有多痛心。她的手机里还留着好多老爷爷的视频,但她不敢点开看,她怕看了会哭。病房,是需要她们坚强的地方。

就像医生杜科业说的那样,“疫情过后请不要忘记护士们今天的付出,如今如何被感动,今后请如何尊重!她们曾不记功名利禄,为你拼过命!”

书里的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76天,29位作者,每一天,每一个人都在记录着他们的故事。我们不知道的是,在大家吵着嚷着在家憋坏了的日子,是一线的医护们魂牵梦绕的岁月静好的日子。

辞别家人孩子,辞别安逸的生活,投入到战场,这难吗?当然难!他们要面对的是死神!谁能保证此一别不会是永别?谁舍得挚爱的亲人呢?

或许有人说,怕,就不要去,没有人会责怪谁。但他们没有丝毫犹豫,有瞒住父母家人的,有数次请战的,甚至有在临行前写好了遗书交代了后事的……没别的,就是要去!因为国家需要,因为救人要紧!这种殒身不恤的勇气,岂是我等身居在家的凡人所能想象的?如果这不是医护们记录在微博的真情流露的故事,或许我们很难相信,这些无畏的英雄们就是真实存在于我们身边的普通医护啊!

很庆幸有这样一本书作这段历史的载体,可以让我在宝宝在长大后为他讲述,这个在他出生后的第一个新年里,这个国家、这个世界发生了一件这样的大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