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游戏直播沉浮史 | 罗格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游戏直播沉浮史 | 罗格斯

2022-04-25 03:34:59 作者:三声编辑部 来源:三声 阅读:载入中…

中国游戏直播沉浮史 | 罗格斯

  ?本号引起极度舒适,建议星标一下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

  UP主 | 罗格斯LOGOS

  8月5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腾讯过去数月一直与虎牙和斗鱼讨论合并事宜,目前细节尚未敲定。这场历时两年的交易有望在今年内结束,而就在一个月前,独立手游直播平台触手最终停服。

  踩在移动互联网和线上娱乐的双重⻛口上,游戏直播曾经被市场和资本捧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线上娱乐领域,除了⻓视频平台,很难找到一个行业像直播平台,特别是游戏直播平台这样烧钱。

  热钱涌入,在粗放的行业生⻓中,充沛机会往往伴随着血腥淘汰。触手之前,光圈、全⺠TV、熊猫直播先后折戟,战旗、⻰珠这样拥有一定背景的平台,虽然还在运营,但或是逐渐退出头部主播争夺,或是转向游戏之外的其他领域。

  2018年,⻁牙、斗⻥先后上市,成为这场残酷战争中的最后幸存者,但腾讯的介入让你很难说清, 这种幸存是物竞天择的“自然选择”,还是“你已经被钦定”的“一秒玄学”。

  一个新阶段已经开始,腾讯的整合只差临⻔一脚,⻓久以来,直播平台未能解决的商业模式问题是否能够随着整个电竞产业链的打通找到答案。在游戏领域踌躇满志的字节跳动和在S赛版权上 完成突袭的B站又会在“上帝”之外创造哪些新的故事。

  这次我们选择换个方式来梳理和回顾这段云波诡谲,跌宕起伏的行业故事。视频有很多优点,画面的信息永远比文字丰富,呈现故事的视角也更加多样。

  我们依然会关注行业,关注现象背后的商业逻辑,强调信息量。但也会尝试更有趣的表达,更好玩的观察视角。以及一些,过去可能不适合在《三声》展开但我们觉得足够有趣的选题。

  如果对这些内容感兴趣,记得关注B站新人UP主「罗格斯LOGOS」,正在努力不拖更中。

  最后,万水千山总是情,给个三连谢谢宁!

  ©三声原创内容 转载请联系授权

  

  

  【商务合作】加微信号:sansheng_kefu

  点击下方图片 了解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