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冲天》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冲天》观后感摘抄

2020-08-07 20:2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冲天》观后感摘抄

  《冲天》是一部由钊维执导,金士杰 / 张艾嘉 / 蔡灿得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冲天》观后感(一):缺少鼓舞人心力量

  可以了解历史,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看习惯了cctv的纪录片,总觉得这部缺少鼓舞人心的力量。年轻英雄们不愿苟且,希望用自己的生命保家卫国,这种惨烈他们是自知的,是不能避免的时代赋予的,应该以他们为豪为傲,结尾却又来靡靡之音……不过也是另一种风格的纪录片,片中的动画以及书信摘录好评

  《冲天》观后感(二):至高无上是飞行

  刚看完《无问西东》跑来又《冲天》看第二次,每次都会哭,那些鲜活的年轻生命带给我们的勇敢,是无畏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我们生命体验的榜样,我们的生命意义何在,看着定格的一张张年轻帅气照片,都是20-33之间的年纪,看着看着就觉得这数字都好残忍,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有勇气前来,他们太棒了无畏的勇气

  《冲天》观后感(三):《冲天》观影小记

  首次系统完整地看到中国空军一代战斗机飞行员影像介绍,那些明知不可而为之的英勇决绝,nobel spirit,用生命去搏击长空,不愧是中国的民族脊梁。片中齐邦媛《巨流河》中关于张大飞和林徽因《哭三弟恒》中关于林恒的片段细腻,颇为动人。从中国角度揭露战机人类罪行罄竹难书,很难想象会有中国人推崇永远的零》。

  《冲天》观后感(四):冲天

  曾经有那麼一群年轻人,每一次起飞都可能永别,每一次落地都必须感谢上苍。他们战斗云霄。胜败一瞬间。他们必须无所畏惧,但也无所遁逃。他们是螺旋桨时代的最后一批战斗机飞行员,他们所面对的敌人,以及生死,都在目视可及的范围内,一如十九世纪贵族决斗。纪实电影《冲天》以1937 -1945年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全面战争為大背景,来呈现这群年轻人的恋、荣耀存亡

  《冲天》观后感(五):温情细腻的台词,值得记录下来

  对飞行员来说,死亡来的时候是一瞬间,爱情来的时候也是一瞬间。

  许希麟对刘粹刚说:“你在天上拼杀,我却躲进防空洞。我觉得这是我俩生命上最大的讥讽。”

  纵使有再多的不舍,他们必须下定决心,斩断自己未来才能让他们所爱的人有未来。

  但是战争把年轻人带进坟场,而谁来把战争带进坟场?

  在人类征战的历史中,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对这么少人亏欠这么多的恩情

  《冲天》观后感(六):不能忘记的历史

  那是一群每次出航就不知道是否能返航的人;那是一群平均牺牲年龄在23岁的年轻人;那是一群文化素养至少在高中以上,更多是名校的大学生们;那是一群通常庭背景非常优越的人,为了背后千万中华民族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前线,明知敌军的武器更优良而毅然赴死的勇士。

  好在你们不知道还有四年内战,10年文革,84年春末夏初的进步文化青年的惨案。

  愿你们忠于自我选择,自我价值的实现,愿青山埋骨忠魂永留

  《冲天》观后感(七):哎!可怜的我们!

  被洗脑几十年了,还没有权利知道真相,可怜,可悲啊!飞行队牺牲了3000万左右英雄,小日本仅牺牲了100万左右,这才是真实的历史,缅怀英烈。要是某国拍出来,那应该是100万消灭3000万,有意义吗?当世人知道真相了,就会觉得你是多虚伪,多无耻!不要遇事就封杀,做掩耳盗铃的事情了,人不是神,牺牲得有价值就是英雄,何必自欺欺人啊!向国军的英雄敬礼,向美国表示感谢(不管它处于什么目的,至少别人提供了先进的飞机)。

  《冲天》观后感(八):五四偶感

  刘粹刚、高志航、沈崇诲、张大飞们哪一个不是郭軫,许希龄、高丽良、林徽因、齐邦媛们在某种意义上又何尝不都是小朱青,他们都知道自己的结局,却仍是一头扎进了命运的洪流中,用英魂忠烈换来一国的恩负义,用誓死报国换来数不尽无名无分的台北人,真正革命负我我负卿。借丘吉尔的话,从没有这么多的人对这么少的人亏欠过这么深重的恩情。大陆几十年的五四纪念抵不上《一把青》里墨婷国文课上念的那一篇《祭十二郎文》!——2018年5月4日

  《冲天》观后感(九):有感而发

  有国仇大恨有儿女情长,其实中国从不缺乏noble spirit他们全是名门望族要么就是受过良好教育或留洋归来的死时候平均年龄23岁。跟当代那些说有用脚选择的名流望族比怕是他们更多些贵族气质。李傲先生有一个系列叫活着就得... 不敢反击只会骂街的或是有些学问明白些事理但只会指指点点整天说制度操蛋自己遇到事情反要跟制度屈服的,只能叫犬儒。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未来怎样不在于你说些什么而在于你当下在做什么。所以甘地才叫圣雄,曼德拉才叫先驱

  《冲天》观后感(十):志在冲天

  “风云际会壮士飞,誓死报国不生还”。《冲天》告诉我们,曾经有这样一群20出头的青年,他们或出生名门,或来自高等学府,满腹学识,温文尔雅,却毅然选择投笔从戎,在蓝天白云间挥洒青春热血,抵御外侮,报效国家。每个冲天的瞬间,都可能是与亲人、爱人,与炽热生命的永别,他们抱着舍身成仁的决心念,义无反顾奔赴空中战场。那么多年轻鲜活的生命在空中陨落,终于粉碎了侵略者灭亡中国的企图和计划。“从来没有这么多的人对这么少的人亏欠这么多”,他们不该被遗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