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了什么

2022-04-10 03:04:45 作者: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次的疫情,是我出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就连多年之前笼罩在城市的“非典”也没有这样子让人心慌。

  感染了疫病的人在家孤单痛哭,没感染疫病的人在家苦苦等待。武汉人民为了抵抗这一次疫情付出了太多了。全中国的经济也因为这一次疫情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看着新闻上一则又一则信息,听着电视上对疫情感染情况一次又一次的报道,我心中真的有万千话语想给别人说却又怕太过悲痛。

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了什么

  这让我感触很深,试问:有哪一个国家在这一种情况下,能够如此快的将人们团结起来?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治疗好新型病毒的感染者?只有我们伟大的中国!

  现在,那些在抗疫前线的医生们,我们能够尊敬地叫他们一声“逆行者”,为了不辱自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的身份,为了不辱自己作为一个医生的职责,他们离开了安全的家乡,前往了抗疫前线,为了他人而奋斗。

  但是,这一场疫情还带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复工。

  许多人因为疫情导致家里收入急剧下降甚至是支出大于收入,都说现在复工会导致死亡率增加,但是若是不复工的话,许多家里资产不高的人将面临着无收入的可怕情况。特别是一些距离灾区近的地方,就算复工也没有多少人敢来惊醒消费。而人也不可能每一天都不食人间烟火,多生活一天就多要一天的钱,对于那些大家子弟可能从来不会想这些,可是高收入总是在极少数人手中,而对于其他的收入一般的甚至是收入低下的人们,不复工给他们带来的恐慌与担忧可能比这一次疫情更加的深刻。不知道有多少人被这一场疫情给逼到了悬崖峭壁。我看到一篇文章,里面的一句话让我深有感触“我知道我在武汉不是最惨的,我毕竟还活着,有很多家庭死了人,泪流成河,他们才是最惨的。但是,我就是属于那种有理由哭,却又不好意思哭,也哭不出来的人(摘自《武汉,还有很多人没有哭出来》)”这一篇文章,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又有多少人因为它而流了泪,又有多少人又切切实实的过着这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我只是希望,在疫情结束后,他们能够吃饱穿暖,至少不会再过上这一种担心受怕的生活。

  疫情,让我们远隔千里,可我们的团结与祖国的强大,又让我们紧紧抱团。

  疫情走开!我想念那个春暖花开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