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人不评人,知事不声张(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人不评人,知事不声张(深度好文)

2020-08-05 23:18:32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知人不评人,知事不声张(深度好文)

  热播剧《三十而已》中有一句台词:人不担心后路的唯一方式,就是要把前路走长。

  而每一个人这一辈子会遇到许多人,会遇到许多事情,面对着无数的人,无数的事情我们所能做的也不过是:知人不评人,知事声张,只有这样我们方能做到问心无愧

  1

  知人并不评人

  有时候你没有经历过别人苦楚,你并不知道人心中的痛。

  这个世界上,许多的事情我们到的只不过是表象,我们也不知道别人真正中所想,真正心中所痛。

  其实有时候善良不过是不去评论个人,不去在背后里说一个人的坏话,不去恶意讨论任何一个人。

  就算彼此之间有过一些矛盾,但是也不去伤害彼此的尊严,这才是为人的一种修养

  知人不评人的人,这样的人在这个社会生活有一种大的格局,因为他们明白与人之间的交往,其实尊严是放在第一位的。

  许多时候所谓金钱财富远不及尊严来的重要,尊严是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生活的人格

  知人不评人,保护住别人的面子,不去撕破脸皮,这样的人是一种有格局的人,也是一种有修养的人。

  2

  知事却不声

  在这个社会上生活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尔虞我诈,经历过了许许多多的委屈痛苦,逐渐明沉默其实才是一种最宝贵的财富。

  沉默是金,而多言,可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惹到一些不必要祸患

  这个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其实本没有那么多的情谊所在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不过是缘分一场,缘尽缘去,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有定数,有些事情不是自己的,终究不会得到

  有一些事情不去多言,彼此之间明白即可。

  知事不声张,保持住一种谦逊品格,于人于己其实都是好的。

  3

  余生独自欢喜

  人这一生本没有什么值得珍惜的,许多事情命中早有定数,学会去独自度过这一生的坎坷时光

  一些人一些事自己心中清楚就好了,沉默是金,独善其身其实有时候也是一种好处

  不去过多解释一些事情,也不去过多的评价一些人,就那样静静的守得住自己心中的一片宁静

  这一辈子平静才是真的好,不去刻意取悦一些人,也不去刻意奉承一些人,有时候装聋作哑,其实也是人生的一种睿智

  学会去沉默着对待生活的一切,去淡然的看待生活的所有平平静静,欢欢喜喜,笑对人生的万般风云

  人这一生要想后路足够长,要想人生能够过得安稳,过得踏实,学会去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去多说一些话,不要去评价别人,也不去声张一些事情,学会安静的对待余生。

  只有这样你的前路铺好了,后路其实也就有了,余生也就能过的欢喜自在了。

  人生在世要好好记住:前路铺好,后路就有了,要想前路平坦,那么就管住自己的嘴,好好记住,知人不评人,知事不声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