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睡着了》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睡着了》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8-06 20:0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孩睡着了》经典影评1000字

  《女孩睡着了》是一部由Rosemary Myers执导,贝塔尼·维特莫尔 / Harrison Feldman / Amber McMahon主演的一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孩睡着了》影评(一):我的少女时代

  像是我的青春期,一个人小剧场上去像是无声无息的、平平淡淡的,但其实自己经历了什么别人都不知道也许来自己也会掉,只剩下模糊感觉,那就是青春留下的痕迹吧!

  现在也是这样,我的恐慌,我的焦虑,甚至我的快乐,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样就好了!陪着我走过一段时光的人会留在那段时光里,和那段时光里的我一起留在那里,回头看时,能想起,苦涩还是甜蜜,只有自己知晓

  《女孩睡着了》影评(二):童话孩成长记

  我点开这部电影时,满屏的弹幕提醒我,这是一部烂片子,这片子浪费时间等等,越是这样说,我越是对这部电影充满了好奇,好在也没叫我失望

  电影的一开始映入眼帘的就是满眼活泼张力颜色对比,小清新夏日影片。也可以说是一部有欢快调子歌舞片或者舞台剧,在我的理解上这部片子是多样的,不同的人看时会有不同的巧妙感觉。

  《女孩睡着了》影评(三):中学生活总是很艰难

  这是一部很神奇的电影,有点莫名其妙的开场,神经兮兮恶霸同学气氛奇怪的四口之家,还有高潮部分鬼魅吓人黑暗森林。很多似懂非懂元素拼凑起来,却不显得生硬,反而让我觉得有趣

  Greta总是给我一种小心翼翼的感觉。不管是独自坐在操场上的她,还是被同学堵在洗手间的她,又或者是躲在角落父母姐姐吵架的她,都微微皱着眉头,每一句话谨小慎微神态举止言语情绪,都是大部分中学时代女孩子缩影

  在生日party刚刚开始,同学们送来礼物时,Greta从小翼翼的情绪中抽离了出来,跟着音乐跳起舞。这个时候显现在她嘴角笑容,和之前完全不同,更爽朗更轻松

  《女孩睡着了》影评(四):不是睡着了,是女孩慢慢成长

  澳洲的电影和艺术总是有一种自成一体风格习惯用很多符号化和戏剧化的语言,相比欧美主流出品的影片,澳洲电影和戏剧的镜头画面表现似乎显得有点拖沓。但就是这种不紧不慢的节奏却让人观看的时候不仅仅是被剧情牵着走,更多时候似乎是导演特意想留给观众思考空间时间。慢动作长镜头,定格,等你耐心看完,却有着欲说还羞的千思万绪。 麦克白是这样的一部电影,Girl asleep也是。 这是一部讲女孩成长的故事,但影片并没有铺陈太多的剧情线,女主Greta是即将满14岁的女孩,有个高中叛逆的姐姐,似乎总是跟她作对,一对让她快乐又烦恼的父母,一个有点gay有点土但却可以无话不谈的男性好朋友。每个女孩似乎都有这样的一段时间,从小女孩慢慢长大为成人,于是被迫着去接受安排,去被改变,去适应,去一点点被整个世界推着走向那个她们充满犹豫和迷茫的大人世界。可每个小女孩心底却存留着可以永远被保护的安全感,可以不用长大的梦;希望一直能有一个充满魔法,黑分明,正义善良最终会战胜邪恶的童话世界。于是,伴随长大所带来的现实,开始不留情地打破,原来那些脆弱的想象和美好。 弗洛伊德说梦是人心底深处被压抑着的潜意识的体现。在梦中,那些情绪,那些平日被严肃理智所压抑的情绪,得到了短暂的解脱,溜进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梦的片段。 Greta睡着后梦境中的那个故事,就是她真实情绪的映射。她最珍贵的音乐盒被人抢走,这个音乐盒藏着最珍贵的东西,那是我们每个人儿时对世界最美好的幻想和期待。故事最后,Greta发现原来拿走音乐盒的是小时候的自己,那个曾经最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原来,音乐盒没有消失,没有被人偷走,它只是留在了过去被我们慢慢的收藏在心底了。 女孩啊,咬着牙把自己全副武装的去和现实战斗,可能只是为了守护住被藏在心底的那份最单纯的期待。有魔法,有天使,有正义,有善良,有happy ending 的大结局。等哪天她彻底缴械投降,卸下盔甲,那她不是被现实打败,就是学会了如何与之和平相处。

  《女孩睡着了》影评(五):也許西方的邏輯真的與東方不同

  我這篇也不算是影評,甚至連觀影心得都不是,我單純就是針對這部電影(或者應該說是舞台劇)所傳達的意識形態做個吐槽。

  暫且先不談這部片要講的是「成長」。我覺得很納悶的是,既然校園領袖人物(或者應該說是「流氓」)找上妳並希望妳成為她們的朋友,難道這不是讓自己在校園裡更安全的機會嗎?我是不知道片中流氓的設定是怎樣?但是這幾個流氓給我的感覺雖然名說「流氓」,但事實上可能也未必是「流氓」,妳做人圓融一點也許可以不用出糗,搞不好又交了一群「姐妹兄弟」可以罩妳,這對求學生涯的人際關係來說是個好機會,妳明著跟這些流氓對著幹根本就是自討苦吃吧?

  而且這部片對於「成長」的定義也有點有趣。從片中來看,感覺上女主角的母親似乎認為自己女兒必須要發生「什麼」才能意味她長大了。我是不知道西方人是怎麼看待這種設定?但是這部電影對「成長」的定義實在太單一了。如果要發生「什麼」叫做「長大」,那小學那些早戀的呢?還不忘有些落後地方有「hard candy」之類的東西。

  如果要說這部電影給人覺得可圈可點的地方在哪?它的符號性很強,可以讓電影系的小大一在「賞析電影」這堂課中很顯然的看見一部電影如何放置暗示性的符碼在這部電影上。

  比方說為什麼這部片的色彩很超現實主義?表示它的議題其實是在講一個很內心的東西,它講的其實是青少女對成長的煩惱,所以這部片的色彩才會讓人覺得很不真實。甚至影片後半段在討論女主角內心的糾結時,還有一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飄忽狀態,而這些展演就是表示這部戲在傳達內心自我意識的表現。

  其他像中國菜的設定,如果有看過很多洋片,你就會知道所謂的「中國菜」代表的是一種「團圓」,所以當女主角的媽媽提到要做中國菜時,表示她們家願意接納男主角,並且希望他成為女主角的家人。

  至於其他更明顯的符號暗示就不用說了,因為幾乎整部片都是符號,你要找到不是符號的意向是很難的事情。

  其實導演說故事的功力不差,但是這部片對於「成長」的定義有點讓人不能接受。如果所謂的「成長」是「談戀愛」或者是做「更進一步」的事,這也難怪為什麼女主角會特別抗拒「成長」這件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